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多年後分手的那些日子是怎麼度過的?

時間 2021-06-19 06:24:00

1樓:止水

不管怎麼過,都要過。那還是好好的,認認真真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吧。

或許也會像我想起以前的諸多美好的回憶,但最後發現,這些都是毒藥。

慢慢的開始新的生活,如果有緣,還會想見。如若還有緣分,見面還是會在一起的。

相信每個人分手都會心痛,換回的或許是成長,這樣的交換對於我們來講還是有價值的。最美不過認真過好你的每一天。

2樓:歐陽丹丹

用朋友的話來說就要死要活……頭乙個月是躺在床上不吃不喝哭著過來的,然後出去旅遊,不停的看心靈雞湯…直到發現身上的錢都被霍霍光了,開始去上班,賺錢…漸漸就發現挺過來了,重要的是要努力自己勸自己,向前看,逼自己要往前走,不能比以前差…這樣回頭看時才不會後悔,特別是發現比前任過的好時,更加慶幸……

3樓:懿愛灣情感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不可能的人,不管是愛而不得還是愛過卻要說分手,你要相信,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能全身而退,所以,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不然電影《前任3》上映那段時間,電影院裡也不會有那麼多留著眼淚,唱著「分手要體面」的年輕人了。

曾經愛過乙個男生很多年,從情竇初開的中學時代到肉體解放的大學時代,從暗戀到明戀,從有情人終成眷屬到畢業說分手,這些該經歷的狗血劇情一樣沒落下。

分手以後,你會發現別人告訴你的所有的所謂「要堅強」「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天涯何處無芳草」這些打雞血、正能量其實都是屁話,你始終要乙個人在黑暗中獨自面對傷痛,始終要乙個人走過絕望,走過荊棘,最後完成情感的自我救贖。

如今讓我客觀來講一講分手後,我們心裡一般會經歷的幾個階段——

否認事實:否認分手的真實性,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甚至會有一系列逃避事實的行為。

一般這種情況下的內心想法都會是「這不可能是真的,這事是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樓主當年就是徹底否認被分手的事實,固執地相信「他還是愛我的」,然後自行腦補了18部狗血劇情來解釋他跟我分手的原因,每天沒出息地躲在被窩裡無聲地流眼淚。

2.憤怒:到了這個階段會有強烈的情緒朝向外界,會以憤怒的形式表達出來。

內心想法都會是「為什麼會是這樣」。嚴重點的甚至會在這段關係中想到對對方的反擊和報復。這個階段,內心的黑暗力量一不小心就被喚醒了,有的人會選擇將憤怒外放,周邊人就會遭殃,有的人向內,就變成了傷害自己。

樓主當年去超市不知道捏碎了多少速食麵啊。

3.自責:情緒開始朝向內部,表現形式為自責,內心會充滿罪惡感。

回憶起過去發生了的事後,這種感覺則更為強烈,會想」如果我當初這麼做就好了,當初怎麼就不會遇到事情就理解他呢」這個階段好多人會想著去要不要去挽回,去認錯,但多數停留在幻想中,很少付諸行動。樓主當年是把自責轉化成學習的動力,用努力工作麻痺自己,人一忙起來就變成了機器,那還有時間自責啊。

4.抑鬱:抑鬱的表現為情緒會很低落,感覺心情跌入谷底,會有強烈的無助感,會沮喪,感到痛苦。

在心中會壓倒對未來的一切希望,夢想和計畫,覺得失控麻木,更有甚者會想到自殺。樓主當年就是白天嬉皮笑臉沒事人乙個,一到了晚上就不行了,怕黑,怕乙個人,經常站在11樓的視窗,會幻想跳下去感覺會不會像小鳥一樣飛起來。現在知道失戀對乙個人的巨大傷害了吧!

愛的越真,傷的越深。所以還是不要輕易愛上別人,也不要輕易偷走乙個人的心啊。

5.接受:到了這個階段會開始接受對方已經離開的事實,以上的那四點情況也不會再因為分手的原因而再次出現。

到了這個階段會對自己的生活擁有重新的定義,會對自己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尼采說的好,所有無法毀滅你的都將使你更加強大。樓主當年想明白以後也就放飛自我了,旅行、交新朋友、接受新的戀情,這些都會讓自己慢慢痊癒,朝著新生活大步向前。

不要否認,其實分手後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這樣走過的。在眾多雞湯裡,有一句話還是有道理的,時間會平復一切傷痕。每個會離開你的人都不是那個對的人,他們的離開是為了讓你遇到乙個更好更對適合你的人。

4樓:就是黃胖胖

找很多很多事情做,培養乙個新的興趣愛好,或者旅遊,或者很多很多。總之,把閒下來想ta的時間分散掉,讓自己每天都忙碌起來,充實且有意義的去過這段很難熬的時光。傷心都會過去,不要過分沉淪,人總是要朝著未來看的。

5樓:大傻

在一起三年已婚未育,現在在考慮走下去還是分開,糾結太久,消耗了很多自己的感情精力,現在靠自己父母朋友一點點堅強起來,在一起就做好覺悟,分開就像題主問的,日子可能會偶爾難過,但更多是對無限希望和殘酷現實的嚮往。

6樓:加油你最胖

我母胎單身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沒感受過初戀的美好但也嗅過戀愛的酸臭味

而我也已經單身20年了,如果不是遇到特別合適的人我想我也不願意輕易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

兩人相戀故然是好的最後走不到一起也別怨誰就算不甘心請保留在對方心裡最後的美好吧

用蔡康永的話來說

"戀愛的紀念物,從來就不是那些你送給我的手錶和項鍊,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簡訊和合照。戀愛最珍貴的紀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給地形的,那些你對我,造成的改變。"

給自己乙個星期或者半個月甚至乙個月的緩和期來告訴自己已經和他分開的事實

現在要盡情的悲傷這樣到了以後才會舒服一些

一直覺得這世界上的告別儀式挺多的,

比如喝一場大酒,來一場旅行,

或者情不自禁的在車站大哭一場。

可是後來才知道,

人生中大部分的告別是悄無聲息的,

甚至要很多年後自己才明白,

原來那天的相見,

竟然已是最後一面。

此後即便不是隔山隔水,

也沒有再重逢。

於是和一些人擁有過的美好,

到最後只能暗自懷念。

相戀多年後因異地戀分手是種什麼體驗?

上癮 異地戀其實對女生來說很殘忍,就像乙個人在談戀愛,每天對著手機笑,甚至連你哭都是對著手機哭,明明有男朋友卻有時候感覺自己是個單身狗,甚至連單身狗都不如,單身狗起碼自由可以物色他人。所以如果有一天異地分手了希望樓樓也不要太難過,難過是肯定的但是不會死,而且你會遇到更好的,有時候不是你們不愛了,而是...

戀愛7年後分手是怎麼樣的體驗

相識十年,相愛七年,和平分手。無奈遺憾 希望以後你早點遇到那個可以給你請保姆的人,遇到乙個學霸,然後和他一起找乙個你喜歡的城市定居。這個世界很大,但是遺憾的是可能今生都不能再遇見你。想說的話,很多 可是什麼也說不出。加油吧,我曾經的愛人。 七年,我的19到26,他的20到27。家人朋友同學全部熟悉,...

長時間戀愛後分手,你是怎麼度過的?

談了將近五年的初戀因為異地說分手就分手了。分手後除了大哭一場意外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肝腸寸斷。好像感覺不到很痛了大部分的原因還是因為失望攢的多了。當你在規劃未來時將他視作未來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到最後才發現他的未來裡根本沒有你,絕大部分還是失望吧。 飛魚 我是男生,分手了。怎麼過來的,我比較理性吧,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