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人適合做電商銷售嗎

時間 2022-01-13 14:28:35

1樓:JLHKJDSJ

沒有是不是適不適合,只有你自己想不想。這要問問你自己這份工作是否做得開心,從中是不是有得到什麼收穫呢?我覺得對於你來說這件事情也沒做錯,只是很平常的一種推銷,可能是對方反應太過激了而已。

只要自己放開心態可能就不會想得太多了。

2樓:青衫依舊

我們在諮詢工作中發現,銷售冠軍的銷售業績不是靠理性做出來的,而是靠感性做出來的。乙個銷售員哪怕學歷再高,專業知識再強,如果他在工作中沒有激情和熱情,沒有了良好的工作狀態和敬業精神,那麼他很難成為銷售冠軍。所以銷售業績最好的人往往不是銷售團隊中學歷最高的人。

恰恰相反,而是一些學歷偏低,年齡偏小的人。

為什麼在企業裡有知識有能力的銷售員不能成為銷售冠軍,反而一些學歷低,年紀小的人會成為銷售冠軍呢?因為乙個人的學歷越高,經歷越多,思維能力越強,他考慮的事情就越多,同樣他擔心事情太多。所以理性的人往往缺少激情和衝動。

即使他們去銷售產品,用的最多的是說服力,而不是感染力。然而,客戶在購買產品時,最終下決定成交並非是理性的分析,而是感性的衝動。

為何說乙個人的肢體動作更能影響客戶的行動呢?因為客戶是靠感覺在做決定。所以對於乙個感性銷售員來說,他們也許說話並不流暢,語言並不精練,表達並不準確。

但是從他們身上散發的激情和熱情,讓客戶感覺到這個銷售員很敬業,很真誠,很自信。銷售員對產品堅定的信念讓客戶感覺放心。可是,對理性的銷售員來說,他們往往難以做到這一點。

因為理性的銷售員強調是產品的價值,而不是成交的氣氛,成交的感覺。所以當客戶找不到這種感覺時,他也就不會有購買的衝動。

人是不容易被人說服的,但是很容易被人感染的。所以感性的銷售員會讓客戶也變得感性,理性的銷售員會讓客戶也變得理性。然而,感性人的只關注現在,理性的人卻擔心未來。

所以感性的人容易成交,理性的人會錯過機會。

其實,談戀愛也是如此,真正成交的關鍵是靠感性作決定,而不是理性。有些女孩子在沒有談戀愛之前是非常理性的,她如果選擇物件,那麼有身高,年齡,學歷,家境,長相和職業等要求。可是一旦進入了戀愛的狀態,這些要求全忘光了。

只要感覺這個男孩好就行了,其他什麼要求都不重要了。所以感性的男孩更容易獲得女孩子的喜歡。而理性的人因為自己太理性,只要有一點沒有達到對方的要求就不敢行動,結果錯過了很多機會。

今天的銷售工作不也是一樣嗎?對於感性的銷售員來說,什麼產品到了他手裡都是好產品,他會想盡一切辦法銷售出去。而對理性的人來說,他總是從各個方面分析,比較,最後得出結論這個產品不夠完美。

所以理性的人不敢在客戶面前吹捧,他對自己的產品缺少信心。而感性的人恰恰相反,他們看問題只看好的一面,不關注差的。只要產品有乙個賣點,他們就能信心十足給客戶介紹,推薦。

直到成交。

3樓:DHL

我聽某位大神說過李佳琦就是乙個共情力很高的人,你看人家做的多好。共情力好的人也是比較感性的的人,乙個過於理性的人很難做到李佳琦那樣。所以說感性也許是你的乙個優勢,所以不要去糾結為什麼。

努力去幹就好,做了才知道能不能成功,不做就永遠不會成功。

4樓:三哥

沒有適合不適合,抓住機會了,拼命努力了,所有人都適合,情商夠高,賺的就夠多,不要想著什麼適合你,應該想你適合什麼,世界不會因你改變,你就只能改變去迎合世界

老實的人適合做銷售嗎?

電銷卡之怪 適合。沒錯,做銷售要有相當的口才。為了把事情說得更清楚一些,以增加銷量。但,做銷售,也只能以誠信為本,信譽為尊。也許乙個小計策,或略施手段,暫時能取得一些銷量,但時間長了,好多人就不買這個帳了。總體看還是不行。唯有忠厚老實誠信經營,才最能靠得住。 諸強華 以前經銷商有兩位銷售 A老實巴交...

純小白適合做跨境電商嗎?

野心家 小白建議做一做shopee,1.前期投入較少,門檻低,0保證金 0平台使用費 新店入住免三個月佣金,三個月後收入交易額的6 的佣金,憑藉企業執照 個體商戶 國內電商平台三個月流水即可入住。2.可以進行無貨源模式,一件代發。3.0基礎就可以進行學習 前提是一!定!要!有!人!帶!4.可以作為乙...

infp適合做銷售嗎?

小猩猩 我是infp 曾經就做過銷售推廣過會員卡 首先定位不同的年齡層以及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和購買心理要求其次洞察各年齡層的對會員卡需求的心理特徵最後吸引人前來購買對不同年齡層的說法都不能一樣吸引歲數大的人買會員卡就不能說這個產品高階,就只能說這個產品便宜,第一策略就是第一天開業連續頭幾天降價吸引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