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乙份專業的商業計畫書?

時間 2021-06-04 11:04:52

1樓:千尋企業諮詢管理

個人覺得用最好的ppt來做,如果自己ppt做不好可以上網上買乙份模板回來再修改。還有就是字數不要太多,因為字太多人家都懶得看。最後不要寫什麼商業機密這些東西,要投資人保密什麼的。

計畫書頁數不能太多,最好不要超過20頁。

乙份計畫書介紹的內容一般要有專案介紹、市場調研、融資計畫、團隊介紹這四大塊是必須的。你也可以適當的加上別的。

一般專案介紹都包括這幾個方面,我們要幹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我們怎麼做。只要說明白這三件事情就好了。

市場調研是很重要的,就是拿資料說話。資料決定了你能否拿到投資。一般包含這幾方面 1.

使用者群 2.第一批使用者怎麼獲得或者有多少。3.

需求分析(市場有多大。)4.我們的優勢。

5.分析一下自己的競爭對手。

盈利模式。投資人很關注的東西就是你能不能賺錢,怎麼樣賺錢。主要包含盈利模式,融資比例(說明自己願意出多少比例的股份,要拿多少資金。)。

團隊很重要。投資人寧願投二流的專案一流的團隊也不願意投一流的專案二流的團隊。

2樓:和哈可是老師哈

專業的商業計畫書,肯定要找專業人士或專業公司去寫的,畢竟這種東西比較專業,找公司寫會比較省事,豬八戒平台上就有專門寫這種商業計畫書的公司,像澤楷傳媒好像還不錯,你可以去上面看看

3樓:遇見

第一,用幾句話清楚說明你發現目前市場上存在乙個什麼空白點,或者存在乙個什麼問題,以及這個問題有多嚴重,幾句話就夠了;

第二,你有什麼樣的解決方案,或者什麼樣的產品,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你的方案或者產品是什麼,提供了怎樣的功能?

第三,你的產品將面對的使用者群是哪些?

第四,說明你的競爭力;

第五,再論證乙個這個市場有多大;

第六,說明你將如何賺錢?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掙錢。

第七,再用簡單的幾句話告訴投資人,這個市場裡有沒有其他人在幹,具體情況是怎樣?

第八,突出自己的亮點;

第九,倒數第二張做財務分析,可以簡單一些;

第十,最後,如果別人還願意聽下去,介紹一下自己的團隊;

4樓:shaohong

創業者和團隊最重要。當然不是靠在商業計畫書中寫,而是整體的交流,讓投資者感到你操作這個專案靠譜。只要人對上眼了,專案的描述就好辦了。

5樓:岑永洪

一般需要包含產品,團隊,市場分析,競爭分析,融資資訊,如果有運營資料最好提供。如果你是需要進行早期,例如天使或者A輪,可以考慮上創投圈(http://

ctquan.com

),提交你的方案。

乙份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公尺庫創服 商業計畫書的針對物件是投資人,那麼,投資人想看什麼?在創業的不同階段,投資人所關注的側重點也不盡相同 投資人在種子輪看重團隊成員和他們的從業背景 天使輪看核心團隊和跑的通的資料,運營資料來證明商業模式和團隊執行力是否靠譜 PreA是看團隊和資料是否良好 VC PE看資料是否持續增長。這個...

如何寫商業計畫書?

Leon 只說些重點,大學生創業比賽,一般需要寫Word版本的計畫書建議找可行性報告的案例,你直接參考模仿,創業比賽看的是內容是否完整飽滿,邏輯是否通順 寫的時候注意分章節,每個章節分幾個大點,每個大點分成幾個小點,這樣的基本邏輯來寫 盡量寫完整,就是市場需求分析,團隊分析,產品介紹,商業模式,營銷...

天貓入駐運營計畫書怎麼寫?如何寫好乙份計畫書?

路口蹲一豬 天貓入駐運營計畫書怎麼寫?如何寫好乙份計畫書?代入駐分兩種 在我們商家自己一樣,在官網網頁提交申請玩概率的代入駐有內部關係的代入駐。1,玩概率的代入駐 2,有內部關係的代入駐 有內部關係的渠道代入駐,他們玩法是,直接進行人工干預,去繞過機審,然後小二直接把單子抓到自己手裡,直接給與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