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適合做管理崗嗎?

時間 2021-06-01 03:35:58

1樓:

適合。性格不是重點,你真正要知道的是:工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有效。

為什麼有些人內向呢?因為他們不知道做什麼是有效的,經常不願意和別人交流,甚至不覺得交流會有效。換句話說,在他們的意識裡,目標和成果都不堅定。

做管理和性格關係不大,所以你真正要知道的是,學會自我管理才是關鍵。那麼怎樣做管理呢?其實不管是自我管理還是團隊管理,總的來說可以概括為:定目標,配資源,追進展,拿成果,給評價。

只要你真正搞懂了這幾點,你就能成為成功的管理者。

2樓:袁乙丹

做管理崗,是需要威信的。你沒有能力難以服眾。其實內向的人也是很適合管理崗的,在該認真的時候,拿出自己的威信,但在平時私底下,也可以很平易近人。做到兩種狀態只有轉換就好了。

3樓:非著名物理學渣

內向性格當然可以做管理。

前面有答主已經寫的很詳細了,我就不再贅述。根據性格特點採取行動策略,肯定能做好的。

請注意,內向的人內心敏感,需要足夠的獨處時間來恢復狀態(知道的可會心一笑,不知道的也沒關係)。

4樓:流年皆新

所謂管理之道在於借力,高層主管借中層主管的腦力,中層主管借基層主管的腦力和體力,基層主管則借一線員工的體力,一線員工則用自己的身體及可用的機械力。如此,實現管理的目標。

可見,管理並不是親力親為,一竿子插到底,做事大包大攬。管理崗位只是流程中的乙個環節,只要保持高效、順暢就發揮作用了。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做事考慮的多,比較沉穩、細緻,不善張揚,這種特質更擅長做管理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直接跟人打交道,可能要弱些。因為管理人員,在一定場合也是宣傳員、組織者,把員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發揮出來,這必然需要鼓動力、需要號召力、需要熱情與氛圍。

不過,也不必太擔心,有效的管理是由多方面因素構成的,乙個人善於取長補短,就能超越自我。

5樓:「已登出」

首先不要給人設限,因為人是會變的。

崗位誰都可以幹,但是就是上手的難易程度而已。外向的人比較容易上手,因為管理對於溝通有一定的側重。內向的上手比較難,因為不善於溝通。

但是管理不僅僅看重溝通一方面,你要承上啟下。還要有明確的目標責任感。這個和內向外向不沾邊。

內向的人可以做管理崗,但是有些問題你需要思考一下:你們公司的文化氛圍怎麼樣?你在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

你願不願意做管理崗?你喜不喜歡和人溝通?你願意為這個崗位做些你不願做的事情嗎?

你對公司的目標明確知曉嗎?你能不能頂住壓力?你能夠聽取他人意見並有自己的觀點嗎?

這些問題不單單是針對你,而是針對所有想要往管理崗的人所提出的。

如果你覺得問題不大,那麼可以嘗試一下,畢竟不是能不能做好,於己而言都是好事。

有一點要說下,三個月還是沒有起色,覺得事事不順心,要麼改變自己,要麼尋求幫助提公升自己。

另外注意到你是女孩子,女孩子對於管理崗位上手難度會比男性要大(不要跟我說什麼性別偏見,我只是在敘述乙個事實),而且要付出的更多。

祝你好運,老天對於努力奮鬥的人,不會特別差。

6樓:青袂婉約

沒有絕對的適合,除了看行業,自身能力排第一。管理需要服眾,能力第一的情況下,你可以高冷可以御姐,可以酷,可以無敵,但,回到原點,服眾以後,剩餘的都不是太大的問題。順便培訓下自身的人格魅力

7樓:至藍

沒有人是一開始就從管理做起的,都是從基層做起。

外向的管理者對人的工作可能做的好,內向的人對事的工作可能做的好,這都說不准。

我所見得,反而是內向的人做的更好,因為管理崗畢竟是領導決策崗,不是需要你整天和他人油嘴滑舌的,更是要能沉下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

8樓:黃氏國學

內向的人,也可以做管理崗位的呀!比如,研發管理崗位,比如財務管理崗位,比如行政管理崗位等。內向性格,對應外向性格,這屬於性格的二分法。

目前l流行的是性格的四分法,比如TOPK性格。《創業搭檔管理》這本教材,談到四種性格和管理崗位的關係。這本書說,貓頭鷹性格擅長做財務管理、質量管理等。

內向的人適合做律師嗎?

卡拉是只貓 不適合,回答裡面說內向適合做律師的根本就不負責,律師是啥?本質就是銷售。借用徐斌律師的話,律師最重要的能力1 客戶關係處理2 營銷3 業務能力。重要性依次降低。不會與客戶積極交流,不會展示自己,你哪來的案子?沒有案子你從哪提高辦案能力?好的律師都是喂出來的,做幾個案子同型別的基本上都會了...

性格單純的人適合做管理層嗎?

做得好的管理層就像莊子裡面的庖丁,能很好的解牛,還不傷及自身。比如說公司總經理看不慣某個人,想要他走又顧忌那個人是某個副總經理介紹來的,怎麼辦呢?總不能直來直去吧?於是找來人力資源總監,談一談公司人力資源的事情,並要求做一次全員競聘上崗。剩下的事情人力資源總監要去運作!如果你是人力資源總監,該怎麼運...

內向不適合做銷售嗎?

自己做銷售n年。能做,而且INTP的邏輯性和部分細節的處理還是能夠讓內外部認同的。而INTP的腦洞和靈活性,也是獲得內外部認同的一大原因。但我做不好。因為自己 不踏實,尤其不願意跟進和維護部分的工作。跟客戶建交興致勃勃,洽談愉快,雙方都對未來合作饒有興趣和期待。後續的客戶維護呢,完全不想做。做銷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