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說話 性格內向是不是不適合做銷售?

時間 2021-05-31 16:42:17

1樓:撒哈拉的老羊羔

一直以來,我們對於人性格的外向和內向有一種簡單化的理解,認為外向的人就是說話滔滔不絕熱情洋溢,而內向的人就是憂鬱寡言反應遲鈍的。這種簡單化的二分法顯然會給人們造成許多自我評價上的誤區。

實際上,內向的人也可以熱情洋溢善於溝通,外向的人反而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或經常情緒化。也就是說,外向的人的確有優勢,但絕不是成為優秀銷售的必要條件。

所以,對銷售這個職業來講,最核心的因素永遠是為客戶解決問題的能力。

那麼,我們需要自身在心理認知上明確的是,內向性格不是缺陷,內向也有其自身的優勢,比如:不露鋒芒的敏銳,思考縝密的從容,飽含善意的真誠和恰到好處的溫暖,而這些恰恰是人際交往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品質,比如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比如與人相處的共情能力,比如包容心、真誠和善良等等,而這些恰恰是走進人們內心的優勢不是嗎?乙個令人討厭的銷售是沒辦法讓顧客喜歡她推銷的商品的,乙個忽視顧客需求的銷售更不可能贏得顧客的心。

即,作為銷售員,不論內向外向,能主動解決和滿足客戶核心訴求的,就一定會成為優秀甚至頂級的銷售員,而不是為了說話而說話。

在此結合自身在世界五百強外企、民企及創業型企業的各類環境工作下的體驗,給出些許個人幾條建議:

1、不論你銷售的是什麼,最首要的問題是如何贏得客戶的信賴,讓客戶覺得你有能力和熱情為他服務、解決問題,讓客戶覺得你把他的事情看的很重要、覺得你把他當成了朋友,而不是乙個急於讓他從兜裡掏出錢的人;

2、讓自己更專業,隨時為客戶答疑,準確匹配客戶需求,幫客戶避免選擇失誤;

3、不管眼前的客戶多麼難產和不講道理,都不要情緒化地應對;這單沒做成,並不意味著你失去了這個客戶,你要善於克制自己的情緒,為下一次贏得機會的可能;

2樓:超哥哥

銷售是一種技能跟長得帥天生美不一樣是可以學習的一種生存方式。在目前的市場中銷售一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

銷售在任何一家公司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所以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傳承。在本身的發展中有不同級別的大神分享成功銷售的經驗,包括各家公司內部的話術客戶邀約流程專業技能培訓。目前的銷售市場具有很完善的體系。

那麼銷售做不好的可以歸納幾個原因缺乏自信不夠堅持不願意學習等等沒有哪乙個人天生適合做什麼事,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我公司目前的銷冠,就是乙個平時團建的時候就是陪著笑的角色,話不多。但不可否認他的銷售能力做任何乙個行業如果你不願意花心思去專研,那麼你很難有所收穫。

3樓:

做銷售性格內向的可能做得更好啊 !更敏銳、更細心!

其實做什麼崗位更性格沒多大關係吧,只要你有興趣,願意去做,願意持之以恆的去努力都可以做好。

4樓:dooqgfonn

做銷售是乙個積累客戶技巧提公升能力發展人脈圈子的過程,如何3句話搞定刁難客戶,如果抓住銷售核心本質想做到並不難。如果大家想要交流學習銷售經驗和實戰案例可以關注yugeguanwei,回覆知乎領取實戰案例和詭異的銷售技巧

5樓:

哈哈,建議你看看日劇《重版出來》,裡面的小泉純就是乙個內向的沒有什麼存在感的人,然後如何在女主和上司的感染下慢慢找到做銷售的感覺,一定要去看哦~~

6樓:Cyril

內向=思維敏感,能聆聽到更多的東西

外向=氣場強,並且有較強的自我調控能力

但銷售不要求內向還是外向,它還是要求兩者適中,同理心強,聆聽者,並且具有一定氣場,抗壓自我調控能力強的人

所以別聽那些亂七八糟成功學瞎講的東西了,去幹上一陣子,仔細分析一下自己出現的錯誤你就明白你到底適不適合了。

不過個人不推薦一畢業就做銷售。

7樓:張漢揚

牛市的時候豬都會飛。

銷售,經濟,都講究借大勢。李光耀評價李嘉誠:都是借大勢起來的,你可曾見他自己創造過什麼?。

在大勢所趨的時候個人技能也是需要的,對於意向客戶的判斷,跟蹤很重要。內向的人其實適合做銷售,我們把做事和人的道德水平,性格因素剝離開來,好人壞人,內向外向都可以做事,只能說誰快誰慢誰短視誰長久。

加油吧~親~我也是個內向的人,在這條路上奮進呢。

8樓:歐陽超

我覺得你做了銷售你會慢慢的改變的,這種改變到後來你自己也不會相信。你剛開始做不要想太多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事風格,只要業績好就好了。

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幼師嗎?

看自己吧,如果自己有決心可以學好這個專業的話,就做吧 我覺得如果是那種優秀的幼師的話,一般都有點 社交天花板 嗯,但是當幼師也不是一定就要外向,有愛心 細心 觀察能力強 動手能力強,這樣也是可以當好乙個幼師的,反正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覺得主要是看你自己熱不熱愛這個職業,如果你要是真的喜歡,那麼你就一定...

內向不適合做銷售嗎?

自己做銷售n年。能做,而且INTP的邏輯性和部分細節的處理還是能夠讓內外部認同的。而INTP的腦洞和靈活性,也是獲得內外部認同的一大原因。但我做不好。因為自己 不踏實,尤其不願意跟進和維護部分的工作。跟客戶建交興致勃勃,洽談愉快,雙方都對未來合作饒有興趣和期待。後續的客戶維護呢,完全不想做。做銷售不...

性格內向,適合做銷售嗎?

性格外向 自來熟,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恭喜你,成為一名銷售,你比內向的人有一定的優勢。但這並不代表,你適合做銷售,而內向的人不適合做銷售。銷售的表象是溝通。沒錯,如果你天生外向,開朗健談,和他人快速開啟話匣子不是什麼問題,但當話匣子被開啟,如何引導對方,如何勸說對方,如何讓對方對你的話題感興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