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OLED的PC顯示器?

時間 2021-06-04 16:44:45

1樓:張洋

以前也推出過OLED的顯示器,比如DELL UP3017Q,非常貴,市場很小。

OLED最大的賣點是超高的對比度、很高的響應時間、很大的色域,這些確實都很有吸引力。但是也還是有一些弱點的:

如果用OLED做顯示器用途,那麼會有固定的螢幕位置長時間顯示固定的內容,比如作業系統的工作列元素等,並且顯示器相比移動裝置的持續使用時間要更長,燒屏(指長時間工作在螢幕上殘留畫面痕跡)的問題會更難以解決。

由於天然的畫素排列問題,在與LCD同解析度下,顯示文字的效果要差一些。

OLED需要高速的重新整理才可以達到調光的目的,但是在LCD顯示器鋪天蓋地的「DC調光不閃屏」的宣傳下,這一點也需要解決。

當然,技術也在進步,相信未來是屬於OLED或類似的畫素自發光顯示技術的。但目前而言,需要在技術改進和成本下探兩方面都獲得比較大的進展,OLED才能在顯示器市場上逐漸嶄露頭角。

2樓:張若塵

OLED技術也有些年頭了,小到手機、手錶,大到電視。為什麼中間尺寸的電腦顯示器沒有,燒屏、成本等問題現在也不是突出問題吧,有技術大佬分析下不。

為什麼LED顯示器只能用OLED製造,不能用無機LED?

MicroLED的巨量轉移技術還不夠成熟 簡單點就是說,很大的或者很小的,雖然未必到了商業化那一步,但是起碼樣品是有的 但是不大不小的就 範飯愛可樂 很貴,非常貴,而且研發好久了,還是貴的離譜我覺得可以把LED做成面板的過程比喻為搬磚砌牆,單塊磚再便宜,幾百萬塊也貴的離譜,OLED和液晶是掩膜氣相沉...

OLED顯示器存在LED的高能藍光問題嗎?

SID 2016 三星展示更健康生物藍光OLED顯示屏 三星表示,常規LCD的光66 位於藍色光譜,常規OLED為其一半 32 而生物藍光顯示屏僅為6 既然說將來的產品會大幅降低藍光,說明現有的產品藍光量應該算高的。 chocker 高能藍光問題?正好相反,oled目前藍光材料是短板,壽命比紅,綠光...

怎樣用 ipad 做pc的顯示器?

teamviwer,ipad和pc端都要安裝,使用wifi區域網連線,ipad輸入pc端區域網ip位址就可以,體驗極其流暢,連線穩定,目測能到達60幀的重新整理率,關鍵區域網連線免費。這下可以安心用顯示器玩switch 了 EasynLight 給你推薦乙個很好用的軟體!Twomon Air是將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