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做題準確率就高,可是一到考試就不行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3:35:58

1樓:是春天的風啊

平時做題準確率就高,可是一到考試就不行。這可能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可能是缺少時間限制。如果你平時做作業的時候做題準確率較高,沒有限制做題的時間,那麼這就說明你是缺乏時間限制。

考試的時候是有時間限制的,你必須在規定的時間答完題。平時做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制定乙個時間計畫表,堅持按照時間計畫做事形成習慣。也可以結合番茄鐘輔助工具—專注海洋,幫你提高對時間的認識,這樣就能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了。

2.可能是心理素質差。過度緊張會使考生在考試時發揮不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可以在考試之前輕鬆地坐在椅子上,身體自然放鬆,雙眼微合,採用腹式法慢慢進行呼吸。由於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逐漸達到排除一切雜念、心靜神澄的境地,從而消除緊張狀態。

3.可能是做題鑽牛角尖。考試的時候總會遇見不會做的題,而你又總是想把這個問題解決好了再進入下乙個步驟,有時候為了乙個難題非要弄個半天搞出來,這就極大的浪費了時間,導致其餘的題做不完。

遇到自己不會的題,如果實在解答不出來,要學會短暫的放棄。

為什麼平時做題正確率還行,但是一考試就思慮混淆,總是犯小錯誤

豆芽麻咪 如果能保證自己基礎知識學得特別紮實,不存在知識漏洞,那麼就只剩一種可能了,就是你的心裡素質不行,也許你自己沒有感覺到這個問題,但它確確實實的存在著,並影響著你。乙個人的心態可以說是能夠決定他是否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全部能力的基礎,一旦心態受到影響那麼就會在某些地方出現紕漏而自己無法意識到,或者...

平時做題都會,一到考試就不會了,永遠覺得時間不夠,做著做著就開始慌,特別是數學和理綜,該怎麼辦?

呦呦呦鹿鳴 有什麼可慌的,假如你選了文科。hhh可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數學理綜是典型的你會就能做,題主所說的做著做著開始慌得情況一大半屬於你知識題型掌握不夠紮實,對於一道理科的題來講,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 還有就是你心理狀態不夠好,應試不光考你知識點也考你心態,每年超常發揮上了清北的人他們...

為什麼我平時考試成績很好,一到大型考試就拉胯?

小考重視化才能大考平時化。小考別交頭接耳的 我高三三輪複習時天天考試,我有些同學就這樣,次次比我好,結果高考完我考過一本線20分,別個差著一本線60多分 大型考試不能貪,該及時塗卡的就及時塗卡,大題該先拿保底分的前兩問就先拿完,別平時穩如老狗,到了大考反而浪起來了。 心情小屋 首先,你不要這樣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