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餃子加鹽不粘鍋?

時間 2022-01-13 06:12:27

1樓:林恩94

沒有思考或者研究過背後的原理耶!

但每次煮餃子和抄手時確實都會先放鹽的~不過我覺得我每次為了防止破皮和口感會執行蠻多操作的。因為我們家都是一次性包個四五斤抄手餃子然後吃幾個月,都是凍在冰箱裡,拿出來煮後很容易破掉。後面執行了以下步驟後破皮的就很少啦,口感也不錯!

就拿餃子來說嘛~

新鮮餃子會先放在冷凍室凍半個小時(差不多要凍硬哈)再放到袋子裡,為了防止餃子粘在一起。粘在一起的餃子煮的時候就很容易破掉呀!不要凍太久啦,不然表皮要裂開,煮的時候也很容易破~放到袋子裡後把袋子繫好,不要讓餃子暴露在冷凍室,也很容易乾裂。

煮餃子時先提前把餃子拿出來放在冷水中解凍,每個餃子隔開一點,不然餃子容易粘在一起。最開始要記得去移動一下,餃子也很容易粘在盆底。如果水太冰,中間可以換一下水~

煮餃子的鍋裡加食鹽,水沒有完全沸騰前下餃子。剛下餃子時,輕輕地從餃子底部攉一下,防止餃子粘到鍋底破皮。鍋裡的水沸騰後加冷水,沸騰後再加冷水,沸騰後再加冷水,加三次冷水就可以啦!~

然後就熟了開吃!~

餃子沒有拍照,下次拍照了附上~

對了,抄手我沒有執行這些步驟耶,因為皮薄肉少煮不了多久就熟啦!不過我有放鹽,確實沒咋破皮,有乙個破了,估計是我煮太久!

對了火也不要開太大了~

附一張我昨天晚上自己煮的紅油抄手,好吃,我乙個人吃了18個!!

配方很簡單哈,大家可以下來試試~

兩勺醬油

一勺醋一勺蠔油

一勺花椒油

一勺香油

一顆大蒜

一小撮芝麻

一大勺辣椒油(辣椒油也是姚老師自己做的,很優秀!)

把煮熟的抄手放碗裡,最後灑一點蔥花~

開吃!!

2樓:

1. 加鹽使沸點上公升,飽和鹽水為108 °C。(當然不用飽和,太鹹啦。

適當加鹽,適當抬高3,4度也有效果的。)與同樣100度的白水比較,鹽水尚未沸騰,餃子翻滾少,不易破。如果同樣沸騰程度,則鹽水溫度高些,熟的更快,翻滾時間短,相對不易破。

2. 鹽水的浮力比白水高。不易沾底。剛開始翻滾時也不易和底部摩擦。所以皮就相對不那麼容易破了.

煮餃子為什麼要多次加水?

劉添億 煮餃子添涼水是傳統方法,主要適用於火力控制困難的柴火灶,在火力難以調節的情況下調節沸騰狀態。過度沸騰,容易破壞餃子的外形。對於可以便捷調解火力的現代燃氣爐灶,可以用小火微沸的方式煮餃子,不需要添涼水。這種方法也可以在不破壞餃子外形的前提下煮熟餃子。 遇知音 這是去沒辦法的作法,因為過去煮餃子...

煮餃子時水開了之後為什麼還要加幾次涼水?

深海 我在家煮麵條餃子,除非連續煮好幾鍋,怕湯太稠之外,從來不打水。一般都是開水下鍋,水再次沸騰快溢鍋的時候,改成最小火1 2分鐘,然後再開到最大火。鮮麵條開鍋兩次,凍麵條開鍋三次,鮮餃子開鍋三次,買的速凍餃子也是開鍋三次。我覺得,老方法多次打水,是因為以前沒有燃氣灶,沒法調節火力。 single ...

討厭餃子的人為什麼覺得餃子難吃?

丹丹姐 我是北方人,愛吃麵食,但只愛吃麵條,湯麵拌麵都吃,我可以早上拌麵,中午湯麵,晚上繼續湯麵,永遠都吃不膩。但我不愛吃饅頭,也不吃包子,餃子,餛飩,生煎這些,沒餡的有餡的我都不吃。從小吃餃子都是只吃皮,不吃餡兒,再好的餃子餡兒也不愛吃,不管是豬肉餡,牛肉餡,羊肉餡,魚肉餡兒,還是素餡兒的餃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