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夏季太陽的熱量儲存起來用於冬季供暖?

時間 2021-06-01 03:35:58

1樓:高鎮明

日本早就有了。

樓主這個水平,都想不明白,也就不要想了。

因為我們這樣的,一想就明白,唯一沒有想明白的是成本的持續性。

後來,和乙個日本專家一聊,豁然開朗。

只能說,咱們得思想太禁錮了。

2樓:Sunshine

剛才把我提的這個問題下的回答都仔細的看了,在我的思考範圍內的,我覺得最實際的,就是能把太陽能轉化到乙個類似於蓄電池的這種裝置,也就是想辦法把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的一種裝置電能應該是現階段實現程度最高的一種方式。

首先,我們想得到的這種轉化裝置它得盡可能的便利(這是最理想的),所得到儲能物體的體積,運送,各方面要滿足現實需求;第二,如果它能大面積普及,才能真正解決我所說的供暖問題。在這點問題上,我們必須得重視生態環境的問題,所以對於夏天能量的收集,肯定不能引起氣候的反常問題,所選材料對於環境的汙染,這必然是乙個長週期的工作;對於冬天,同樣的,僅就家庭的供暖這個途徑,我們把能源轉化以後所得到的這個裝置,更貼切說應該是類似於煤的取代物的這個東西,也不能造成對生態環境的負擔。室內是溫暖,但室外是大自然本有的物理溫度屬性,不能肆意的想要去改變它。

我認為這是這是這些所有一切的前提要求;其次就是對於儲能材料的選擇,以及轉化能量裝置的設計。

材料選擇,轉化裝置這兩方面是我有這個想法最核心的問題,尤其是材料方面很是迷惑,轉化裝置其實回答裡已經有很多了,這些方法也已經有了實際的應用。

3樓:梁驍

地源熱幫浦了解一下

簡單地說,地源熱幫浦是一種通過地下埋管與土壤換熱,並借助地溫冬暖夏涼的特性提高換熱效率從而實現節能的技術。

換句話說,等於我們夏天把室外機吹出的熱量往地里散,冬天再從地里取熱。而由於土壤的蓄熱保溫特性,冬天你取的熱量有一部分就是你夏天散進去的,同時冬天使用所造成的地溫下降也會提高下乙個夏天的製冷效率。基本等同於題主問題中的效果。

同時地源熱幫浦也基本上是應用太陽輻射轉化為的淺表地熱能比較直接的方式了。

另外,地源熱幫浦已經是一項比較成熟的技術了,實際使用也已經不少,只是大多針對公共建築過區域性供能的住宅,所以對個人使用者來說一般感覺比較陌生。

4樓:AI Prime

夏天種各種植物,冬天用來燒。這是人類目前大規模利用夏季太陽能用於冬季取暖最成熟最有效的方式。

原因:整個人類來說,還沒有能力直接大規模利用太陽能,只能通過大自然的力量來獲取一點點太陽的能量。

5樓:Fatherof2

太陽能跨季節儲能這個在歐洲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原理很簡單,夏季利用太陽能集熱器把水加熱然後儲存在乙個大型蓄水池中(做保溫處理),冬季把熱水抽出用於採暖。

如何將資料裝訂結實並可以有效儲存方便閱讀?

烏東東 首先要了解一下為什麼要把這些資料列印出來隨身帶著。我之前用的是有道雲筆記,啥東東覺得好的就往上放。工作的 生活的等等,只要覺得 以後還會看 就留著。還分了若干子目錄 孫目錄 後來發現沒啥用,好多好多就一直堆那,一直躺著,也沒有去看的意思。只有極個別 有乙個專門放各種賬密的筆記,別黑俺 會偶爾...

如何將普通的平價食材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Lily的Alice 從。很日常的角度來說。你可以DIY一些之前你吃不起的零食。小時候特別愛吃百吉福的芝士棒 後來光明也出了 特別愛吃肯德基的蛋撻,媽媽愛吃肯肯德基的翅尖,可惜並不是總有賣。然而現在我卻可以用很快的時間完美的復刻這些 高高在上 的食物,看著比賣價低了十倍不止的成本價。我只想嘆口氣 萬...

如何將民樂分散的錄音合成?

某不知名錄音師 這 怎麼回答 您說的合成這個過程應該是混音,讓他們單獨錄好再去混這幾乎不現實。除非您要求極低 原因1 演奏的相對速度不能統一,每個樂手的速度或快或慢,這都會導致 不整齊 這個問題發生,就算樂手嚴格按照耳機裡節拍器去演奏,也不能保證絕對統一,畢竟樂手不是機械人。原因2 樂手如果不按照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