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上犯過什麼本可以避免的錯誤?

時間 2022-01-02 14:49:12

1樓:白又白

至今想起,記憶猶新。若說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這件首當其衝。

入職一年的時候,做了總賬,當時用的財務軟體是金蝶K3。賬務處理並沒有任何問題,最後要結賬的時候,一般都要提前進行各系統與總賬的對賬。這次也是邪了門,任何資料都沒問題,結果就是對不上賬。

臨近過年放假,當時的我回家心切。雖然對不上賬,但是自己能明白是系統的問題,自身操作沒有錯誤。帶著些微僥倖心理,指望著系統能自動反應,消除問題,就回了家。

假期期間,不是沒有焦慮,總想著這個事情,也確實心裡不自在。

假期後,領導發現了這個問題,直接在群裡通報我造成嚴重影響,罰款400元。

那是我第一次被罰款,包括上學時候,都從來沒有被那麼丟人地批評過。這次竟然撞上了。不是沒有辯解,比如是系統的問題,不是我自身問題。

領導的回覆最初是,系統怎麼可能有問題,後來變成了,既然知道是系統的問題,為什麼沒有找資訊系統的人來解決?

當時我真的一臉懵。大概就是這個表情

被罰款後,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後來重新整理系統後,他喵的,結果竟然對上了,並沒有任何新的措施。當時我的心理活動大概是這樣的。

當時我多麼想找個地縫鑽進去,真的是無地自容!

1.有問題及時匯報,做到事事有反饋。

2.嚴禁拖延症,它真的會毀了你!

3.不要寄希望於其他無法掌控主動權的事事物。

4.用於承擔責任。

自從這件事情以後,我確實改變了很多。以前總覺得有好多困難,後來發現,哪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問題呢?我當時總是想給自己找尋解決不了的問題的後路,而往往忽略了解決實際問題的作用。

後來就慢慢的覺得,沒有什麼好怕的。400塊錢都罰了,還有啥是我不能接受的呢?

當然,罰400是明顯不對的,而且也能看出來,問題的爆發只是需要乙個由頭。

你在職場上遇到怎樣的不公?

所在公司財大氣粗,中國網際網路頗有影響力,這件事情負面影響太大,匿了。話說這裡的職場複雜顛覆了我的想象,第一年,因找到乙個好方向,拼命往前衝業績拿結果,萬萬沒想到,我老闆和比他小至少八歲的男下屬搞曖昧,此男業務能力差,年終的時候竟然把我做的業績分了一半給此男,還公然在我面前打情罵俏,實在受不了轉崗了...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

我誰呀 首先是人品好,大家共事,最怕背後捅刀子,也不喜歡出工不出力,後期搶功勞的小人,這類小人我是盡力避免的,能躲就躲,實在不能躲,就自己幹,但過程記錄好,小心使得萬年船,你永遠不知道小人什麼跳出來。其次,肯負責,大家共事,一定是你負責一塊,我負責一塊,遇到甩鍋的,偷懶的,也是頭疼,事情做不下去,大...

你在職場上遇到過哪些不公的事情?

絕望的希望 我作為縣行的員工,去參加市分行的演講比賽,卻被新上班的關係戶搶了第一名,只拿了第二,出門就把證書和獎盃扔了,這麼久了,心理一直不能釋懷。 都是帶專案的,同型別的問題發生,甚至別人更嚴重,在我這發生至少一頓惡批無疑,是我這個專案負責人沒做好管控。在別人那兒發生,專案負責人無事,反而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