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適合做銷售嗎?

時間 2022-01-08 14:55:02

1樓:Neocrm銷售易

性格外向+自來熟,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恭喜你,成為一名銷售,你比內向的人有一定的優勢。

但這並不代表,你適合做銷售,而內向的人不適合做銷售。

銷售的表象是溝通

沒錯,如果你天生外向,開朗健談,和他人快速開啟話匣子不是什麼問題,但當話匣子被開啟,如何引導對方,如何勸說對方,如何讓對方對你的話題感興趣,這就不僅僅是外向可以搞定的了,更重要的是你的邏輯關係,你對對方反應以及話語的洞察。

本質是對於人性的洞察

如果外向但邏輯思維較差,或者開啟完話匣子但不能成功引導對方進入你的話題,那可以說你們的話題對「銷售」沒有什麼意義。內向的人,不輕易開啟話匣子,但每次談話都能說到重點,成功引導對方,那這「銷售單子」幾乎就成了。

所以,說服對方是一種高難度的動作,拒絕對方不難,但「優雅且委婉」的拒絕是有難度的。下面這篇文章,一位擁有十年銷售經驗的「銷售老司機」,結合自身經歷與理論,給大家講講如何利用同理心說服對方。

銷售易CRM:頂級銷售手把手教你如何說服他人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銷售嗎?如何提高自信呢?

已登出 內向的人不是不自信,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和人生態度。內向的人有點像是貓,很少群居,獨來獨往,捕食的時候也是伺機而動,從來不打無準備之戰。這種性格跟自信不自信沒有什麼關係。我感覺內向的人其實不適合做銷售。畢竟銷售這行,主要還是靠嘴,而且運氣和賭博的成分極大,不太適合內向的人。比如我自己。內向的人適...

性格外向的人比性格內向的人更適合做銷售嗎?

小鯉魚 性格內向的人是可以做銷售的,但是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銷售型別,這樣的話才不至於做起來很吃力。我身邊就有很多這種性格內向的人但是做的不錯的。銷售分為很多態別,從銷售線索的型別上看,有主動型和被動型。內向的人也許適合做那種被動型或服務型或者叫顧問型的銷售。所以沒有更適合,只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

性格內向的新人適合做電銷嗎?

福建省貝利雲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現在很多都用智慧型外呼系統,還有的是AI機械人外呼系統,AI機械人智慧型識別意向客戶!也就是說這個系統直接幫你找到有意向的客戶,電銷內向?懂得跟客戶溝通也就還好!銷售是可以歷練出來的!所以,不用太擔心!你想做電銷的話,要找有外呼系統的企業!這樣你就會輕鬆很多! 想吃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