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的時候都選了環保的材料,為什麼甲醛還是會超標?

時間 2022-01-06 23:41:48

1樓:胡大蠻

首先,沒有絕對的環保材料!對於家庭裝修來說,即使使用所有合格的環保材料,室內甲醛濃度在短時間內也會非常高!

要知道環保材料中也含有甲醛,但只是少數。即使家裡裝修用的地板都是實木地板,家裡用的衣櫃都是實木板材,家裡用的膠水都是環保膠,也不能完全保證裝修後室內甲醛不會超標。這些都不是判斷甲醛濃度是否超標的關鍵。

只有實測甲醛濃度才是唯一的證明。在所有環保材料的情況下,室內甲醛是否可能超標是這兩點的關鍵。

現在建材市場良莠不齊,各種優質的東西都有。很多人可能花了很多錢,但最後得到的卻是假貨和劣質貨!這是有可能的,所以買材料一定要去大賣場,不要在小區的角落或者某個角落的建材店裡買這種高檔的裝修材料!

因為真環保材料和假環保材料的區別不僅僅是甲醛問題,還有使用壽命的問題。所以睜大眼睛,買真的,買假的,甲醛肯定超標!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嚴重又急著入住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整個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上面的簽名或者個人主頁。

最後提醒您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

2樓:木童

環保材料不等於0汙染材料。拿人造板材為例,國家標準《人造板及其製品甲醛釋放量分級》GB/T 39600-2021按照限量值分為E1、E0、ENF三個級別,其中E1級不超過0.124mg/m,E0級不超過0.

050mg/m,ENF級不超過0.025mg/m,有些廠商也稱ENF級為「無醛級」。

板材是達標的,但是乙個單位空間內,最多用多少這樣的板材,才不會超過國家標準《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 18883-2002中甲醛0.1的標準呢?這個是通常是被大家忽略的。

現實中乙個房間內裝修用到的人造板材和家具,這麼多板材集中在乙個房間內,很容易造成室內空氣甲醛超標。

為此,有了國家標準《基於極限甲醛釋放量的人造板室內承載限量指南》GB/T 39598-2021,來指導裝修設計。

不過,就算你已經裝修好了,家具也進了,並且家具內空間甲醛還不低,超過0.2,也不用擔心,有專門的產品是可以治理人造板的甲醛汙染的。符合國家標準《人造板及其製品用甲醛清除劑清除能力的測試方法》GB/T 35239-2017的「人造板及其製品用甲醛清除劑」能幫你解決甲醛超標問題。

3樓:萊福特

沒有絕對的環保,大自然中的幾乎任何物質都含甲醛,何況我們裝修會大量使用到含膠的材料,經常開窗通風,在家裡多放炭包,或者用光觸媒除除甲醛,都是可以降低甲醛的,另外裝修對人體產生危害的不光是甲醛,還有苯、甲苯、二甲苯等,甲醛無色無味可溶於水的

4樓:青山

說起甲醛,很多人認為是選擇的裝修材料不好導致的,自己家的裝修材料都是自己精挑細選了,商家也有證書,都是環保材料,自己家不會甲醛超標。其實這個想法是不對的。

首先,毛坯房也有甲醛

未裝修的毛坯裝也是有甲醛的,在建房時,混凝土攪拌會加入各種防凍劑、減水劑、快乾劑、各種建築的密封用膠,裡面都含有甲醛,也是造成室內汙染的原因之一。

其次,裝修材料中的甲醛疊加

新房裝修除了家具櫃體外,常見的裝修材料如泡沫、塑料、窗簾、地毯、床墊、牆紙等也含有甲醛成分。

不同的汙染物,各自為全屋甲醛「貢獻」出乙份力量,多種材料搭配裝修「力量大」,產生的疊加效應同樣超乎想象。

室內環境的健康關係到家裡的每一位成員的健康,所以以為了我們家人的健康,各位小夥伴們千萬不要認為用環保材料,裝修完放個幾個月沒有味道就可以入住了,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沒有經過甲醛治理的房間,甲醛自然揮發,是需要十幾年的時間。您的新房願意等十幾年再去入住嗎?

在新房裝修完後做乙個全房的甲醛檢測。然後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治理。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我們的健康不被損害。

5樓:甄惠裝

材料環保≠零甲醛

而是指單位面積內甲醛含量達標

乙個房子,每個房間的空間是固定的,所謂甲醛超標,主要是因為在一定容積的空間內,甲醛超過了它的極限值,直白一點講,就是因為濃度堆積過大,對人體有害

打個簡單的比方,15㎡的房間內,乙個女人,身上灑了香水,你可能察覺不到,或者沒有意識到,如果10個女人(特意誇張一點),身上都灑了香水,你再聞聞看,甲醛超標同理

甲醛會在哪些東西裡體現呢?凡是用到膠的產品,都可能產生甲醛,如家具、櫃子、床上用品、窗簾、床墊、牆上的牆紙/牆布、地毯、地板……假設每個產品都是合格的,就是含的甲醛是在合格的範圍內,但架不住東西多呀

碎碎念:

1、東西要選擇環保的,這是前提

2、東西適量就好,不要過於求多,或者裝飾過多

3、不要總想著,等產生環保問題了再治理,這是歪理,有誰特意整生病了再去醫治的麼?

空間是有限的,甲醛有堆積風險

6樓:全鋁家具-王剛

板材家具封邊完整的時候,是沒有甲醛的,所以稱為環保材料,但是製作安裝過程中會打孔鑽眼,破壞了板材,也就把板材裡面的甲醛釋放出來了,這也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板材沒味道,但裝在家裡的家具卻是味道很大的緣故,

7樓:方姐與全屋定製

雖然說是都選了環保的,但是每一樣材料疊加就多了啊!比如做定製家具,就這一項,你如果家裡只做乙個櫃子,大概5—6個投影面積,但是如果你做30—40平方投影面積,這是有差別的。但是材料都是一樣的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在乙個容器裡的會釋放的板材多了啊!

而且空氣被擠出去了,被更多的板材代替了,你想釋放源頭增加了空間還是那個空間,板材佔的容積增多了,那甲醛含量肯定增加了啊!所以你每增加乙個家具和其他材料都會使空間的甲醛含量公升高。裝修一般甲醛含量超標,不是一樣材料造成的,一般都是多種材料的疊加造成的。

8樓:AMD

再好的環保材料一點甲醛沒有不可能的比如說你拿了一塊板子是甲醛含量0.01這個完全是放心的但是你一塊怎麼裝修啊肯定是大量使用大量使用這個0.01也是成倍增加這樣超標很正常

9樓:長沙荃淨除醛師

環保材料並不意味著不含甲醛,只說明單一材料甲醛釋放量在允許範圍,而室內甲醛檢測值是規定時間內室內所有裝修材料、家具、軟裝和施工工藝帶來甲醛的總和,所以,超標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10樓:中木樵夫

大家在裝修的時候,板材,牆面,家具,地毯,窗簾等,都可以選擇環保型材料的,這些東西單個拎出來甲醛濃度都是較低的,但是裝修的時候,這些東西被集中放入乙個密閉的房屋內,每個東西釋放一點點,那必然會造成疊加效應,再加上氣溫,濕度等因素的影響,在屋內有限的空間裡,勢必會造成甲醛濃度公升高或者超標。

11樓:生活君

現在市面上的很多材料中都含有膠水,雖然他們單個檢測的時候都符合環保的標準,甲醛的含量低,但是架不住裝修的時候有太多材料會堆砌在一起,這就是導致甲醛超標的原因;

因此在入住的時候我建議找乙個CMA機構進行檢測,如果甲醛超標那麼我建議多晾曬一段時間,同時在入住的時候就購買乙個空氣淨化器來解決甲醛超標的問題;

空氣淨化器可以在催化劑的催化作用下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分,因此我的建議是選購乙個空氣淨化器吧;

生活君:空氣淨化器推薦/空氣淨化器怎麼選/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推薦/空氣淨淨化器選購指南 2023年11月更新

空氣淨化器放乙個在家裡有必要麼?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能好點的),求推薦?

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12樓:品茗左岸

第乙個問題:建議新房裝修過程中要控制甲醛。因為如果裝修過程中沒有明確的室內汙染物控制預案,很有可能出現裝修後室內空氣質量超標的情況,回過頭來治理達標工作將會非常複雜。

因此,把握好裝修過程中使用的每一種材料是非常關鍵的,專業性的逐一評估給裝修後達標提供最大限度的可能。

第二個問題:遴選、鑑別材料需要一些專業知識,建議確定購置的時候徵求專業人士的意見。

13樓:優貝環保

環保裝修真的沒甲醛嗎?

現在很多人從開始裝修就很注重選材。環保材料是很多人的首選。但就算全屋環保裝修也會有甲醛超標的現象。

因為疊加效應,一塊板材的甲醛釋放量合格不等於所以板材累加也合格。甲醛不僅是有固態的板材裡的甲醛,也有裝修後造成的空氣甲醛。所以固態甲醛含量達標了,不意味著空氣中的甲醛仍然達標。

有很多人買了知名高階大品牌的家具但是檢測後甲醛卻仍然有超標現象。所以說環保裝修不代表沒有甲醛,只是環保裝修肯定比不環保的好,但不是百分百安全的。

那麼該如何做,才能更放心的徹底淨化裝修汙染呢?

第一種:開窗通風

我們都知道開窗的好處,就是把屋外的新鮮空氣和屋內的汙染空氣進行流通置換。所以開窗也能適當的把裝修後的有害氣體濃度也隨著空氣的流通而下降。所以保持經常通風是非常推薦的乙個基本方法。

第二種:物理吸附,百藻納成分是天然的礦物質,並且新增了雙組分解可以快速有效的吸附並分解有害氣體。在通風的情況下能快速加大淨化範圍,不通風也不影響它的淨化效果,而且三年免曬,也不會造成吸附飽和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是乙個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方法。

第三種:分解媒噴劑是一種能有效吸附分解家具板材內部甲醛的天然清醛噴劑。它不受光照溫度環境的影響都可以三年持續淨化。

Ph也是中性的,安全無毒。是我們環保工程師強烈推薦的配合百藻納小包一起使用的產品。

第四種:植物去除一般室內環境汙染不是很嚴重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的放一些綠植來淨化空氣。綠植不僅可以適當的去除甲醛,也可以美化家居環境。

像綠蘿、吊蘭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綠植的吸附能力有限。可以適當的輔助淨化。

14樓:星星有請

除甲醛效果好還得是多開窗通風,多開窗通風,多開窗通風

當然,也不能說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效果就不好了,當室外沒有風時,或者室外空氣汙染比較嚴重,不得不把門窗關上時,這時候空氣淨化器就派上用場了。

一旦室外空氣情況好轉後,還是要盡快開窗通風,尤其是家裡新裝修的朋友。在空氣流通的情況下,幾秒鐘就可以排走 99% 以上的甲醛。

再者說,目前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是通過活性炭吸附或者是將甲醛分解處理。

通過活性炭吸附的方式來除醛的話有乙個弊端,那就是當活性炭吸附飽和之後,甲醛分子容易從孔內掉落出來,導致二次汙染。

而分解處理的方式也會有弊端,它對於甲醛以外的其他氣態汙染物的分解效果並不顯著。其好處就是可以不用頻繁的更換濾網。

以上。我是@星星有請 ,更多關於空氣淨化器的介紹、選購、注意事項等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星星有請: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推薦,哪些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好?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空氣淨化器選購攻略!

有哪些便宜 環保又有特色的裝修材料?

對於乙個工科直男來說 同樣都是兩膀一腦袋搞裝修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可以這麼大 看來,生活缺了女人。如同世界色彩只有黑白 沒有女人長髮飄飄的走來 沒有女人香芬通透的籠罩 沒有女人柔情似水的精緻 這個世上 沒有哪個男人 可以活出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尤其裝修房子這一塊。多麼痛的領悟。我說我唯一有特色和值...

有哪些便宜 環保又很漂亮的裝修材料?

特地 負離子瓷磚 一 竹竿 簡直就是隔音妙器。做陽台半牆也非常好,防腐防蛀,既能原生態又可以日式風 二 墊倉板 這個東西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用處,做物流的都見過,一塊就幾十塊錢。實木,承重力絕度夠。疊起來一秒,秒變沙發。三 麻繩 真的很便宜,十幾塊錢就可以買到幾百公尺,可以做隔斷牆,也可以做擱架,兩根麻...

你們覺的如果裝修材料用環保的甲醛會超標嗎?

冬二 看你裝多少吧,甲醛含量都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乙個屋子裡全都是新裝修的,每個個體甲醛含量都符合檢測標準,但是聚集在乙個屋子裡,甲醛應該還是超標的。 sheep高 這樣說吧,某個產品說自己環保,有檢測報告,有證書,什麼都有。這個代表在實驗室環境下,這個東西揮發的有害物質滿足國家標準。但是家裝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