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時成績挺好的,一到大型考試就發揮失常?

時間 2022-01-11 18:19:12

1樓:早睡晚起活得久

高一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後來遇到乙個老師幫我分析了一些這種現象。

1.考試過程中,自己得出的答案是平時沒見過的思路,害怕自己答錯,所以就努力往以前的答法靠攏。

這種情況往往在對答案的時候發現自己原本的想法就是對的 。

解決方法:不要過於依賴以前刷過的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平時小考能考好說明你也是有一定實力的,既然憑藉自己分析就是得出了這個答案,那就放心大膽的往上寫。

2.平時小考比較放鬆,到了大考開始注重名次,總想著要保持自己名次或者必須考的多好。

解決方法:比如目前你是全班第一,就不要總想著我得全班第一,放大視野,看看自己全校多少,全市多少。比如現在全校120名 ,想著我這次考個一百零幾就好。

3.總結了自己一到大考就考不好的規律,給自己貼了標籤,形成一種心理暗示。

解決方法:千萬別給自己形成這種思維,認為自己到了大考就考不好,考試給自己心裡按時,比如「這就是個小月考,我隨便考考就能考的很好」之類的

為什麼我平時考試成績很好,一到大型考試就拉胯?

小考重視化才能大考平時化。小考別交頭接耳的 我高三三輪複習時天天考試,我有些同學就這樣,次次比我好,結果高考完我考過一本線20分,別個差著一本線60多分 大型考試不能貪,該及時塗卡的就及時塗卡,大題該先拿保底分的前兩問就先拿完,別平時穩如老狗,到了大考反而浪起來了。 心情小屋 首先,你不要這樣想啊,...

高中學考中為什麼平時成績好的考的卻不是百分百好 不好的卻能考a 這是為什麼呢 語文數學學考中有秘訣沒

睿老師 也不能說全部的學生都是這樣吧,可能跟心態也有關係,我之前有過學生,平時學習成績很好,但就是害怕大型考試,總是想太多,考不好怎麼辦?考的不會怎麼辦?還沒有複習好怎麼辦?等等問題導致心態崩了,做了很多次的心態建設才慢慢好起來,主要就是看心態吧 已登出 同學,去看看18年全國二卷語文作文題,了解了...

為什麼平時學的挺紮實,一到考試還是會很緊張,然後做題目就不理智?

快考題 首先考試時緊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情況,一般是由於對考試的過度重視,或者是對自身的不自信。所以想要盡量緩解這種情況可以在考試前做到以下幾點 積極的心理暗示。由於對於考試的過度重視,會對我們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壓力,進而影響到考試的正常發揮。其實我們一生會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不要把任何一場考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