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2-23 05:03:44

1樓:柳老師31

1、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給自己某物的時候。例如:

: .世民:請給我點水。

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給他點水。動作的指向是指向說話人本身的,這種情況下是用 。

2、 是用在當說話人表達的意思是——給除了說話人、聽話人之外的第三者某物時。例如:: .

世民:請給玄英點水。變為間接引語就是:

.世民說請給玄英點水。(意思就是水並不是給世民自己的,而是給玄英的)動作的指向是除了說話者,聽話者之外的第三者。

2樓:Alex

,是要求對方為自己服務。

比如在對話中:

A:C , B .

C: A ?

B: .

A對C說:C君,你要幫幫B君。(C沒聽見,問B):A君說什麼了?(B回答說):叫你多半幫幫我。這個時候用 。

3樓:rhodon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小明給我一瓶可樂。

小明給他一瓶可樂。

第乙個句子中「我」是第一人稱所以動詞用 .

第二個句子中「他」是第三人稱所以動詞用 .

根據人稱選擇動詞,然後就可以分辨了。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

和 的區別是什麼?

草牧子謙 今天恰好在看一些關於敬語的內容,順便來回答一下這一題。日語的敬語一般分為 尊敬語謙譲語丁寧語 三類。尊敬語是對句子主語的尊敬,謙讓語是說話人對自身行為的謙虛的說法,而丁寧語是對聽話人表示尊敬。這裡特別說明一下丁寧語。現代日語表示敬體的助動詞 就是丁寧語的一種。丁寧語的使用和主語是沒有關係的...

常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何時 毎次毎回都是 常 常常都是 不是每次,也不是常常都是,但機率頻繁 會 每次都碰見 常 會 常常會碰到 會 頻繁地碰見 剩下的去查中文意思的區別就好了。 雷火 屢 度 常前者表示動不動就出現某種情況,很短的時間內反覆出現,多接短暫性動作,後者表示一直做某事,經常做且持續時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