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面試後hr不直接說面試結果,讓等訊息,最後還是在追問下才說 和崗位不匹配,也不說為什麼不匹配?

時間 2021-06-01 22:33:48

1樓:求職秘書

兩個方面。

出於專業的角度,HR不會直接拒絕你,如果直接拒絕掉你,對你來說可能不是很友善,而且也會讓你產生一種被否定的感覺,這對你以後再找工作時會造成影響。並且直接拒絕會讓你對HR產生抱怨的心態,你大老遠來面試,如果直接說pass掉,雙方都比較難堪。

當HR跟你說等通知時,其實HR是在挑有沒有比你更合適的人,一旦發現有人比你更合適,你就沒機會了,等你再去問時,崗位不匹配就只是乙個說辭,千萬不要把希望全都寄託在這上邊。這段時間千萬不要浪費,與其等著被刷,還不如多做一些準備,繼續安排自己的面試。

當然,在面試完後要仔細回想一下看看有沒有問題,或者說覺得沒希望後也可以問一下HR自己哪方面不夠好,這對自己以後也有好處。

千萬不要有面試失敗無所謂的心態,好好吸取經驗準備下一輪才最重要。

我是求職秘書,有求職方面的問題可以相互溝通。

2樓:

現場不拒絕你,是給個台階,免得雙方下不來臺。

對於不合適的理由,如果你不認可,引起了爭議和誤解就非常不好。

為了免去不必要的衝突,還是想面試完後再反饋會更保險,也會顯得決策更慎重。

HR不講原因,不想誤導你,不同公司對工作的要求不同,這裡不合適,不代表其他公司不合適。

還是平常心對待結果,面試合適不僅考察的是能力,還有態度、風格調性等,全方位看乙個人的。

3樓:乙隻初出茅廬的HR

寧缺毋濫,擇優錄用

這兩條法則你要記住,這也是HR選人的時候很注重的,所以,你要盡量在面試環節展現自己的才能,時間短,前期準備要足,準備越充分越可能拿到機會,有些人雖然能力不如他人,但是面試環節表現很好,他依然拿的到機會,拿到機會意味著你可以接觸到實質工作,可以一點一點就工作找到不足,有成長的方向可尋,而在面試環節,往往獲得的資訊很少,有些HR會給建議,但是每個人的角度又不同,所以很難找到乙個確定的目標

4樓:餘二人

等訊息一般兩種:

1、聊下來沒啥大問題,但也沒有特別好,就跟菜市場買菜一樣,看著這家的菜還不錯,但也不是很新鮮,想再看看,這個時候,你的出場順序和時機就很重要

2、聊下來不合適,但是不方便直講,比如說有時候會因為:長相外貌、穿著、價值觀、品行、說話方式、工作形式、表達形式、態度等等,非常多的方面都會覺得不合適,這個時候別人如果說真話,因為你相貌醜,也比較傷別人自尊吧,其實面試的時候觀察一下一家公司的氛圍、文化、人的長相五官,你大概需要能自我評判一下, 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公司

5樓:請叫我巧虎

要麼是你匹配但有比你更匹配的,要麼就是你不匹配。

HR一般都不會直說原因,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HR給的真實原因。

比如我和你說你某某技能在我司就是個初級達不到要求,你直接覺得公司面試水平不行去網上一頓黑。我和你說你邏輯思維不行,你直接覺得面試官憑什麼這麼diao你。

6樓:

對於企業方來說,招聘的目標就是及時招到合格的候選人。

但在某乙個時間節點招聘不一定有足夠的候選人供挑選的,這時候為了能多看點人,適當延長時間就是很正常的事了,如果沒有更多更好的人,之前面的還不錯的人可能就會考慮錄用。

對於候選人來說有時候並不是不符合公司的要求,而是在這個時間節點有麼有更多的候選人和你一起競爭了。

所以很多時候面試成功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畢馬威合夥人面試後HR說暫時pending是什麼意思啊?

志偉看看 Pending,都有可能啊,不過畢馬威這種,可能婉拒的麵兒大一些,如果只是流程問題,人事一般會給你個更明確的答覆。所以還是考慮再找找吧,別放棄這面,但是也別放棄別的機會,這個Pending,一般不超過乙個月會有明確的結果。 大概率,是比較委婉地拒絕了。被Pending的職位,無論什麼具體的...

為什麼HR不給落選的面試者回覆?

尋於享 沒有同理心,不懂尊重。就這麼簡單。職場經驗 越是好平台,大公司,錄用流程就越正規。例如,以前面過外資所,上午面試,下午就收到了措辭優雅的拒信,表明不合適。這多好,多痛快!越是小平台 不上道的小公司,越會裝死。 幸運的大白鵝出擊 根本不是所謂的 一種拒絕方式 要麼就是公司沒有完善的招聘系統導致...

什麼情況下,求職者可以主動找HR詢問面試結果?

一般面試結束後HR會約定進入下一環節的時間,比如1 3天或者一周之內,如果在約定的時間沒有收到HR的回覆,可以在第三天下午或者一周的第5 6天主動聯絡HR。這個時間基本是HR已經取得相對準確的反饋結果了,無論是否進入下一環節,HR都會主動告知。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由於內部環節,比如某個需要反饋的部門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