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速快會結巴

時間 2022-01-06 23:41:48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每個語速快的人,都有可能發生結巴,結巴就結巴了,很多人不會去在意。所以他們不會因為口吃結巴而煩惱。

「說到某個字的時候也會結巴」對於固定的難發音,這是心理陰影引發的口吃,過去某次偶然的口吃被提醒,被打擊,於是有了心理陰影,對口吃關注起來,問題因為關注而存在。

如果你的口吃是習慣性口吃,說話時快,急,思維混亂導致的口吃問題。習慣性口吃的矯正核心在於改變語言習慣:「慢下來」。

如果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發生口吃,於是說話前一遍遍的在腦海裡進行演練,十分緊張。說話前出現了口吃意識,口吃預感,結果說話時確實口吃了。口吃以後對症狀百般介意,糾結痛苦,腦子裡一遍遍演示口吃的那個場景裡都有誰,口吃是怎麼發生的,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自己怎麼又口吃了,羞愧難當、責備不以、心情苦悶。

長此以往,導致每次我們說話都精神高度緊張。我們甚至有時會為了逃避口吃而去逃避說話,逃避做事,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這是口吃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症狀表現,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愛修園

並不是因為語速快結巴,你會發現很多人語速也很快,但是不會結巴。很多口吃朋友都會因為情緒急躁,想急切表達說話的全部內容,但是嘴巴一次性只能發乙個音,所以越急越說不好。你說得很對,情緒平穩時慢慢說就會好很多。

因為口吃就是內在情緒的外在表現,它除了跟我們外部錯誤發音習慣有關外,還跟我們的思維預感、恐懼心理、情緒急躁、內在心靈能量薄弱有關,所以需要系統的學習和練習,需要修煉外部正確發音習慣、以氣息主導發音,達到輕鬆發音,通過冥想練習幫助我們靜心平穩情緒。修行正念可以淡化思維預感和心裡恐懼,幫助你從思維中解放出來,通過愛和感恩長期練習提公升自己的內在能量。語言這條路沒有捷徑,沒有乙個方法可以同時解決外部發音、思維、心理和情緒的問題。

這是乙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也是乙個建立新的條件反射替代以前的老習慣的過程。只有通過越來越多的成功體驗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說話結巴會傳染麼?

陽小光 學結巴不能叫傳染,至少這個 傳染 要加引號。核心問題 人為什麼會因為學口吃而改不過來?這種情況口吃的本質仍然是心理因素,一般來說,當想改的時候,一般來說可能已經覺得口吃是一種不好的事,影響到自我形象了,所以往往會在說話時想著不要再口吃了,而越是想著不要口吃,越會發生口吃,越是發生口吃,越會害...

有沒有比較激情語速快的rap推薦?

snoop dogg tupac 小安迪幼殺 bbno 也有幾手挺快的 還有migos 法老的歌也有幾首吧 rich brain也有 還有劉夫陽 李京澤的歌也算吧 knowknow的Mr.Bentley也不錯先想到這麼多,就這樣吧 AO2Z FREESTYLE爽的不行 粗淺理解為作者要找一些機關槍一...

為什麼學結巴的人自己也會變結巴,甚至幾年改不過來

京偉講口吃 你好,我是京偉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你這個問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模仿產生肌肉記憶。肌肉記憶是指肌肉具有記憶效應,當同一種動作重複多次之後,肌肉就會形成條件反射。就像是乙個人去模仿別人扭屁股走路,學著學著就會了,慢慢地也就成為了自己的走路習慣。人體肌肉獲得記憶的速度十分緩慢,但一旦獲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