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適合做律師嗎?

時間 2021-05-10 10:08:26

1樓:卡拉是只貓

不適合,回答裡面說內向適合做律師的根本就不負責,律師是啥?本質就是銷售。

借用徐斌律師的話,律師最重要的能力1、客戶關係處理2、營銷3、業務能力。重要性依次降低。

不會與客戶積極交流,不會展示自己,你哪來的案子?沒有案子你從哪提高辦案能力?好的律師都是喂出來的,做幾個案子同型別的基本上都會了,沒有那麼高深的東西。

請記住,律師是銷售行業,賣的是自己的知識,內向不適合幹銷售!!我還沒有見過幾個內向的人幹銷售成功的。

2樓:趙xx

內向不等於不專業,做任何職業,只要夠用專業就能做,我認為你可以不主動挑起話題,但涉及案子的方方面面,你要提前細心考慮好,那樣就算談話除了這些專業和涉及案子之外的都不談,也會易與成單。自身是個內向的,但交流到自己了解的方面要能說得出來,如果這點都做不到,就是真的不適合了,老老實實做技術這些有規章制度的就行。

3樓:瀟瀟雨歇不歇

作為乙個沒考下司考的法本生,做公司法務,我自然會有一些常識,但是為數不多的實務已經在慢慢推翻我並不紮實的訴訟理論知識了,就別說絲毫沒有法律常識的人了

如果甲方是乙個啥都不懂又木訥的傢伙,律師又內向,問一句答一句,甚至有貨倒不出,很可能合作泡湯,案子也輸掉了。

如果把自己代入到個人的訴訟裡,我當然希望聽到律師說更多的話,不管是不是忽悠,至少作為當事人會接收到「這個律師在為我著想」的資訊,以及「律師的口才很好,我應該有更多贏的可能」的判斷。如果這個律師可以說出幾個法條上的點或是專業名詞給我分析,那我一定覺得這個律師很有水平。

綜上,就是我認為外向對律師的重要性,和作為甲方不喜歡內向律師的理由。

4樓:湯塵

除了坑蒙拐騙、耍流氓這類需要把臉扔到九霄雲外並主動與人搭訕的非正常「職業」,內向的人適合做一切正常的工作及職業。

能否做好一項工作,檢驗標準是「專業度」。專業度包括以下內容:

專業知識。即你在本專業領域內完成工作需要的一切必要知識和技能以及行業動態。

專業態度。即你能夠做到:為了完成你專業領域內的工作而克服各種困難。一般情況下稱為「敬業」。

專業知識是你完成工作的「物質基礎」,專業態度是你完成工作的「精神基礎」。

很多人認為內向性格不適合律師,無非就是擔心內向的人會「溝通不暢」或「缺乏必要的表達」。有可能嗎?有可能。

但這個問題說到底,還是此人「敬業程度不夠」,沒有為工作去克服困難。但話又說回來,外向的人就一定足夠「敬業」?他們無非是話多。

但言多必失,也是做律師的大忌。

我如果是律所的HR,我會考查應聘者兩個方面:

專業知識是否足夠。(包括對行業動態的掌握, 這說明了你對這個專業的關注度、上心程度,並且掌握行業動態是不斷進步的開始。)

是不是有「使命必達」的敬業精神。

兩點都符合,必收。但這兩點,和性格有毛線關係?內向的人,也可以很堅韌,而堅韌、頑強,才是敬業的基礎。

內向的人適合做管理崗嗎?

適合。性格不是重點,你真正要知道的是 工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有效。為什麼有些人內向呢?因為他們不知道做什麼是有效的,經常不願意和別人交流,甚至不覺得交流會有效。換句話說,在他們的意識裡,目標和成果都不堅定。做管理和性格關係不大,所以你真正要知道的是,學會自我管理才是關鍵。那麼怎樣做管理呢?其實不管是自我...

enfp型人格適合做律師嗎?

超威無敵紫貂 我真想用哆啦A夢的時光機器穿越回去,把二十年前的我痛扁一頓,或者穿越回五年前找到準備考研的我,苦口婆心勸當時的自己不要選擇考法律,怎麼童年的夢想偏偏記住了要當律師?如果為壞人辯護,你接不接?不接就要餓死了,如果你不小心得罪了誰呢,是不是又會把自己送走?高危職業,被報復呢?咱們不是動畫片...

內向不適合做銷售嗎?

自己做銷售n年。能做,而且INTP的邏輯性和部分細節的處理還是能夠讓內外部認同的。而INTP的腦洞和靈活性,也是獲得內外部認同的一大原因。但我做不好。因為自己 不踏實,尤其不願意跟進和維護部分的工作。跟客戶建交興致勃勃,洽談愉快,雙方都對未來合作饒有興趣和期待。後續的客戶維護呢,完全不想做。做銷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