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不適合做銷售嗎?

時間 2021-05-12 04:07:29

1樓:

自己做銷售n年。

能做,而且INTP的邏輯性和部分細節的處理還是能夠讓內外部認同的。而INTP的腦洞和靈活性,也是獲得內外部認同的一大原因。

但我做不好。因為自己:不踏實,尤其不願意跟進和維護部分的工作。

跟客戶建交興致勃勃,洽談愉快,雙方都對未來合作饒有興趣和期待。

後續的客戶維護呢,完全不想做。做銷售不跟進客戶基本就是做不好的吧…

突發事件處理其實願意做的,會因為自己的處理沾沾自喜,也會給內外部留下好印象。

我I的指數滿格,但是商務洽談甚至cold call/cold visit,感覺自己都可以勝任的,甚至能做得比E類好。

雖然你對人的興趣缺乏,但是你可以把客戶的聯絡洽談成單視為乙個課題,盡量讓這個題做得完美。

總之,整體下來,大家都認可你,但業績就是不咋樣,因為沒常性。

2樓:科技外星道人

內向也不是不適合,銷售這東西主要看你會不會忽悠,臉皮夠不夠厚,這都是可以鍛鍊的。

等啥時候你能練到前腳翻臉,後腳還笑眯眯的保持正常溝通收,你就可以了。

3樓:鄧古兒

銷售的核心在於賣掉東西。

我自己短暫的工作經歷,片面的看法是

鑽研,經驗,狼性遠比單一的內外向更重要

另外不要你正常的,公司錄取原則更偏向收益最大化。

在你未成長成為某行業老手銷售前,先根據自身條件,找個合適的位置做起吧。

和你內向有關,但長遠看,真的無關

當你工作幾年,有機會得到更高職位的時候。面試的只會問你經驗,成績實實在在的東西。

4樓:

具體說,內向的人在做需要大量人際交往類的銷售工作不太擅長。那你可能會問,還有不需要大量人際交往的銷售工作嗎?

其實有非常多。比如,你管理的是一家超市的銷售,你沒法和顧客一對一的去銷售,也沒法僱傭一堆人一對一的銷售,那銷售要怎麼做?

可能你覺得超市的銷售主管太大了,那你可能是乙個在乙個城市50家超市上架商品的小商品的銷售人員,那你的工作只是去上架,讓它自己賣呢?還是你需要做點什麼?

有非常多的銷售工作都需要你除了人際交往以外的其它能力和品質。這其中就有內向人特長,比如細緻,資料的邏輯分析,審美,等等?

5樓:

的確不適合假設對於銷售外向性格基礎分為一內向性格則是零你覺得一進二容易還是零進二容易?

但不是不能做可以大幅度提高一下社交能力

我從乙個見人說不出話的人到現在想聊停不了來想靜一言不發就是因為我做過人力資源以及現在的直播行業

我同時持有了兩種性格的優勢並且操控自如這就是收穫不適合不代表不能做

正因為不適合才說明這方面能力有所欠缺

知難而上方能成長

但銷售並非長久打算謹記這行業只適合鍛鍊自身

「我覺得你不適合做銷售」難道我真的不適合做銷售嗎?乙個嘴笨的人適合做銷售行業嗎?

毒公子 哎呀!所有事情!沒有適不適合!只有你想不想做!要的是你想做好的決心,猶豫著想做好,還是半推半就的想做好?還是百分百想做好!還是沒有退路的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做好,那就會想盡一切辦法,腦子不停的轉著彎兒也要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能做好銷售。我做銷售那麼久,感觸最深的就是,不管你是什麼性格?什麼風...

什麼人不適合做銷售?

北京大學 程鋒 我們都知道,除了創業做生意外,做銷售也是可以快速賺錢 由窮變富的乙個職業。但是,銷售也是乙個天差地別的職業,有的人做銷售,很快上手,年紀輕輕,就已經是銷售精英 有的人做了很多年銷售,依然在底層打拼,還要聽年輕人的智慧型。可見,銷售不是什麼人都能幹的!一般來說,以下七種人適合做銷售,十...

感覺自己不適合做銷售,該放棄嗎?

趙武靈王 怎麼說呢!沒有人一生下來就適合做什麼的,說實話做銷售也是被迫的,做銷售根本就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大家都知道,銷售的門檻很低,幾乎是個人都可以做,但是要想做好真的不容易,甚至高的難以企及,試問一下,做銷售的年薪上百萬的有多少人!銷售本來就是競爭行業,所以一般的老員工都會很敷衍新員工,頂多教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