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銷售嗎?

時間 2021-06-04 16:45:46

1樓:海棠

很多人都是覺得做銷售一定要性格外向、話多的人才能做得好,之前我也一直在思考,乙個做銷售的人,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素質,公司招聘銷售到底要不要平時話並不多的人?

在我看來,不愛說話的人也可以做銷售。

通常人們都會覺得不愛說話的人比較內向,不擅長於銷售,不善於與客戶進行溝通,事實上他們在資訊描述和資訊挖掘方面卻擁有很高的天賦。比如話少的人更加細心,因此更容易發現談話中的一些細枝末節,提煉出有效資訊,並能從中找到一些重要的資訊。也許平時話不多,只是因為這個人只想表達出自己覺得有價值的言語。

以前公司有個男生同事,平時話比較少,性格也比較內向,但是在工作上,銷售業績一直做得不錯,我們公司有什麼團建活動,他都很少表現自己,總是乙個人呆著,沉默寡言。我曾經問他為何不和大家熱烈相處,他說他對社交並不是很擅長。但是他對工作還是非常上心的,跟客戶溝通、處理問題,打交道時一點都不含糊,推銷起產品來也是滔滔不絕,有自己的銷售思路和語言技巧。

有人說話少的人不會說話,其實這是一棒子打死,我覺得他們是想更加謹慎地和別人溝通,不想說那麼多的廢話,每句話都會經過大腦的嚴密思考才說出來,追求著進行有效的社交。

話少的人更懂得如何給予信任,信任是銷售的前提,如果乙個推銷員一直想著獲取客戶手裡的錢,而無法讓對方感覺到最基本的信任,那麼客戶自然不會心動然後成交。還有一點也很重要,話少的人在交談時善於觀察對方的情緒和表情,然後有針對性地做出調整,確保自己不會出岔子,也不會亂講話讓人覺得這個人過於神經大條說話沒閘。因此在推銷的過程中話少的人可能能更有效地做到察言觀色,以獲得客戶的好感,贏得客戶的信任,信任在銷售當中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信任,再好的產品,客戶都不相信產品的質量,東西就很難銷售出去。

對於有些性格開朗的銷售來說,因為太喜歡說話了,給客戶的感覺就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間接削弱客戶對產品的好感。

所以說,性格內向,不會說話,其實都是浮於表面的。關鍵是自己的銷售思路和講話技巧,加上自己的人品素質。如果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做好銷售是沒啥問題的。

在求職中,外向性格是不是比內向性格略勝一籌?性格本身並無好壞,而是要看與職位的契合度究竟怎樣。內向的人也可以擁有勝券在握的自信而且更加沉穩成熟。

有些話少的人往往集謙遜的性格與堅強的職業意志於一身,謙遜而堅定,靦腆但是無畏。在銷售這份職業上,沒有人天生就是當銷售的料的,往往需要充足的準備與多方面的素質考究,所以,話少的人不一定無法勝任銷售這份工作,話多的人也不一定能在銷售這條路上一路順風。

2樓:gunner

也要知道言多必失,所以口若懸河也未必適合做銷售。

做銷售重要的是提前調研對方的需求和購買能力,然後在face to face的時候分析對方心理,找到對方的疑惑點並完美的解答。

和你愛不愛說話沒啥關係

3樓:未來可期

不愛說話只是乙個表現,而做銷售不僅需要愛說話,還需要會說話。

銷售工作是需要經常接觸顧客的,那麼語言交流就是必須的了。

在您了解了銷售產品的特點後,還需要和顧客交流,了解顧客的需求,如果顧客的需求和產品的特性正好吻合的話,那麼需求就會達成了。

所以您可以說一些必要的話,適時的說出來就行了。而其餘時間可以讓產品去「說話」。

乙份工作適合與否,看你自己的感受,可以嘗試一下,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感覺。

不愛說話 性格內向是不是不適合做銷售?

撒哈拉的老羊羔 一直以來,我們對於人性格的外向和內向有一種簡單化的理解,認為外向的人就是說話滔滔不絕熱情洋溢,而內向的人就是憂鬱寡言反應遲鈍的。這種簡單化的二分法顯然會給人們造成許多自我評價上的誤區。實際上,內向的人也可以熱情洋溢善於溝通,外向的人反而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或經常情緒化。也就是說,外向的人...

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幼師嗎?

看自己吧,如果自己有決心可以學好這個專業的話,就做吧 我覺得如果是那種優秀的幼師的話,一般都有點 社交天花板 嗯,但是當幼師也不是一定就要外向,有愛心 細心 觀察能力強 動手能力強,這樣也是可以當好乙個幼師的,反正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覺得主要是看你自己熱不熱愛這個職業,如果你要是真的喜歡,那麼你就一定...

老實的人適合做銷售嗎?

電銷卡之怪 適合。沒錯,做銷售要有相當的口才。為了把事情說得更清楚一些,以增加銷量。但,做銷售,也只能以誠信為本,信譽為尊。也許乙個小計策,或略施手段,暫時能取得一些銷量,但時間長了,好多人就不買這個帳了。總體看還是不行。唯有忠厚老實誠信經營,才最能靠得住。 諸強華 以前經銷商有兩位銷售 A老實巴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