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害怕改變,以至於心甘情願地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時間 2022-01-06 23:41:45

1樓:我的公主殿下

改變是需要改變以前的生活方式,包括工作,交際,生活,當習慣了一種生活或者一種生活方式已經伴隨你多年時就會出現所謂的舒適圈,然而改變後的生活誰都無法控制和預料,可能會擔心改變後的生活會出現在意料之外的不幸吧

2樓:妙姻珠寶

因為懦弱,所以害怕。

因為擁有的不多,所以特別在乎當前的這點,哪怕不夠幸福,也不願意獨自面對黑暗。

這樣的內心極其脆弱,嚴重缺乏安全感

3樓:小銘

就是因為害怕吧。這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害怕,害怕被努力去追求的人拒絕、害怕被周圍的朋友瞧不起、害怕被家人所唾棄。但,追求自己想要的又有什麼錯呢?只不過是想要跟隨自己的本心做事罷了。

4樓:小妖

為什麼人們害怕改變,以至於心甘情願地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因為沒錢沒把握沒安全感,害怕改變之後反而還不如之前。

目前的我就是這情況,想改變但又害怕改變,就只能一直在原地打轉,說不上多好但又感覺還行,

說還行又感覺差同齡人挺多,一來二去,時間全蹉跎。

5樓:油頭少年

改變很大部分是壞的改變,仔細想想是因為壞事往往是最容易做成的,但好事卻相反的是比較難做出來。這樣我們一起心動念去改變,大概率就會往壞的方向去變,而很難去找到好的方向,因為好的方向那個門太小個了,所以我們才害怕去改變。萬變不離其宗,才是正確的改變,就像樹枝是沿著樹根去發散的生長,這就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饋贈。

6樓:四菇娘

有些人感傷,經過的日子為什麼這麼多苦難、辛酸、折磨、誤解和感傷,為什麼?生活避免不了的這些內容,從來就避免不了,所以也不必要去避免。

避免不了的生活傷感,也是生活必經的歲月風景,避免不了生活的諸多挑戰,也是自我成長的一些指數和座標。我們需要在生活裡完成一種思考,糾正生活裡自我認知的幾種偏差:

7樓:perceptions show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以前有過失敗被指責的經驗,所以就會加重對失敗和改變的恐懼.

當下的生活雖然沒有那麼美好但是至少還有一些什麼. 而改變會讓我們感覺會失去一切. 但是其實這個是乙個思維的誤區,我們改變,就算沒有達到未來完美的狀態,但是其實你並沒有失去所有,你只是失去了當下不滿意的狀況而已,而你正在為你滿意的狀態做努力.

雖然還沒有達到,但是你正在努力.

我相信只要人有恆心一點點的努力那麼就一定會在未來有一天達到你滿意的狀態. 但是無論你做什麼,永遠記得去改變自己而不是企圖去改變別人.

8樓:dhw19805

有一種思想方法,它阻礙著一切訊息,壓制著一切辯論,它無疑會把人封鎖在永久的無知之中——它就是未經調查研究就嗤之以鼻的思想方法。

選擇並不總是那麼容易。 但它也並不很難。

為什麼我會受別人影響那麼大,以至於會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甚至是性格?

滷水菜 那個人真的是你的朋友嗎?在你認為真誠的朋友面前還能夠暢所欲言,你就是你,沒有變化。如果你覺得是那種相處不來的人,裝一下無謂是敷衍了事避免浪費時間。抱抱你 白蓮婉生 你要看對你說這種話的人,是善意還是惡意,還有就是他所說的是對還是錯,對你是否有幫助。如果是偏見,你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看書,做喜...

為什麼卡佩家族要分家以至於最後絕嗣?

秦北海 這個問題應該是比較經典的 用現代歷史研究中為了易於研究分辨的斷代當做歷史中實際的斷代。比如經典的 羅馬 拜占庭 問題。忽略一些客觀因素,我們可以粗糙的把卡佩 瓦盧瓦 奧爾良和波旁,模擬為中國歷史上的西漢 東漢和季漢 架空世界線上統一中原的。劉邦出生於沛縣,並且建立了漢帝國,為了便於分辨,我們...

為什麼宇宙中有些常數是那樣的精確,以至於讓人懷疑是否有「神的設定」,關於這樣的例子有哪些?

王宇 如果宇宙常數恰好能產生人,可以推理出有上帝構造了宇宙。那上帝是怎麼能夠存在的呢?允許存在上帝的環境的引數是誰設計的?既然你能假設上帝這麼複雜的東西能夠天然存在,那為什麼符合當前引數的宇宙不能天然存在?乙個能夠產生全能上帝的宇宙,是否比能夠產生人類的宇宙的概率更低?模擬一下,這就像你論證了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