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不好是不是就不適合做外貿?

時間 2021-06-15 14:04:51

1樓:雯小雯

各種雞湯類的鼓勵我就不說了,

我從另乙個角度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

外貿確實對英語水平的要求,不是那麼的高,

但是,很多公司的招聘,要求都是四級六級,甚至專四專八,意味著英語不好,可能面試的機會要少很多,

即使拿到了面試機會,也可能因為英語不好被刷掉,即使公司也知道對英語的要求水平不需要那麼高,

外貿公司不會給你機會進去公司慢慢邊做邊學,除非公司小且比較缺人,願意培養新人。

2樓:紅浪網路科技

這個也不一定,你可以只把你行業的、公司產品相關的英語練習熟練了,只要把這點做到了,你也算是英語比較好的pro了,這個英語好不好,本身就沒有標尺,只是自信度的問題。見過很多英語不好,但是敢說、有自信的外貿人做外貿的,有了自信,英語也會越來越好。

張婷:外貿銷售如何愉快地跟老外客戶聊天?---這年頭,賣口罩必備聊天技巧!

其實外貿英語和之前學校學的英語,還是有一些不同,外貿中好的英語應該是有認識到文化差異、並且能巧妙應對文化差異的英語。「英語不好」或者「英語好」本身跟是不是適合做外貿,其實沒有直接的聯絡,看你對此有沒有信心和決心了。

3樓:外貿H

英語水平不是做外貿的門檻,可能會有些影響,但是現在網路翻譯軟體那麼多, 借助翻譯軟體多和客戶交流 ,多學多練。另外借助一些開發客戶和推廣的系統,這樣做外貿根本不是難事!

4樓:呆呆萌

我認為你問這個問題之前要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你是否下決心做外貿,如果意志堅定並且有明確的計畫和目標,那麼在我看來英語好不好根本就不是問題,英語作為一門語言,一種交流方式,隨著運用頻率加快和應用場景越來越多,自然就熟能生巧。所以做外貿英語是基礎,但是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只要你有決心學好英語,一步一步去掌握外貿工作中的溝通技巧和銷售心理,自然而然地就熟練運用了。人生態度很重要,行為意志很關鍵,方式方法很靈活,不要侷限於一方天地。

5樓:外貿小靈通

不怎麼適合,那你做外貿,你不可能永遠都是電腦前靠翻譯來溝通的吧,

當然不是說不懂英語就不能做外貿,畢竟英語不是全球的通用語言,那你經過不斷的學習成長,接觸形形色色的客戶,得到了能力口語的鍛鍊,外貿客戶開發經驗的累積,也可以根據每個國家不同文化地域特色變幻待人接物的方式…努力,堅持,我facebook上認識乙個做軸承出口的90後大男孩,他中專畢業,自學外語,入行兩年,也做出了20w美金的業績啊,剛跳槽到一家即將上市的外貿公司,前景很好。

外貿也是乙個非常看重勤奮的行業哈

靦腆的人適不適合做外貿?

紡織工程師 做外貿和性格沒有關係,外貿做得好與你的專業知識和你的外語水平直接掛鉤。專業知識紮實,就能贏得客戶的信任,你就能收穫越來越多的訂單 而外語水平好,你與客戶的溝通就非常順暢,若你的外語口語水平能達到非常流利的話,相信能超過絕大多數的外貿人。靦腆的人雖然與陌生人交往時,沒有外向的人那麼快進入狀...

慢熱的人不適合做外貿嗎?

奶茶加珍珠 巧了我也是剛出來實習了十一天就被主管說我不適合就被辭退了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好迷茫啊 每次面試外貿都有說好好考慮一下這個行業是不是適合你什麼的我煩死了難道性格慢熱就真的不能做外貿? 賈積銳 不適合,我覺得。不過也得看是做什麼產品,有尤其是跟賣,雖然可恥但有用,如果跟不上就涼涼。慢熱?三慢熱...

有些人只適合做朋友,不適合做戀人,更不適合做夫妻,這句話如何理解呢?

路人Z 這怎麼解釋啊,字面意思不挺清晰的嗎?每個人對於另乙個人的定位都是不一樣的,人生路途遙遠,有些人終究只是過客,三觀不一,性格不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抉擇標準,沒有對錯之分。 阡陌 我認為有些人只適合做朋友,比如說 1.異性緣不錯的男人,善於言談,善於交際,更容易得人心,但真心對一人未必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