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計畫書中的市場規模資料都是怎麼獲得和計算的?

時間 2021-06-03 04:04:39

1樓:熊文-新財觀察

市場規模除了上述的方法外,還有一種對標估計法,即通過行業龍頭的資料及占有率估算來反推市場。

新財觀察:洞悉資料背後的秘密,幫助創業愛好者突破認知侷限,高效創業、精準融資。

2樓:VeryBP

最近剛在我的專欄裡發了一篇《商業計畫書中的「市場分析」部分怎麼寫?》裡面提到了一些寫這些資料的方法。

一般來說,是基於權威機構公開的資料,從多個維度細分計算的。有的創業公司還會附以自己做的市場調查的資料。這些資料怎麼說呢,只能盡可能的做到客觀、準確。

只要你自己確實多思考了各種維度,比較了各方資料,認真計算出來的結論,有理有據就可以了。

3樓:孟勇

實際上對於好的投資人而言,你表達出來的市場資料認知只是乙個參考,因為市場規模到底有多大,實際上是要落實到具體你這個專案上的,也就是你能獲得多少。餐飲市場一年幾萬億,但大部分的飯店只能做到幾十萬,所以,市場規模資料與你的專案並沒有直接正比的關係。所以,市場規模資料的邏輯並不是你簡單的從一些渠道獲得市場資料,而是你要為投資人展現你是怎麼來轉換的,而且這個轉換的邏輯是可以評估的。

這個不是說不需要獲得市場資料,而是你要搞清楚弄到這個資料後,投資人真實想看到的東西。獲得市場資料,優先級別首先是從官方,比如統計局,比如各個官方的行業協會等,這些資料雖然有水分,但相對還是權威的,網上或者一些官方出的年鑑、統計雜誌等可能會有;再次就是一些市場知名資料公司的資料,有很多免費的,但細分行業的很多資料是要收費的;實在沒有第三方資料的,就需要你自己來描述,這個描述的邏輯參考上述邏輯,需要證明的出了整個市場空間很大,最重要的是你的市場空間有多大。

邏輯正確之後,投資人還會來試錯,這就是幾個階段投資的情況,從天使到Pre-IPO,因為邏輯推演再正確,實際中由於人的因素和其他因素,效果會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商業計畫書的總體邏輯就在於:乙個靠譜的團隊,做乙個商業邏輯靠譜的事情,而且這個事情的總體市場空間很大,能夠被轉化的空間也很大。

4樓:吳琦

不需要好的專案應該是一說出來就知道這是個大生意。

而不用費力的找一些資料複雜的邏輯來證明。

而且大部分公開的統計資料市場報告也沒什麼意義,包括任何諮詢公司第三方調查機構比如IDC的。

如果真需要資料做支撐的話應該是bottom up的方法。前三個月能搞定多少客戶,年收入到一億需要多少客戶。

商業計畫書中的商業模式該如何寫呢?

Max 1 一句話說清楚你們公司是幹什麼的?2 投資亮點,可以圍繞痛點,剛需 高頻稍微展開下3 市場規模 看清楚自己的天花板在哪兒 4 目標人群 5 目標人群的痛點 6 痛點解決方案,你通過怎樣的創新解決這個痛點的7 商業模式,一定要框架清晰,一目了然 這一條要划重點 8 競品分析,講清楚你比競品好...

如何寫商業計畫書?

Leon 只說些重點,大學生創業比賽,一般需要寫Word版本的計畫書建議找可行性報告的案例,你直接參考模仿,創業比賽看的是內容是否完整飽滿,邏輯是否通順 寫的時候注意分章節,每個章節分幾個大點,每個大點分成幾個小點,這樣的基本邏輯來寫 盡量寫完整,就是市場需求分析,團隊分析,產品介紹,商業模式,營銷...

商業計畫書有沒有模板?

代寫商業計畫書fa 商業計畫書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投資亮點提煉,運營模式,市場分析,競爭力分析,專案介紹,財務模型,收益率測算,發展規劃,風險規避。最好是能找專業的人士撰寫,因為商業計畫書是融資的敲門磚,只有寫好,寫專業才能吸引投資者。 齊云佳 有模版,但不建議用。商業計畫書,就像是你所講的乙個故事,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