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的創業計畫書中的專案簡介怎麼寫?

時間 2022-01-22 19:53:21

1樓:等風來

客戶+特色/優勢+產品

比如:文藝青年的個性定製婚紗

都市麗人極簡婚紗

2樓:千家鞭炮響

專案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包括國內外現狀、智財權狀況和發展趨勢;技術突破對產業技術進步的重要意義和作用;專案可能形成的產業規模和市場前景。

國內外市場分析包括國際市場狀況及該產品未來增長趨勢、國際市場的競爭能力、產品替代進口或出口的可能性;國內市場需求規模和產品的發展前景、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優勢和市場占有率。

3樓:池魚migu

專案簡介就如專案的名片、產品的外包裝,必須言簡意賅的將專案最重要、最亮眼的資訊展現在評委面前,讓其能在幾秒之內產生看下去的慾望,所以其實是看似簡單但卻值得反覆推敲、錘煉。

具體說來要做到:語言簡潔、重點突出;勾畫出專案商業模式輪廓,即通過提供什麼產品/服務,為什麼人創造怎樣的價值或是解決怎樣的問題,專案本身未來可產生怎樣的收益;點名專案商業模式/核心團隊/產品的核心競爭優勢;呼應比賽主題,上公升一定高度。

4樓:

找到乙個指向為本專案有潛力的基礎邏輯,在簡介裡融入這個基礎邏輯,讓接觸的人在簡介裡自生出專案有譜的思維鏈條。

創業計畫書的風險控制應該怎麼寫?

BP專家 風險控制是指風險管理者採取各種措施和方法,消滅或減少風險事件發生的各種可能性,或風險控制者減少風險事件發生時造成的損失。總會有些事情是不能控制的,風險總是存在的。作為管理者會採取各種措施減小風險事件發生的可能性,或者把可能的損失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以避免在風險事件發生時帶來的難以承擔的損失...

商業計畫書中的商業模式該如何寫呢?

Max 1 一句話說清楚你們公司是幹什麼的?2 投資亮點,可以圍繞痛點,剛需 高頻稍微展開下3 市場規模 看清楚自己的天花板在哪兒 4 目標人群 5 目標人群的痛點 6 痛點解決方案,你通過怎樣的創新解決這個痛點的7 商業模式,一定要框架清晰,一目了然 這一條要划重點 8 競品分析,講清楚你比競品好...

商業計畫書的好壞是否會影響創業成敗?

一支神筆諮詢 題主也說了商業計畫書不是決定性因素,那來談一下如果商業計畫書沒有用,什麼才有用。美國的兩位教授和一位博士生通過對商業計畫書的研究,發現,發現商業計畫書的好壞跟融資成功與否沒有關係。當然這並不表示寫乙份商業計畫書完全是浪費時間 沒有意義,因為它還可以作為公司日常運營的指導檔案。但是,它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