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乙份漂亮的述職報告?

時間 2021-05-06 21:40:53

1樓:夥瓣課堂

領導想聽什麼你講什麼,多講業績和你對公司的幫助。不要把你錯誤的部分大講特講,你要跟他說這一部分有待優化,而有待優化的部分會放到明年的重點規劃裡。

領導的目標就是我們的方向。重點跟全面相比,重點才是老闆所關注的。重點突出出來以後,一定要能夠量化。

最後要切記,錯誤是自己的,成績永遠是老大的。

2樓:小畫

首先標誌好在職時長。首頁用數字列出幾個較為明顯的工作成果,比如完成了多少業績,比如收集了多少資源,比如促成了哪些事情的成功,又比如解決了哪些較為困難的工作

次頁展示一下最滿意的專案成果

再來就是自我評定一下。在這個任職過程中的進步和不足。學習到了什麼等等

3樓:泉澤天下

述職報告真的有人仔細看麼?領導級別高的需要慎重些,其他的等同於年度工作總結。

一是入職一年的變化,本職工作完成情況,工作業績如何?

二是工作中一二個亮點,突出下部門領導支援、同事的幫助。

三是工作中存在不足,以及如何改進?

四是明年的工作展望,對自己的預期。

最後致謝。

4樓:鹹魚竇竇

首先是內容的製作,告訴老闆,你是誰,在哪個部門工作,都做過什麼努力,這次答辯的崗位是什麼。

一般答辯都是跨部門或是向上級匯報,大多數評審官不了解。

簡單的自我介紹包括,姓名,學校,專業,入職時間,什麼部門,崗位,負責的內容,都用半張PPT版面就成了。

業績或者專案展示,說1-2個重點專案的結論就可以了。

用圖表告訴大家你的關鍵指標,專案的資料,以及好不好的情況,有沒有對比資料額情況。

做專案遇到的困難,以及你克服困難的方案,再加上如何實施推進的。

最後再講講你的團隊架構,團隊管理的現狀和障礙,又是怎麼解決的。

再好一點就是,講講你的不足以及專案目前的不足,以及打算以後如何優化改進。

5樓:Uncle Bing

述職報告:是指擔任領導職務的幹部或單位負責人,根據制度規定或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向選舉或任命機構、上級領導機關、主管部門以及本單位的幹部職工,陳述本人或單位在一定時間內履行崗位職責情況的書面報告。述職報告,按時間可分為年度述職報告、階段述職報告和任期述職報告;按內容可分為個人述職報告、集體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一般由首部、正文和落款三個部分格式組成。

1.首部。主要包括標題、主送機關或稱謂等內容。

(1)標題。述職報告的標題有單標題和雙標題之分。單標題一般為述職報告,也可以在述職報告前面加上任職時間和所任職務;雙標題由正標題和副標題組成,副標題的前面加破折號。

正標題是對述職內容的高度概括,副標題與單標題的構成大體相似。

(2)主送機關或稱謂。標題之下第一行頂格寫主送機關或稱謂。向上級機關呈送的述職報告,應寫明收文機關;向領導和本單位幹部職工作述職報告,則應寫明稱謂。

2.正文。由導言、主體和結尾三個部分組成。

(1)導言。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任職介紹,說明自己的任職時間、擔任職務和主要職責,簡要交代述職的內容和範圍;二是任職評價,扼要介紹任職以來的工作情況。

這一部分力求簡潔明瞭。(2)主體。這是述職報告的核心,主要陳述履行職務的情況

6樓:隔壁De老唐

結構清晰、資料詳實、演繹簡潔大方

1、結構建議採用總分總,金字塔結構。

2、資料詳實分兩層意思,一是業績突出要靠資料說話,二則規劃要盡可能落到計畫排期,更具象一些。

3、演繹不必花哨,但求排版、色彩簡介、大方即可。

7樓:如夢亦如幻

第一年沒什麼可述的。明年把工作做好一點,樸實述職就行了。

你要明白一件事情,看報告的人,比你有經驗得多。述職報告這種東西,越花裡胡哨,得到的評價越低——而且還說明你工作不怎麼飽和,有很多時間做PPT。

8樓:

述職報告怎麼寫?建議你分為三個部分:

一是你對在之前部門工作的總結。

比如你之前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你獲得了哪些業績。哪些是自己親自主持完成的,哪些是自己參與決策的,哪些是在自己領導或指導下完成的,這些都應當分別寫清楚,不能含混。

二是針對前期工作,總結相應經驗,思考有哪些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是可以用到新負責的工作內容中的。

這個地方一定要總結出你的優勢與特點,即你與眾不同的地方,比如在工作中的具體的突出表現,但是要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對自己的成績和榮譽既不能虛誇,也不要過謙,對問題和失誤,不迴避,也不要大篇幅解釋和自省。

三部分是對新工作任務進行深刻闡述和思考,包括對新部門的工作的理解和相應的準備,你的規劃和工作預期,以及自身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

最好可以總結出一些規律性的認識、主要的經驗或教訓、主要的成績或存在的問題,用簡短概括的文字寫出來。

最後來一點,當沒法下筆時,不妨來一瓶紅牛緩衝下,再來思考寫

9樓:陳才源

工作了,年度總結述職必不可少,收到部門發的述職模板,分享給大家:

①結構:個人介紹+主要業績+自我總結+未來規劃+部門建議;這樣的結構邏輯動線自然,從自己起筆,重點回顧自己的工作,自我總結承前啟後,主要看你是否深入剖析和審視自己過往的工作和職業規劃,最後落筆對組織的建議,由小及大,從一件只和自己有關的事情延伸到參與述職的每一位同事,完美結尾。

②技巧:重點突出,張弛有道。述職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前幾分鐘,最關鍵的資訊一定要重點在前面描述清楚;抓住核心,述職是給同部門的同事匯報自己一年的工作,真實很重要,既要有自己的貢獻,也要講清楚自己遇到的坑,最好是能幫到其他同事避免犯和自己一樣的錯;場景化描述,運用STAR法則,說明事件的背景、做事的目的、遇到的挑戰、採取的行動、取得的成果(最好有準確清晰的資料)。

③細節:時間要把控好,大家時間寶貴,尤其是老闆們的,浪費時間值得羞愧;對於得到的每個結論,能夠量化的資料總是最讓人信服的;重點的事項不要太多,3是乙個很神奇的數字,太多了別人記不住,就像我在去年總結時寫的一樣:

過去的事情,廢話不能太多,說超過3件事,大家就不太能記得住了,對自己來說,真正意義重大的事情一年也難得超過三件。

10樓:快公尺工作

其實對於企業來說,員工的述職報告,是用來檢驗你在企業的工作積累。

你需要從你的成長、你的業績、你的展望三個方面來講。一般來說,前面兩個方面只做剪短的贅述,核心還是放在未來的展望上面。

應用okr工作法來說,一定要有乙個目標,然後根據目標制定一系列的計畫,在計畫下面再挨個的找到實施的方法。這樣會讓你的工作高效又有成績。

這也就是企業最想聽的。正常的述職報告,不是你乙個勁的吹捧上級這麼容易。太過浮華,沒有用,領導要看的是實實在在的東西。

11樓:浮生繪畢繁華

述職報告

敬愛的老總:

酒吧的營業特點就是晚上營業,但是要在白天就做好準備工作,要對酒品、飲料、小吃、音響裝置、照明等進行系統檢查,保證晚上萬無一失。歌手,dj,服務員要現場點到,如果有人缺席,及時頂上。另外在經營上,要開拓創新,多鑽研花樣,迎合顧客口味。

招聘一些年輕漂亮的女孩,陪酒,進行有償服務。招攬新顧客,不忘回頭客。如果消費5次,免費送一次。

節假日還有活動。對嚴格控制,出台管理要嚴格。藥品銷售要注意安全,注意公安局內部訊息,一有風吹草動,馬上隱蔽。

對於黑道,採取誰勢力大,就依靠誰的辦法,適當繳納保護費。

以上是我作為乙個酒吧主管的工作設想,希望我能用大把的鈔票來回報老闆您。

12樓:關建淳Arvin

尊敬的各位領導: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年底,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感覺收穫有頗豐。2023年,對於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脫掉了初入社會時滿臉的稚氣,也丟掉了以前對煤礦上辛苦作業的偏見,讓自己在生產基層單位得以充分的鍛鍊,迅速成長。

按照各級組織的工作思路、目標、任務,立足本職,勤奮努力、拼搏向上,積極展開工作,圓滿完成了自己所負責分管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在ZUI短時間內出色地完成領導指派的任務,也可以獨自帶班作業,合理地安排師傅們完成活計,確保裝置運轉正常,提高洗煤生產效率效率。現在將一年我思想的進步,分管的工作,業務水平等方面的成就向各位領導作以下述職:

一、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中國共產黨組織是光榮的組織,在政治學習方面,增強了黨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平時的工作中,也始終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向黨表決我想加入黨的光榮的組織的堅定決心。十月份,終於被黨組織吸收為積極分子,加以培養。

對此,我特別高興,也充滿信心與自豪感,這將督促我以堅定不移的步伐向黨組織靠攏。我將已無限熱情投身到我所從事的工作中,時刻把政治理論和黨的方針政策作為一項重要的學習內容,除了積極參加黨組織學習會議,還經常通過報刊雜誌以及網路來獲取新思想,新政策,不斷充實自己,提高思想認知水平,讓自己一步步成為一名正式的,優秀的中國共產黨。

二、業務水平方面

針對於自己在所在崗位的工藝流程複雜性,技術含量高這一特點,平時尤其注意理論知識的學習。而作為一名技術人員,始終以業務知識學習作為工作的主要任務。為了盡快熟悉業務,做好電氣技術員的本職工作,翻閱了大量有關電氣自動化和洗煤生產及其技術檢查方面的書籍,認真專研電氣知識,學習工藝流程,保證理論與實踐切實相結合的學習方法,從本質上解決問題,並找到問題的根源,解決問題的原理方法,加以鞏固學習。

期間也不忘豐富的網路資源,大量的專業文獻資料更是我學習的法寶,遇到難題時,再三推敲琢磨,向老師傅們請教,結合網路資源找出解決方案。由此在工作中不斷摸索積累實踐經驗,使自己的業務知識能力滿足工作需要。

三、工作收穫簡要

1、十一檢修期間,xx、xx原煤機頭改造時,連續六天時間我都堅守在工作第一線,為了趕工期,有些老師傅連續三天未回家,親自協調外委工程隊的工作,並以身作責。經過幾天的檢修工作,我的業務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更可貴的是,老師傅們的敬業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我時常告誡自己:

珍惜每乙個學習機會,人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怕髒,不怕累,沒有怨言,才能適應洗煤廠生產任務緊,檢修任務艱鉅的特殊性,才能提高自己的綜合業務能力,成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一員。

2、在一次洗煤生產時,4號變壓器突然掉電,導致主廠房裝置全部有過流顯示,排程室發不出警報,現場起不了車,經過仔細查驗發現4號變壓器到高壓的電纜老化,未及時更換。這次事故反映出我們日...

如何寫好乙份資料分析報告?

前嗅大資料 資料報告的核心是資料,調研資料是否全面,精準決定了資料報告的質量及價值。更多資料報告 http www. focus 那首先我們要明確為什麼要撰寫資料分析報告?資料分析報告實質上是一種溝通與交流的形式,說簡單點就是將分析結果 可行性建議以及其他價值的資訊傳遞給管理人員。需要資料分析師對雜...

如何寫乙份完美的電腦配置單?

乙隻單身的犬馬 實際體驗我覺得挺重要的,上半年早期接手的裝機活大多數都是4560 8100 8400為主的,5月開始才接觸到二代銳龍。當然每次裝機完成,點亮,烤雞,跑分測試完畢,然後發給別人。當然自己也搞了二奶三奶玩具。70 的人裝機預算集中在5000 7000檔。這裡其實家用8代i5或者銳龍R5系...

如何寫乙份具有法律效應的遺囑

法妞問答 自書遺囑,是指由立遺囑人親筆書寫的遺囑,因此又稱為親筆遺囑。只要內容合法,立遺囑人簽字後就具有法律效力。一 有效自書遺囑應當包括以下幾個構成要件 1.為避免日後爭議,應由立遺囑人親筆書寫遺囑的全部內容。自書遺囑既不能由他人代筆,也不能用打字機列印,只能由遺囑人自己用筆 是鋼筆還是毛筆等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