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的人適合做銷售嗎?

時間 2021-09-08 22:34:46

1樓:電銷卡之怪

適合。沒錯,做銷售要有相當的口才。為了把事情說得更清楚一些,以增加銷量。

但,做銷售,也只能以誠信為本,信譽為尊。也許乙個小計策,或略施手段,暫時能取得一些銷量,但時間長了,好多人就不買這個帳了。總體看還是不行。

唯有忠厚老實誠信經營,才最能靠得住。

2樓:諸強華

以前經銷商有兩位銷售:A老實巴交,說話結巴,非常勤奮,三個月跑壞三雙皮鞋;B銷售機靈,能言巧語,很懶惰,老是呆在辦實事不想出去,馬屁也拍的好,深得領導賞識。

A銷售訂單金額很小,但量多,基本上都能完成年度業績;B銷售訂單少,但金額很大,大半年都是0單,往往最後兩個月大單進來,圓滿完成任務。

我親身聽到很多客戶對他們兩的評價:A銷售人老實,不會玩花樣,讓人覺得他很踏實,買他產品我放心;B銷售嘴巴舔,有些心機,重要事情需要多方面確認。

他們倆是同一批招進來的,兩年後B跳槽到同行日資企業獲得重用,A繼續在經銷商那裡幹了六年,老闆也很看好他,最後行業不景氣轉行去了。

個人覺得,經銷商比較喜歡老實型銷售,他們往往比較踏實忠心,幹的長;而企業很喜歡關係型銷售,大單都需要靠他們攻城略地。

3樓:老馬識途話說銷售

這個問題比較有意思,與知乎上大部分的問題有相似之處,往往會把回答者給帶到溝裡去。

從表面看核心問的是「適合不適合",其實關鍵是前面「老實的人」。

首先,這個世界上有沒有「老實的人」?不能從乙個人的外在表現去判定是否老實人。老祖宗早就告訴我們「聽其言,觀其行」,不僅如此,更重要的還要看內心是怎樣想的,如果乙個人內心有「不善」的念頭就是惡,誰敢保證表面上看起來「老實的人」內心不曾有過「齷齪」的念頭呢。

大家常提到的「蔫壞」不就是指表面看起來木訥,但做起事來特絕的那類人嗎。

其次,所謂「老實人」的外在表現是指不善言語,不喜交流,隱忍退讓的這類人群,實質上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現。這類人若堅持自我特性,同時安於現狀無所求,與世無爭,可以保持自己的性格特徵,不能算作缺點。

如果具有上述特徵,又不安於現狀,看到別人享受財富,獲得尊重,我為什麼不能呢?若果想在商品經濟社會有所收穫,那麼,所謂「老實人」性格特徵就要認定是一種缺點,是個人成長必須跨越的障礙。

題主在提問時用了「老實人」這個名詞來對應「做銷售」工作的詢問。說明題主是有想法、有追求的,那就勇敢的把這頂貌似讓自己和旁觀者尚可接受帽子扔掉,正視自己性格特徵的不足,改變自己以求適應客觀的社會現實,就有可能實現你心中的願望和目標。

若是不能挑戰所謂「老實人」的性格特徵,對於題主問題的答案是:真的不適合做銷售!

infp適合做銷售嗎?

小猩猩 我是infp 曾經就做過銷售推廣過會員卡 首先定位不同的年齡層以及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和購買心理要求其次洞察各年齡層的對會員卡需求的心理特徵最後吸引人前來購買對不同年齡層的說法都不能一樣吸引歲數大的人買會員卡就不能說這個產品高階,就只能說這個產品便宜,第一策略就是第一天開業連續頭幾天降價吸引消費...

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銷售嗎?

海棠 很多人都是覺得做銷售一定要性格外向 話多的人才能做得好,之前我也一直在思考,乙個做銷售的人,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素質,公司招聘銷售到底要不要平時話並不多的人?在我看來,不愛說話的人也可以做銷售。通常人們都會覺得不愛說話的人比較內向,不擅長於銷售,不善於與客戶進行溝通,事實上他們在資訊描述和資訊挖掘...

感性的人適合做電商銷售嗎

沒有是不是適不適合,只有你自己想不想。這要問問你自己這份工作是否做得開心,從中是不是有得到什麼收穫呢?我覺得對於你來說這件事情也沒做錯,只是很平常的一種推銷,可能是對方反應太過激了而已。只要自己放開心態可能就不會想得太多了。我們在諮詢工作中發現,銷售冠軍的銷售業績不是靠理性做出來的,而是靠感性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