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質疑中醫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騎兵

因為中醫太複雜,也沒有標準化,同乙個病人,請十個中醫可能會有十個不同的藥方。

很多人認為醫學史發展來看,中醫相當於古代醫學了。

中醫VS西醫=古代醫學VS現代醫學。

古代又代表了落後,雖然有很多有用的東西,但是也蒙了一層玄霧。

而現代醫學,大家都知道,要進行各種嚴格的實驗,乙個藥上市要經歷諸多的臨床。

中醫靠經驗,西醫靠實驗,哪個更科學?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尊重科學,科學發展。

2樓:小魚

中醫看似迷信,只要是比較複雜,需要很多條件,才會得出一條結果,這結果還不是固定的。

實際上我們看萬事萬物就是這樣的,很難有乙個絕對的結果,中醫理論更像是人對天地規律的認知,月亮的引力會引發潮汐,生物本身大部分是成分是水,所以很有可能,潮漲潮落也和生物間有著一定的規律,

四季變換,白天黑夜交替,溫度,濕度,的規律變化,都會對應人體產生作用,中醫發現了其中的規律,

所以中醫看病,更像是看大資料分析。

而這陰陽五行的理論,早起被歸類於迷信,很多人不信這些了。

難免會被質疑。

3樓:九九

懷疑也正常,現在年輕人誰會研究易經、內經?難學也沒那氛圍,西醫多好,用激素、抗生素…都不用辨證虛實寒熱,好學簡單、現成速效!標本利弊不同,一切源於浮躁吧

4樓:煙台老頭

當你學習了高中的物理化學生物課程之後,你覺得是陰陽五行可信還是分子原子可信?

人體是乙個有機的統一體,任何疾病都是人本身的因素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吧。

當你感覺自己嗓子不舒服的時候,你是用是不是上火或者虛實濕熱解釋一通還是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某種炎症?

也許僅僅是過敏,也許僅僅是有點炎症,也許什麼事都沒有,僅僅是吃了刺激性食物。

針對不同的情況處理一下就好,炎症嚴重就消炎,其他情況只要你有足夠的免疫力,過幾天症狀自然就沒有了。

那些玄而又玄的東西,如果你真的願意相信,那就去信吧!

5樓:糖葡萄

因為他們沒有從中醫得益。就如同你說的電燈,他們沒有享受過明亮的光線,也不願意相信有光,黑暗裡也能苟且地活著,為什麼要去按開關呢?

為什麼很多人質疑 conglele 的回答?

看看這座樓裡這些伏地吹捧的嘍囉,如果他們不是馬甲或機械人,那真是讓人唏噓,武俠書裡看到的星宿老怪用的低劣手段在活靈活現的被這些人上演。 乙個渣渣 這個問題就感覺有點帶著釣魚屬性 質疑的人無非一種是自身的利益被觸動,為了維護自身利益進行質疑,帶節奏甚至謾罵的方式引導不思考的人追隨自己。另一種就是以自己...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質疑張維為?

尼克斯 當年我爺爺參加抗美援朝的時候,中美差距那麼大,國內所有人都是抱著必勝的希望。今天中美差距縮小了,國內居然有人就是喜歡挑誇本國制度的刺,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很牛 總是見不得有人誇自己國家,總是覺得這裡不好那裡不好,這種人不是跪久嗎。 Michael 我發現他說的那些,主語換成印度也成立。換成其...

為什麼很多人質疑某主播開掛,卻沒有人質疑托馬斯?

一支豬 瀉藥因為狗賊菜啊 手動狗頭 如果你從狗賊播H1Z1的時候開始看 就會知道狗賊的實力,一直都是在頂端的 當年狗賊一般都是開著個車滿圖找人殺 所以槍法是很強很過硬的 然後殺機人皇級別的走位真的不用吹 轉到吃雞之後,這遊戲比H1Z1更看重意識了不過偶爾單排的時候狗賊還是很皮地在決賽圈開車打喇叭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