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仍有人質疑轉基因大豆油有問題呢?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吔面啦吳騎龍

因為就連愛因斯坦,都在物理領域犯過錯。

科學和理性不是不允許別人質疑的理由。

核電站再安全,沒有誰能為附近的居民兜底保證出了事絕對能活下來。

放射性元素,曾經是美國一代兒童的玩具,最終兒童和玩具工廠女工遭受怎樣的結果。

在汽油中加鉛,導致一系列疾病,被利益集團遮下來,直到一位醫生衝破重重阻撓揭露出來。

講這些並不是要否定轉基因大豆油的安全性,

只是支援質疑者的合理性。

我並不在意自己平時吃的油是否轉基因,

但是既然轉基因還要和非轉基因區分開來,甚至標註出來,質疑的人自然有權利選擇非轉基因,而不因質疑受到任何指責。

我是576,

祝你幸福!

RAmen!

2樓:ouch

本來我覺得吃點轉基因也沒啥。不過網上常見的挺轉派對於標識問題卻總是迴避或顧左右而言他,如此明顯的水軍行為模式反而讓人有點疑慮了。

3樓:成雋

質疑沒什麼可噴的。

吸菸增加致癌率,都奮鬥多少年才被接受,到現在都還時不時會掀棺材板。

你信專家的,不如信大領導。

你吃的不一定有問題,但大領導吃的肯定沒問題。

這種要掌握大量樣本和資料才能得出靠譜結論的,還能要發得出來,知乎科學家敲鍵盤的貨能證明個毛線。

4樓:止於心

有沒有問題這個得看有問題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是會吃死人,那絕對沒問題,如果是說裡面有未知的東西,那確實說不定。

大豆油中肯定是有一定數量的DNA和蛋白質的,至少在剛榨出來的時候肯定有。

轉基因會轉出什麼東西來,大家都不知道,但其實非轉基因裡有什麼東西,大家也不知道,天然的東西不見得一定好嗎。比如野生芋頭有毒性,培育後的芋頭毒性大大減弱,如果芋頭毒性並不是通過選育去除,而是通過轉基因去除,那轉基因還是不是不好的呢?

還有轉基因棉花,未轉基因的棉花,容易遭蟲害,成本很高產量低,轉基因棉花解決了這個問題,這總不能說轉基因不好吧。

轉基因不能一棍子打死,還是要實事求是,在合理的範圍進行轉基因,降低衣食用度的成本才是重要的。

很多窮人一餐飯菜吃兩天,很多普通家庭油反覆煎炸,其實並不比轉基因油健康。

我相信,轉基因大豆油有再多的問題,至少吃了不會讓人變異吧。

5樓:熊貓愛逛街

我相信大豆油中沒有dna

也相信轉基因dna對人體危害甚至可以忽略不計我只是不相信為了利益可以鋌而走險,甚至無視人間法律的資本。

還有資本的載體,無良人

6樓:xiafeiyang44

人的消化系統不可能分解所有的dna,rna,蛋白質,同樣消化系統會吸收重金屬,,也有大量微生物,誰也不能保證轉基因不會干擾人體自身消化系統,

7樓:貓騎龍

沒有一點的蛋白質和dna,這不太可能。

但這並不重要。

從我初中水平的知識可知,不管豆油的成分是什麼,除了少數由環境攝入的,絕大部分都是由dna決定,然後生產出來的。

正常的大豆可以吃,是人類幾千年得出的結論。

現在你把大豆的dna換掉了,那麼新組合出來的dna會決定出什麼物質,這些物質有沒有害,都是未知的。

請不要高估我們的科技水平。

8樓:桃木

我們的肉身來自於大自然,大自然中的物質是宇宙誕生是就有的,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的肉身早就有了,它本身就是千變萬化的物質,那麼你也不要怕失去它!

9樓:

與其說質疑,還不如說是不了解導致的不信任。

另外,題主對這人問題的理解很奇特,無DNA無蛋白質就不能質疑了?

為什麼蓖麻油有毒?

這也是油啊?這個毒是由DNA決定物種產生的好不?

所以呢?

你千萬別對質疑的人有什麼優越感,你這問題問得一下子把你的知識儲量或理解能力漏餡了。

10樓:王建

電子是什麼?強子是什麼?夸克是什麼?科學確定的事真的確定了嗎?

換個問題,科學的精神是批判與質疑嗎?今天確定安全的,明天還安全嗎?

回到轉基因,質疑轉基因大豆油的人,能不能按照屁股坐哪邊分類?能不能按照知識水平分類?能不能按照經濟能力分類?

就我個人來言,我不質疑轉基因豆油,我也不吃轉基因豆油,因為我有能力選擇非轉基因植物油,並願意為這一點所謂不確定的原因埋單,假如有一天我吃不起非轉基因了,自然會投入轉基因的懷抱。

生活有時候很複雜,有時很簡單,思考維度不同,你永遠理解不了和你結論相反的人的想法,你要先換位思考,不只是換成他人的角度,還要換成他人的思維模式。

11樓:馬岱

很簡單的道理,中國禁止種植轉基因大豆。

百姓會想,既然禁止種植,肯定是有原因的,這說明轉基因大豆油不是乙個好的產品,也就是便宜而已。

12樓:肉哥說營養

質疑來自於恐懼,恐懼來自於無知。

轉基因食物帶來的威脅,存在於可能帶來的生態環境破壞。從對單個個體的人健康威脅來說,我還沒有發現有什麼可以帶來威脅的可能性。畢竟人的遺傳物質組配有嚴格的生物保護措施,不能吃塊豬肉就變成 。

13樓:周濤

轉基因大豆油裡有微量的DNA。

說一下我盡量避免吃轉基因食品的理由。

人吃的蛋白質教科書上說的是都轉化為氨基酸,然後吸收,重組。但那只是課本上講的理論,實際上,人不可能把蛋白質分解的那麼徹底,全都變成基本單位再重組,DNA的複製過程啥的,也是很容易出錯,所以人吃了含有轉基因的DNA,可能就會真的利用上這個轉基因片段,然後又巧了,你的免疫系統啥的,又沒能發現,然後又巧了,這個轉基因片段在你身上進行了大量複製和一些不怎麼好的表達,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雖然概率很低很低,但是不能說沒有可能。

以上是我對生物學領域的樸素的理解,也不知道對是不對。

因此,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選擇不吃轉基因食品。

14樓:逗泥丸的平方

反對轉基因大豆乙個重要原因是草甘膦(農達roundup,好像也有叫一掃光的) 。這段隱約記得高中生物有講。

草甘膦一般是苗前除草劑,出苗之前用的,若出苗後使用,莊稼就也一起被毒死了。但轉基因的種子不怕草甘膦系,所以甚至可以配合使用(於是也會有更多殘留)。而且相當多的轉基因原理都是如此——只是為了用藥更方便。

孟山都一邊賣種子,一邊賣藥,大賺特賺。但其實草甘膦的安全性不是特別明確,後被歸類為可能的致癌物。 還因此賠了不少錢。

為什麼轉基因不好或者為什麼有人覺得轉基因不好?

夏瑀 轉基因只是乙個工具,沒有好壞之分。簡單的說,生物進化的動力是基因突變,而轉基因是一種方法,可以讓人們有目的的引入一些突變或者插入某些基因,從而滿足人們的某種要求。就如同火藥,可以用來殺人也能用來幫助生產。轉基因食物理論上是要經過乙個嚴格的篩選過程,證明其無害才能上市,但是也不排除乙個公司為了商...

為什麼有人反對轉基因?

國士學派 我堅決反對轉基因。1,沒有經過長期實踐檢驗的東西,絕對不能這麼輕易送進絕大多數人嘴裡。2,況且目前糧食問題沒有到達使用轉基因糧食的地步。3,收益的只是少數財閥,卻要用整個民族來做實驗,簡直喪心病狂。我們可以將以上部門的工作餐,全部採用轉基因食品來替代,相信有這些人食用轉基因食品20年,絕對...

為什麼很多人質疑某主播開掛,卻沒有人質疑托馬斯?

一支豬 瀉藥因為狗賊菜啊 手動狗頭 如果你從狗賊播H1Z1的時候開始看 就會知道狗賊的實力,一直都是在頂端的 當年狗賊一般都是開著個車滿圖找人殺 所以槍法是很強很過硬的 然後殺機人皇級別的走位真的不用吹 轉到吃雞之後,這遊戲比H1Z1更看重意識了不過偶爾單排的時候狗賊還是很皮地在決賽圈開車打喇叭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