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的「包包大人」的職業規劃值得買嗎?

時間 2022-01-06 23:41:47

1樓:南山北

職業規劃是自己的職業規劃,你覺得別人給你規劃好了那適合你麼?可以當做參考,最後還是要自己做出決定,有計畫了就要執行,不執行規劃的在厲害也沒有用。

2樓:薑餅仔

先說結論,對於你的情況,感覺可以。

原因如下。

第一,職業諮詢需要乙個有經驗的,層級更高的人,幫你從跨時間維度和專業(能力)發展深度及廣度進行規劃。

包包大人的專業背景和層級和職場經驗,應該能覆蓋你目前的水平。(作為乙個30+、名校emba、上市企業高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已經足夠了,加上行業涉獵領域也很廣,具體可以抖音參考包包大人做的各種案例)

第二,看交付成果。一看交付者用心程度,二看交付者內容。

不花錢你先看看包包大人抖音案例和直播的內容,直播時候包包都能直接講出粉絲的案例。每個案例推導和建議邏輯是清晰的,建議是直接,針對不同行業,背景,學歷,職業經歷,甚至是人生階段都有考慮。這麼多維度和細緻的考慮可見用心程度。

職業規劃交付內容,是建議!職業規劃魚龍混雜,很多打著職業規劃師證,xx大廠背景,xx高管,xx年工作經驗。但是實際交付的事「簡歷修改、面試輔導、職業培訓、職場人際等」 這些都很重要,但!

這不是規劃!這只是幫助職場發展的,不是解決「規劃」的方向性問題!(但是包包大人的有,抖音可見)

很多掛著職業規劃服務的,實際上是只能做畢業生在校生規劃。因為本身沒有足夠職場經驗和廣度做交付,或者更有甚者,就是一波課程+簡歷面試輔導趕鴨子上架,服務到期就消失,自求多福。

以上是兩個主要原因。

3樓:

我溝通過,人很實在也確實是個能人,效果因人而異(建議不要報著質疑的態度溝通,這樣不如別溝通了)

大部分人在職場都需要乙個能交流的視窗,有經驗的人做引路人包包有介紹我行業的人脈和圈子給我,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如果你在職場很迷茫,確實是可以諮詢一下的

4樓:

看你收入水平,和困惑的程度吧,哦還有付費習慣。

因人而異,我只能說。但是對於我完全是值得的。

包包的建議就像我在迷路時候,有人伸手像天邊的某處一指:去!那有路。

我不夠高,看得不夠遠,乙個上市公司高管給指路,高而不飄,直接太特麼香了!

我的態度就是,對自己的未來不要太追求價效比,我的未來可不只是這幾百塊錢。

對人生,要處處拿出決戰的態度,飽和式攻擊,幹它丫的!

最開始,買個季度會員,感覺這是個經驗豐富的老者,再給我指條路。

(抱歉包包其實不老哈哈哈,但是我活二十年,可能都沒他五年經歷多。)而我直接選擇終身會員,一把給老頭拽上車!

拿來吧你!哈哈哈

5樓:ricola

我是6月的時候在抖音上刷到的包包,當時對自己的職業規劃也是很迷茫,後來8月份找到的包包諮詢根據他的意見找了工作,期間也有交流和反饋,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案,對我來說起碼是有效果的,但如果你目前迷茫找不到方向的話我覺得嘗試和包包溝通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關於職業規劃的書籍?

岑峰 最近我應邀為公司的新人介紹職場經驗,為了讓他們直接象職業規劃大師學習,經過一番挑選,我推薦他們閱讀布賴恩 費瑟斯通豪 遠見 如何規劃職業生涯三大階段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成為大多數職場人的職業規劃第一本書。為什麼首先推薦這本書呢?因為它的作者很厲害。布賴恩 費瑟斯通豪,奧美互動全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

銷售人員的職業規劃?

鹽選職場 在公司,員工的成長需要經歷六個領導力發展階段,每個階段對能力提公升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新員工工作的最初幾年是個人貢獻者。無論他們從事的是銷售 會計 工程或是市場工作,對他們能力的要求主要是專業化和職業化。他們通過在計畫時間內完成任務來做出貢獻,通過不斷拓展和提公升個人技能,在崗位上做出更大貢...

職業規劃的實質是什麼?誰該做職業規劃? 誰能給你規劃(憑什麼他能)?

已登出 我很認同你的觀點,在我印象當中,職業規劃師和創業指導師以及成功學導師都屬於乙個型別的,多多少少有點江湖術士的感覺。當然其中也不乏很多學術高人和資料專家。但人社部發證的那幫人,我覺得,都是術士。先說說為什麼懟職業規劃師 創業指導師和成功學導師。最主要的原因就乙個 人,是極其複雜的個體,這個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