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餃子時水開了之後為什麼還要加幾次涼水?

時間 2021-06-04 11:04:52

1樓:深海

我在家煮麵條餃子,除非連續煮好幾鍋,怕湯太稠之外,從來不打水。

一般都是開水下鍋,水再次沸騰快溢鍋的時候,改成最小火1-2分鐘,然後再開到最大火。

鮮麵條開鍋兩次,凍麵條開鍋三次,鮮餃子開鍋三次,買的速凍餃子也是開鍋三次。

我覺得,老方法多次打水,是因為以前沒有燃氣灶,沒法調節火力。

2樓:single man

因為加冷水降溫可以使餃子皮更有勁道更好吃,不然餃子皮煮出來鬆軟,其實和麵煮好過冷水乙個道理!

說習慣的,說不好控制溫度,濺水的都是二百五,一知半解,估計平時在家也就會做個餃子還做不好

3樓:康寧1984

以前柴火灶或煤爐子留下的習慣,那個時候煮餃子可沒法把火關小,只能加涼水。現在水開了把火關小就行,沸騰得太厲害容易煮破皮,加不加涼水無所謂。

4樓:愛上東牆

各位都沒說到點上。

除了大家提到的止沸防溢以及控制火力外,最重要的是使麵的表皮冷凝!

同樣的道理,煮麵條也要淋涼水(麵條可沒陷),也是為了把麵煮的筋道利量,否則煮泅了就不好吃了。

至於說怕陷不熟根本不是理由。煮餃子,有個講究,蓋蓋煮皮,敞開蓋煮陷。(其中的原理有時間再說)

我家基本是水開下餃子蓋蓋,估麼快開時掀蓋,用勺背面輕推餃子,隨著水開,餃子就浮起來了,這時往餃子上澆一次涼水,敞開蓋再煮……

肉餡開三開淋兩次涼水,素餡開一到兩開,淋一次涼水就行。

先做飯去了……

5樓:馮慶

這個我來說!

煮餃子需要稍微久一點,以便皮兒、餡兒都熟透。滾開的水下餃子,快速煮,並用勺子輕輕推動,防止粘鍋和互相粘連。

再次滾開後,容易起沫溢鍋,因此需要降溫,同時改為小火繼續煮。

過去燒火做飯,火力不好控制,就用多次澆冷水的方式來解決。

現在一般用燃氣或電鍋,火力容易控制,按說就不必加冷水了。

但是,習慣啊。還是有人習慣加冷水。

6樓:Travis L

1、不讓水滾很長時間,就不會漾出來

2、直接煮開,麵皮在滾水裡煮太久會爛,但是餡料還沒熟3、更好計算時間,大火燒水,開鍋下餃子,調成中高火,開了加水,開了加水,開了加水,開了出鍋,多笨的人都能學會

至於餃子粘連或粘鍋您別不攪動啊,不攪動什麼加水不加水都沒區別必然粘

7樓:王英俊

餃子不同於一般的麵條之類的麵食,水開丟水裡,水再開就已經熟了。餃子煮熟需要的時間久。而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麵湯沸騰時間長會有很多泡沫,會溢的。添涼水可以防止這點。

為什麼煮餃子加鹽不粘鍋?

沒有思考或者研究過背後的原理耶!但每次煮餃子和抄手時確實都會先放鹽的 不過我覺得我每次為了防止破皮和口感會執行蠻多操作的。因為我們家都是一次性包個四五斤抄手餃子然後吃幾個月,都是凍在冰箱裡,拿出來煮後很容易破掉。後面執行了以下步驟後破皮的就很少啦,口感也不錯!就拿餃子來說嘛 新鮮餃子會先放在冷凍室凍...

洋蔥汁煮過之後為什麼還是苦?

野合菌 我很肯定這是洋蔥內硫化物氧化造成的,榨汁機製造了太多的空氣接觸,等於吧洋蔥和空氣充分混合。如果一定需要打碎,可以試試先煮熟再打碎。希望有幫助。 因為材料沒有預處理唄。1.炒洋蔥,建議切碎粒,這樣效果好。你可以用原有的一部分黃油來炒,也可以用橄欖油,需要時間 起碼五分鐘。2.炒黑胡椒粉,在洋蔥...

煮餃子為什麼要多次加水?

劉添億 煮餃子添涼水是傳統方法,主要適用於火力控制困難的柴火灶,在火力難以調節的情況下調節沸騰狀態。過度沸騰,容易破壞餃子的外形。對於可以便捷調解火力的現代燃氣爐灶,可以用小火微沸的方式煮餃子,不需要添涼水。這種方法也可以在不破壞餃子外形的前提下煮熟餃子。 遇知音 這是去沒辦法的作法,因為過去煮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