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計畫書中的商業模式該如何寫呢?

時間 2021-06-02 04:32:45

1樓:Max

1、一句話說清楚你們公司是幹什麼的?

2、投資亮點,可以圍繞痛點,剛需、高頻稍微展開下3、市場規模、看清楚自己的天花板在哪兒

4、目標人群

5、目標人群的痛點

6、痛點解決方案,你通過怎樣的創新解決這個痛點的7、商業模式, 一定要框架清晰,一目了然(這一條要划重點)8、競品分析,講清楚你比競品好在哪兒

9、運營資料,資料一定要真實,因為投資人呢都不傻10、 團隊介紹,最好加上每個人的加入原因11、 資金用途,需要多少錢,這些錢怎麼用,商業計畫書10頁左右就可以了,不要為了表現自己的文采或擔心投資人看不懂長篇大論寫幾十頁,多餘

2樓:池魚migu

簡單來說,就是您公司具備怎樣的核心優勢(核心競爭優勢),通過哪些投入(成本構成)可以為哪些客戶(客戶型別)提供怎樣的產品/服務/解決方案(關鍵業務),來滿足客戶需求或為客戶解決問題(客戶需求點),以獲取何種形式的收入(收入構成或收入模式)和創造怎樣的價值(最終為客戶產生的價值)。

3樓:小安

這一部分最好簡單明瞭,讓所有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怎麼賺錢的。

1、投資人需要的是能夠把錢當做自己錢來花並且能漲的創業者。

因此乙個切實可行的盈利模式是投資人關心的事,你需要告訴投資人:商業盈利模式是怎麼樣的?這樣的模式是可靠並且有盈利期望的。

2、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掙錢,你可以不說。

可以老老實實地說,我不知道這個怎麼掙錢,但是中國一億使用者會用,如果有一億人用我覺得肯定有它的價值。

3、明確自己的戰略思想。

這個產品做出來以後,怎麼推廣,打算用多少時間做到多少的使用者量,公司會怎麼去擴充套件,希望占有多少的市場份額,這一步做好以後,下一步會怎麼做,一步一步的,乙個公司長遠的乙個發展,畢竟投資人投資的不只是產品,而是這家公司,需要了解這家公司長遠的乙個發展。

產品分析要能細分到自己一年內做的事;列出自己超越對手的關鍵點以及一年期的工作要點。

4樓:商業計畫線上

要有乙個清晰具體的商業模式圖。商業模式圖一頁紙就可以呈現,它基本可以確定一款產品的商業模式的方方面面,能夠讓投資者在此模式下能一目了然地了解該產品的商業模式是否完整或者存在很大的紕漏。商業模式圖包含的元素有客戶細分,價值定位,使用者獲取渠道,客戶關係,收益流,核心資源,重要合夥人等。

5樓:

關於商業模式,首先明確定位,定位=目標使用者+主營產品/服務+渠道+產業鏈位置,

目標使用者就是使用者畫像,地域年齡性別購買力等。

產業鏈位置可輔助了解本公司的話語權和利潤分配比。

第二,基於本公司的定位,量化現在的盈利能力。包括財務指標,收入,銷量(使用者活躍度),毛利潤,淨利潤等。

第三,表明核心競爭力。是研發能力or融資能力等等。

第四,投資回報率=年利潤/投資總額

第五,穩定性,現金流,資產負債情況

以上,是主要的因素說明後,就有了大致輪廓,剩下就是針對行業差異的補充說明。

6樓:NTNF

你的產品or服務是什麼?

產品or服務的客戶是哪些?

怎麼讓客戶知道你的產品or服務?

知道後為什麼要選擇你的產品or服務?

怎麼把產品or服務送達客戶?

怎麼收錢?

你現在還缺少什麼?

誰能幫助你?

你現在的核心任務是什麼?

你需要投入多少錢?

如何寫商業計畫書?

Leon 只說些重點,大學生創業比賽,一般需要寫Word版本的計畫書建議找可行性報告的案例,你直接參考模仿,創業比賽看的是內容是否完整飽滿,邏輯是否通順 寫的時候注意分章節,每個章節分幾個大點,每個大點分成幾個小點,這樣的基本邏輯來寫 盡量寫完整,就是市場需求分析,團隊分析,產品介紹,商業模式,營銷...

如何寫乙份專業的商業計畫書?

千尋企業諮詢管理 個人覺得用最好的ppt來做,如果自己ppt做不好可以上網上買乙份模板回來再修改。還有就是字數不要太多,因為字太多人家都懶得看。最後不要寫什麼商業機密這些東西,要投資人保密什麼的。計畫書頁數不能太多,最好不要超過20頁。乙份計畫書介紹的內容一般要有專案介紹 市場調研 融資計畫 團隊介...

如何寫一篇給天使投資看的《商業計畫書》?

奔跑的小七 簡單的說就是 向投資人說明以下五點 1.介紹你的行業 2.你的市場 3.市場容量 4.行業是否處於增長期 5.你的商業模式 投資人對你的專案感興趣後會看以下三點 1.股權結構 股權分配是否合理 2.投資企業估值,估值的方法是什麼 3.融到錢以後你如何使用這筆資金,資金怎麼分配,把企業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