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競價員應具備哪些能力?

時間 2021-06-19 06:24:00

1樓:雜談

一名優秀的SEM競價員應具備資料分析、營銷思維等素質,具體如下:

1、對行業的認知。對自己所處的行業有很深的認知,才能對使用者心理有準確的把握。

2、資料的敏感性。做為一名SEM競價員,要有較強的資料分析能力,要熟練掌握GA。

3、頁面優化能力。一名好的競價員,要能分析出頁面存在的問題在哪,有助於提公升轉化。

2樓:錦瑟付流年

首先第一項就是:專案分析的能力。

競價就是花錢買流量,我們想讓這些流量轉化,那如何轉化?這就需要我們先找到流量,然後分析流量的需求,最後滿足他!

如果將「專案分析的能力」細分的話,那就是:

1. 描繪人群畫像的能力,了解目標使用者是誰?

2. 需求分析的能力,明確目標使用者想要什麼?

3. 產品分析的能力,了解如何獲取使用者?

擁有了專案分析的能力,僅僅是不夠的,因為我們連到達高峰這個門檻都還沒踏進去!

我們還需要掌握賬戶搭建的能力:

1. 能根據不同行業現狀制定推廣策略的能力

比如我是教育行業,通過對教育行業的專案分析,了解到行業品牌眾多,巨頭實力也很強,直接攻擊肯定不行。而我的預算又很低,那可能會採取精準迂迴策略。

精準選詞,並在流量推廣上避開推廣高峰期。

2. 根據推廣策略熟練搭建賬戶的能力

制定出推廣策略後,我們便可以搭建賬戶了,比如我應該搭建幾個計畫,建立幾個單元?

3. 根據賬戶結構拓詞、分詞的能力

賬戶結構出來之後,就需要我們進行包裝了。像每個單元裡應該投放什麼需求的詞,不同需求的詞應該如何出價等。

如果將「資料分析的能力」細分的話,那就是:

1. 擅用工具,對資料效果進行統計

2. 熟練各種資料分析方法,並能快速從中找出問題

賬戶優化能力,也是競價員必備能力之一。

因為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也要能夠解決問題。

如果將「賬戶優化能力」細分的話,那就是:

1. 能根據資料分析,及時對賬戶進行優化的能力

2. 能從賬戶效果的角度,根據資料及時調整投放策略的能力

如果將「控制流量的能力」細分的話,那就是:

1. 能利用「方向層級」控制流量的能力

2. 能利用「出價、匹配」等操作控制流量的能力

3. 能利用「創意」控制流量的能力

4. 能利用「需求」控制流量的能力高階競價員需要掌握哪些能力?

競價員採訪 作為sem競價您是如何入行的?

張芳菲 一開始做藥品網路編輯,後來公司高層覺得我在資料分析上有潛力,就讓做了公司的SEM。至今已經有4年半純SEM的經驗,現在負責醫療行業,已經到管理崗了。SEM是否能越走越遠,其實對我來說倒不太關注,人生很長,如果SEM真不長遠,那轉行未嘗不是好事,能讓自己人生變得多種可能,我覺得挺好。 楊生 特...

乙個合格的美術老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王村屯 公立中小學只要會歷史,就能當美術老師。美術課是畫畫的嗎?no。現在想想,我中小學美術老師的畫功不敢恭維,還不如現在的我。 箭竹 義務教育美術課程標準 2011 從課程方面給出了標準。摘幾段回答下,1,美術課程需要為中國培養具有人文精神 創新能力 審美品味 美術素養的四有公民。2,規定了教師上...

優秀的資料分析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華矩數診台 優秀的資料分析師至少要具備業務能力 思考能力 溝通能力 表達能力 分析能力 資料能力 技術能力及統計能力。業務能力 理解公司戰略 充分理解行業 理解領導思想,最好有業務崗位實戰經驗 思考能力 最值錢的是想法,通過資料對這些想法進行系統化的分析和論證 溝通能力 對上溝通確認目標 對中要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