神話和童話的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5-31 05:21:47

1樓:弓老師

所有神話都是童話。這句話看起來簡單,但它卻是經過人類學、心理學等學科的分析而得到的結論。從研究方法上說,同樣的形式主義、結構主義的方法可以幾乎不變地同時用於神話和童話。

其中,神話是被大多數成年人的意識或潛意識所相信的那些童話。剩下的是純粹的童話。

看到區別和聯絡了嗎?

2樓:清風暮雨

誠邀,神話往往講的是那種超越常識的力量和慾望。代表了以往人們(祖先)因對天地自然不夠了解而產生另一種不合理的合理的解釋。譬如女媧造人,后羿射日等。

而童話是人為通過誇張的描述,天馬行空的想象而塑造的。往往都是美好而純真的。一般運用擬人的手法,世間百態、花草樹木皆有生命,注入了人的想法,具有鮮明的人格性。

3樓:蒙端

(手機不想打字,簡單說一下)

神話就是講述神以及與神有關的人的故事。關於信仰(宗教)的解釋/「真實的歷史」

(中間,聯絡)民間文學——群眾創作,口耳相傳(主要包括神話,傳說,故事)

童話脫胎於民間文學/民間故事。(相對於神話)作為一種娛樂與教育相結合的故事/虛假的故事

屈服和破壞的區別和聯絡?

李偉 屈服是一種狀態,就是應力超過彈性極限,應力即使不在增加,但塑性變形仍然繼續發生,一般所謂的延性破壞,需要有類似的屈服性質。岩土體破壞分為強度破壞控制和變形控制,結構應該也是類似。強度破壞就是拉斷壓斷扭斷等,無論是否有屈服現象,都會發生。有屈服現象通常不是在屈服應力發生,一般的鋼材屈服後仍然有塑...

TCP IP 和 HTTP 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昌平老男人 主要介紹從HTTP 1.0,到HTTP 1.1,再到HTTP 2的演進過程中,HTTP與TCP關係的轉變。昌平老男人 Http And Tcp Http Server漫遊 2 HTTP是應用層,負責內容解析 內容呈現 使用者互動 TCP是傳輸層,負責可靠傳輸,保證HTTP層能拿到正確格式...

光子晶體和超材料的區別和聯絡?

個人認為樓上 予秋 的回答比較準確,簡單講 超材料泛指一切通過人工調整材料成分和微結構 通常具有週期性 而實現超常規物理性質的材料,比如說負折射率,負介電常數材料等。超材料中包括對電磁,力學等性質的改造,所以對光學波長或者能量的調控也包含在其中。光子晶體一般可認為超材料中的一類,指具有光子帶隙特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