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的人是不是不適合做生意?

時間 2021-05-06 13:58:57

1樓:see sea

大道至簡,真誠和善良是無往而不利的。雖然真誠的人經常會在小處碰壁並被人所利用。然而一旦你一直堅守做人做生意的原則,就會形成標籤和品牌效應,長期利益一定屬於這類人的。

我和你是一樣的人,讓我們一起共勉!

2樓:明說

看圈子,看對手,看客戶,看合作方,因人因勢而言。不排除吃虧上當的可能性,但最終還會是贏家。

因為奸詐的人和善良的人從根本上都願意尋求真誠的人作為生意物件。

3樓:何晶晶

我是做VR全景招商的,很多時候跟客戶聊天特別實在,有啥說啥,不畫大餅不瞎噴,結果好像大多數還是喜歡那種給他畫大餅的,並不真實的。

搞不懂,我為客戶著想,畢竟誰掙錢也不容易,不得弄明白嗎?

4樓:拼命三狼創業腦洞

我不想承認這是個事實,但我的職業(管理諮詢)告訴我,中國的當下和商業史的確埋著一條「非誠信」的線。比如,企業家的原罪便是反向的證明。

不過,最近又有了新的思考,以下為前期文章節選。

節選1:所有的生意,都叫「誠信」

有的人說,巴菲特投資不是什麼價值投資,他投的是美國國運。我有點兒信服!但是如今的美國經濟積重難返,這樣看……巴菲特神話終將破滅;過去三四十年,中國的發展速度一枝獨秀。

取得巨大成功的創業者,他們的核心動力是「中國國運」。

可是,為什麼我們沒有出現「中國版巴菲特」?

咱們的金融體系還不成熟。如果金融體系成熟了,那麼每一根韭菜都有機會成為「巴菲特」。那麼,咱們的金融體系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成熟呢?

當經濟真正回歸市場主導,當企業主真正認識到賣產品就是賣誠信。

節選2:誠信將成為稀缺資源

如果社會的整體信用有個總量,就像一座水庫,那麼長此以往下去,它的方向將是「流失殆盡」。

物以稀為貴。如果你是個惜信用如金的人,那麼你將成為乙個有突出賣點的美好ⅠP,在未來你就有機會容納更多的……令你驚豔的財富。

理論上講,這算是乙個契機,而且我堅信「未來必將是好人賺錢的時代」。

—END—

老實人不適合做生意嗎?

王十二 您說的老實如果指的是待人寬和,堅持底線,做事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可以做,就是賺錢會慢一些。如果指的是不冒頭,人云亦云,那還是練一門手藝吧。 姚言貨重 首先,老實 不等於 笨 如果是 笨 那別說做生意,什麼都做不成。一般來講,聰明人做什麼事兒都能成,和語氣 語調都沒什麼關係。如果你做的是面向消費...

太善良的女人不適合做生意嗎?

陸澤易 首先,從大的層面來講,乙個人無論是工作還是做生意,所取得成就主要取決於自己的福報。福報大的人,不管做什麼都更容易成功。然後才是性格,人緣,努力程度等。其次,從操作層面來講,要考慮自己有沒有一定的銷售經驗或能力。如果沒有,建議先去做一段時間的銷售積累一下,積累銷售經驗,人脈及各方面的資源。第三...

不善交際的人適合做生意嗎?

honegedianxun 我對內向的人是很有發言權的,因為紅哥有不少老闆都屬於內向型的人。平時不喜歡參與聚會,討厭費勁腦汁的和別人尬聊,寧願躺在家裡睡一天或者看看書,也不想去大街上逛逛,雖然知道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內向的人大多數都很實在,不喜歡把心裡的話講給別人聽,寧願寫在日記本上讓它在那靜靜地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