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份讓獵頭眼前一亮的簡歷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濃茶

簡歷不要花裡胡哨,最好是簡單的,簡約的,重點都要突出,最重要的可加粗標識。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自身的優秀,如果你工作學習獲獎多,能力突出,面試官最想要的就是這種人才。

簡歷內容不要繁多,最好一頁紙能夠全寫完,不要給面試官一種沉重的感覺。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優秀啦。

2樓:北檸

建議看一下喬布簡歷,裡面的模板根據應聘崗位製作,每份簡歷都有他獨特的地方,能讓HR眼前一亮,條理清晰,可以根據自身具體情況增減。不是內容多的才能證明你有多優秀,簡歷要突出你自身的優勢,也就是所謂的亮點,其次乙份優秀的簡歷是條理清晰,讓HR一眼就能找出你的優點,符合他們崗位的要求。

3樓:月亮姑娘

一、內容方面

根據招聘資訊中的條件,劃出關鍵資訊,結合自己的經歷、能力一一匹配,進行描述。如下圖幾乎都是與活動運營相關的工作要求,那麼就不要寫什麼在某社群、律師所實習這些經歷,而是策劃並舉辦了什麼晚會、宣傳活動,人數規模怎麼樣,效果怎麼樣......簡歷不是通通概述,而是一一匹配,凸顯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2. 另一方面就是語言表達精準簡鍊,減少抽象的描述性語言,多用資料說話,更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從而吸引HR的眼球。

二、排版方面

不要求花裡胡哨,五彩斑斕,簡約明了,能讓HR一眼抓住關鍵資訊,在幾秒的時間內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喬布簡歷 海量簡歷模板任意挑選

三、心理分析

學會揣測招聘單位的用人需求,我所投職的公司有怎樣的公司文化,偏向嚴謹細緻、還是創意開放,他們也會據此尋找符合公司文化、滿足公司需求、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人才,而不是證明自己多才多藝,活動經驗有多豐富,而是我的專業能力能給目標公司帶來價值和利潤

4樓:開心

廢話不多說,先給你幾份簡歷看看。如果你是獵頭,這樣的簡歷感不感興趣??

是不是非常okok??

其實,這種簡歷並不難寫。 @喬布簡歷 這個官網上有特別多這種簡歷模板,針對不同崗位不同專業有特定的模板內容,可以直接運用編輯!

5樓:Joker

簡歷中都會都會包括基本資訊,教育背景,科研情況,實踐情況,技能證書以及獲獎情況等組成,每一塊的佔比需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簡歷最好一頁或者兩頁,運用一些簡單能突出重點的模板,讓hr一眼就能夠看到重點內容。好簡歷的作用是讓面試官看到你做了什麼事情,有沒有企業所需要的,簡歷本身做的花裡胡哨很容易讓HR反感,讓面試官覺得你是沒有真本領,即使你是真的有實實在在的本領,也會因為模板太花哨,而讓面試官忽略簡歷中最重要的內容。

6樓:路過醬油黨甲

塔格利安家族風暴降生丹妮莉絲,不焚者,彌林女王,七國君王,安達爾人疆域保護者,多斯拉克大草原上的卡麗熙,打碎鐐銬之人龍之母,解放者,豌豆射手

別人的簡歷,我網上看到的

7樓:Frank

大部分獵頭是針對行業頭部公司去搜尋人才,讓獵頭眼前一亮的主要是目標公司從業經歷和核心職位/專案經歷,至於具體簡歷內容只要邏輯清晰,條理分明就可以。

8樓:白小白

在你還沒正式工作之前,也就是還在求職階段地時候,你的簡歷就相當於你的名片。小小一張A4紙代表了你的一切。所以簡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想要讓自己在成千上萬份簡歷中脫穎而出,視覺功夫一定要做好。乙份排版簡約大方的簡歷保證會讓獵頭多看幾眼。

不妨來看看別人的優秀模板吧!

(想快速抄作業的朋友可以直接戳這裡哦!)

9樓:張公尺亞

關於程式設計師/技術人員如何寫簡歷,

作為一名獵頭小姐姐來說,程式設計師的簡歷再漂亮也比不上ta的背景,也就是工作經歷和教育經歷,另外是專案經歷。

所以,我認為簡歷簡潔明瞭即可。

10樓:秦時月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獵頭也是給用人單位在選合適候選人,而用人單位還是會由Hr來做篩選。

根據本人喜好(不代表全部),有幾個很重要的加分項,都是一些比較基礎的點,會令Hr「眼前一亮」。因為大部分Hr不是業務部門,因此他們對簡歷上比較專業的工作內容不會特別了解(無論覺得自己對業務了解有多深,這點必須要承認,即使再不濟的候選人只要稍微花點心思,他們就會......),因此那些通用的、硬性的篩選條件就會令人「印象深刻」:

1、出生年月。有相當一部分候選人只在簡歷上寫上年齡,hr每天要篩很多份簡歷,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比較傾向看出生年月,而不是年齡。而且出生年月經常會被拿來和學歷做乙個基礎的交叉驗證,來對學歷是否有水分做乙個基本的判斷;

2、籍貫。關乎穩定性,無需贅言;

3、學歷。學校、學歷,專業、在校時間,最好全部寫進去,而且每一段學習經歷(大專,本科,研究生即可,高中中專及以下不寫也行)最好都寫進去。

11樓:職獵圈

1, 985,211統招碩士

2,最近乙份工作3-5年知名網際網路大廠背書3,工作經歷一直是大廠背景

4,有 0-1 負責專案經歷,有帶專案,帶團隊經驗5,有github apache 頂級原始碼 commite經驗

12樓:愛思益求職

關於撰寫優秀簡歷分享的問題有兩個:1.如何通過職位描述,洞察招聘需求?

2.如何寫好Bullet point 扭轉乾坤?洞察,就是要在第乙個環節仔細閱讀招聘需求,弄清HR真正想要什麼樣的人?

要確保我們已經清楚地知道了HR需要什麼樣的簡歷,再去進行修改。這一點和工作方法一樣,一定要確保自己清楚了領導交代的工作內容,然後再幹活,瞎幹亂幹只會拉低效率。

多數公司在招聘時都會對外界發出像下面這樣的崗位職責和工作描述。

這是乙份羅蘭貝格實習生招聘的要求。基本上說明了你會獲得什麼樣的鍛鍊、實習需要的相關能力。很多的同學只是大概看看,覺得自己符合其中的一項或者幾項,然後就把自己的簡歷發過去了。

但是,你應該做得更好!

認真思考下,諮詢公司的實習生都是跟著專案小組一起工作。作為乙個實習生一定需要快速融入專案,準備專案所需的各種材料。所以快速學習能力、團隊合作能力、溝通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同時,還需要我們有優秀的中英文溝通能力創造力和好奇心等等...

是不是看到這麼多要求會感覺頭疼?

別慌,讓我們把他們羅列出來,然後總結。

現在,是不是感覺自己已經磨刀霍霍要投簡歷了?

別著急,這裡必須提到簡歷中的Bullet point.

我見過許多同學把自己的經歷寫成了「流水賬」。

我曾在XX公司兼職,向校園內的同學推銷公司XX產品,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我在擔任學生會主席期間,在校園內成功舉辦XX活動,獲得師生廣泛好評。

在大學期間,我和幾個同學一起賣新生床上用品,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這樣描述你不覺得很low嗎?

根本沒辦法打動人好麼?

完全展現不出你的優秀QAQ

So,乙份經歷到底要怎麼寫才顯得高階?

(某諮詢公司經歷)

(某信託公司經歷)

就算你沒有各種高大上的實習經歷也不是校園裡XX主席,你只和幾個夥伴在開學的時候賣過床上用品,你也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

大二暑假,聯絡了2個同學合夥賣床上用品。用3天的時間完成了:挑選貨源、鋪貨、定價、銷售踩點、校內渠道宣傳、招聘兼職的工作。

最後賣出了500套床上用品,淨賺3萬餘元。——執行力

大二暑假,聯絡了2個同學合夥賣床上用品,主要負責銷售。通過貼吧和QQ群,招募到8個同學組成銷售團隊。此外,在開學前我找設計院的同學手繪了一幅萌版校園地圖,並明確標記出3個床上用品銷售點,方便新生購買。

印發的2000幅地圖1天之內全部發完,最終賣出了500套床上用品,淨賺3萬餘元。——創意

此外,在描述經歷的時候還有幾個小tips.

1.能用阿拉伯數字表達的,千萬別廢話

2.別弄虛作假,不然被問出來會很尷尬

3.注意使用動詞,少用形容詞,結果導向

4.不要生搬硬套簡歷模板的話語,一點點打磨適合自己的句子

5.Bullet point的順序,你應該果斷地「斷捨離」,把最符合這個崗位的經歷放在前面,無關痛癢(沒結果)、展現不出能力、時間特別短的經歷可以不寫或者放在後面。

13樓:

非設計師就千萬別把簡歷裝修的胡里花俏的,真正有價值的一定不是外表,而是你的求職意向和表現出來的能力是否匹配。

我見過的簡歷,真的把大學逃課打遊戲打贏了寫進去,為了表達自己是可以拿結果的人。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

還有那種寫當學校各種幹部的,社會經驗沒有多少,官僚思維一套一套的,小廟可不敢容大佛,要不起呀。

應屆生既然投了小企業的簡歷,就不能拿985換錢,沒有實習經驗,期望薪資15K… 紙幣貶值這麼快了嘛?

吐槽可以吐一整天。

14樓:英國求職那勺鹽

近日,矽谷鋼鐵俠馬斯克在中國創造了乙個奇蹟,僅用一年的時間將上海超級工廠從建立到成功量產。

不僅如此,他還成為了世界上衛星最多的男人。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人才能有資格為這位狂人工作呢?

2023年在一次對德國汽車出版社Auto Bild的採訪中,馬斯克說:「你不需要乙個大學的學歷去為我工作。從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他們的學歷或許能證明他們將來能成就一些偉大的事情。

但這不是一定的。對於我來說,如果你過往有一系列非常傑出的成就,那麼我認為你將來也會繼續達成。」

可見,在簡歷中突出個人過往的一系列成就往往是大多數雇主所期望看到的,大部分雇主會好奇以下這幾點:

1. 你過往的成就是什麼

2. 你是如何達成這個成就的?

3. 這個成就是如何衡量的?

典型常見的成就有以下幾個:

讓專案的實際開銷低於預算的的百分之多少

成功提高了客戶滿意度百分之多少

成為了年度最佳員工

從未曠工缺勤

成功發起了多少次眾籌專案並未公司籌到了多少錢

比其他同事提前多久達成了目標

事例+數字的方式去表達個人過往的每一次成就往往是雇主最期望在簡歷裡看到的。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忘了,每乙個成就背後的詳細過程必須牢牢記住,比方說你做了什麼事情,你是如何去做的,你負責了什麼,這個成就是如何衡量出來的等等,否則的話雇主可能認為你是瞎編的,或者只是free ride別人的努力。

15樓:EnlightCareer

楊瀾說過,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對簡歷來說也適用。

好簡歷的檢驗標準也很簡單粗暴——HR是否看了就想約你面試。在簡歷必備的以下五個要素上好好打磨,HR馬上就能為你轉身!

一、求職意向

調查顯示,約有40%的招聘企業更願意在簡歷上看到明確的求職意向。HR強調,明確地寫上求職意向可以省去他們很多任務作量,所以這個環節可一定不要漏掉了。

二、榮譽獎勵

在榮譽獎勵上面,應屆生或許會比較重視這一塊。根據以往看到不錯的簡歷,Enlight求職君歸納了一下HR會滿意的優質簡歷需要滿足的特點。

1、資料為上。用具體的資料體現榮譽獎勵,最好能將所獲得獎勵的難度以數字或者獲獎範圍表示出來。

2、含金量。不要什麼大獎小獎全部一股腦寫上午,在個人簡歷中展現的獎勵榮譽必須具有一定的含金量。

3、結合年份表達。獲獎年月明確列出,比如20xx年獲得xx證書,一目了然。

三、工作或實習經歷

優質的工作或者實習經歷有三個要點:工作內容、工作方法以及工作成果。

用資料說話。既簡潔直觀,又具有說服力。

那麼問題來了,工作經驗少怎麼辦?

如果實在沒有經歷寫,還能強調你的學習能力能夠有效彌補你所欠缺的工作經驗,同時用真實詳細的例子證明這不是大話。

四、教育經歷

時間倒序,記得精確到月。有多個教育和培訓經歷時,一般按照時間倒序的方式寫,按照學歷從高到低的順序。每段教育精確到月,這有助於讓HR了解你接受教育的軌跡。

對於應屆畢業生,最好能寫上畢業時間,這樣HR可以根據公司的招錄數量決定實習期和招錄時間哦。

五、自我評價

讓人最最最苦惱的就是自我介紹了,實在不知道寫啥就瞎湊,這可不行。其實這個也是有「套路」可循的。

1.總括

先概況學習經歷、有哪方面的工作經驗,涉及什麼行業、什麼型別的公司,崗位的發展情況等。

2.業績

寫你在過去的工作中的突出業績。包括你過去所負責的工作中對於公司業務的貢獻,專案成果等。

3.能力

你擅長做什麼,對哪一塊領域比較熟悉,你最強的能力、最優秀的素質等。

4.優勢

相對於其他同型別的求職者,你有什麼是別人做不到的,你有哪方面特殊的才能、資源和經歷等。

5.態度

可以簡單些一下你對未來企業、崗位的期待。

劃重點:自我評價切忌泛泛而談

很多人都喜歡寫一些空乏的素質描述,例如這些詞彙:

為人誠懇,熱情大方,吃苦耐勞、性格隨和,注重團隊,工作熱情、積極主動、從不倦怠等。

這些誰都可以寫的詞彙,不但不能給你加分,反而會讓你減分,所以在你自我評價裡,最好不要出現這些詞彙。

好簡歷太重要,即使它再如何難寫,每個人還是需要乙份高含金量的簡歷。

因為它不僅是企業的敲門磚,還能直接影響到你拿的薪資,成為你未來職業路徑的指南,更會隨著你的工作年限越長,變得越來越值錢。

如果你是

-不知道簡歷如何寫的職場小白

-不知道如何展現自己亮點的1-3年職場工作者

-面試焦慮症患者

-找工作迷茫,期待有人指點的職場人

有哪些讓人眼前一亮的函式?

時凹 在r 3.5x之前一直處於穩態,直到後面一直處於混沌狀態,中間某幾小段又呈現出穩態。而且,整個資料分布呈分形狀態。相差0.02,持續時間足夠長,差距越大。持續365天,前者是0.026,後者結果是37.783,相差了1453倍。 格雷 有啊,很多。abs sin x log y x sin x...

有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桌布?

隻影 圓滾滾的豆豆 不知道大家喜歡不喜歡插畫桌布 其實一些美膩的插畫桌布當全面屏的桌布其實也很不錯啦 來直接收圖!Atey Ghailan,來自瑞典的概念藝術家,現任Riot拳頭高階原畫師。對於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個有名的 高產魔頭 一年365天,他堅持每天一速塗,完成一張大概2小時左右。畫面不...

有哪些讓你眼前一亮的文案?

Viki樂樂 不用太難受,你沒那麼多觀眾 今年真的讓我覺得很糟糕唯一那麼一點安心的是家人和我的體溫都是36.5。承諾這東西聽的人記住了說的人早忘了。如果有幸被你看出我的我的脆弱那我一定好好撒嬌。從來不會怪你但我不會忘記每一次難過的原因。你太認真了不應該談戀愛應該坐在路口貼鋼化膜。愛玩是天性收心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