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討好型人格麼?

時間 2022-01-06 23:41:45

1樓:情感陪伴欒胖

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是討好型人格。

我們作為孩子沒有生產生活能力的時候。

除了扮乖賣萌討好父母,通過滿足他們的要求,戰戰兢兢的討好,我們還能怎麼樣呢?

老話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

其實很多離開討好型人格行為模式的人,

也是從討好的模式中一點一點走出來了。

有些人發現討好了也沒用,或者討好的價效比太低了。

很多事自己做就完了,或者自己做比妥協了讓步了討好了,結果來的更好。

所以很多事看的是值不值。所以討好本就是乙個行為方式,一種選擇而已。

還是依然習慣去這麼做的,也是因為這麼做有甜頭。

犧牲掉一些東西避免了麻煩。

這個是觸發式討好,我們發現討好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們習慣性的使用討好。

進而我們主動討好,先想別人。但是我覺得最終都會一點點覺察的。

需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和能量才能真正擺脫這個狀態。

所以我覺得我有些時候是,有些時候不是。對一些人是,對一些人不是。

如果對所有人都是,那麼這個人沒發過脾氣。

但是真實環境下的老好人,是對自己發脾氣的,對自己父母對自己人發脾氣的。

這樣從不發脾氣的人真的存在嗎?

如果這樣的討好型人格,我覺得我不具備。

2樓:彩虹微醺

以前覺得不是。但別人說我太自我。

後來覺得有點。越想知道為什麼討好越討好。

再後來確實討好。然而別人還是不喜歡我。

現在想去特麼的,自己舒服就好。

討好型人格的界限應該是「強迫自己做不舒服的事情」,沒有不舒服,就不存在討好。

討好型人格是優勢還是缺陷

有一種人,他看似很愛你。但是,不管你們之間出現什麼問題。他總是單純的認錯道歉。跟這種人在一起,女人會憋屈一輩子。有的女性朋友會說 他願意為了我,放棄自己的傲氣。這難道不是真正的愛情嗎?大錯特錯!要是生活裡,你遇到乙個做事情不發脾氣 不鬧情緒的人。然後,他對你各種討好。面前的這個人,總是帶給你如沐春風...

如何看待討好型人格?

自作聰明 以為自己比別人敏感,比別人善良,比別人隱忍,比別人識大體,比別人溫柔 就為了得到個心理安慰 只要對方開心 真的嗎?得了吧,不過是自己沒有直面衝突的膽量罷了 以為別人看不出來你的敏感脆弱,膽小和麻煩?誰看不出來啊,看你眼睛就知道了 看穿之後不就兩種結果嗎 一是遷就,和你負迴圈對話 二是利用,...

怎麼擺脫討好型人格?

肯定要自信,討好型人格表現是對自己的不自信和本身的自我否認。自己也是個討好型的人格,以為自己對別人好,別人也會以相同的方式對你,但每個人都是個個體,最看重的是個人的利益,你的討好會讓他們覺得理所當然,從一開始就會他們就會把你安排到那種可以自動忽略捨棄的一方。人21天會養成一種習慣,更何況這種人格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