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外向的人比性格內向的人更適合做銷售嗎?

時間 2021-06-01 06:27:48

1樓:小鯉魚

性格內向的人是可以做銷售的,但是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銷售型別,這樣的話才不至於做起來很吃力。我身邊就有很多這種性格內向的人但是做的不錯的。

銷售分為很多態別,從銷售線索的型別上看,有主動型和被動型。內向的人也許適合做那種被動型或服務型或者叫顧問型的銷售。所以沒有更適合,只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銷售崗位即可。

優秀的銷售員具備的幾大特徵

1.熱情

熱情是性格的情緒特徵之一。銷售員要富於熱情,在業務活動中待人接物更要始終保持熱烈的感情。熱情會使人感到親切、自然,從而縮短與你的感情距離,同你一起創造出良好的交流思想、情感的環境。

但也不能熱情過分,過分會使人感到虛情假意、有所戒備,無形中就築起一道心理上的防線。

2.開朗

開朗是外向型性格的特徵之一,表現為坦率、爽直。具有這種性格的人,能主動積極地與他人交往,並能在交往中吸取營養、增長見識、培養友誼。

3.溫和

溫和是性格特徵之一,表現為不嚴厲、不粗暴。具有這種性格的人,樂意與別人商量,能接受別人的意見,使別人感到親切,容易同別人建立親近的關係,銷售員需要這種性格。但是,溫和不能過分,過分則令人乏味,受人輕視,不利於交際。

4.堅毅

堅毅是性格的意志特徵之一。銷售員的任務是複雜的,實現業務活動目標總是與克服困難相伴隨,因此銷售員必須具備堅毅的性格。只有意志堅定、有毅力,才能找到克服困難的辦法,實現業務活動的預期目標。

5.耐性

耐性是能忍耐、不急躁的性格。銷售員作為自己組織或客戶、雇主與公眾的「中介人」,不免會遇到公眾的投訴,被投訴者當做「出氣筒」。因此,沒有耐性,就會使自己的組織或客戶、雇主與投訴的公眾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本身的工作也就無法開展。

在被投訴的公眾當做「出氣筒」的時候,最好是迫使自己立即站到投訴者的立場上去。只有這樣,才能忍受「逼迫心頭的挑戰」,然後客觀地評價事態,順利地解決矛盾。銷售員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有耐性。

既要做乙個耐心的聽者,對別人的講話表示興趣和關切;又要做乙個耐心的說服者,使別人愉快地接受你的想法而沒有絲毫被強迫的感覺。

6.寬容

寬容是寬大有氣量,是銷售員應當具備的品格之一。在社交中,銷售員要允許不同觀點的存在,如果別人無意間侵害了你的利益,也要原諒他。你諒解了別人的過失,允許別人在各個方面與你不同,別人就會感到你是個有氣度的人,從而尊敬你,願意與你交往,即退一步,進兩步。

7.大方

大方即舉止自然,不拘束。銷售員需要代表組織與社會各界聯絡溝通,參加各類社交活動,所以一定要講究姿態和風度,做到舉止落落大方,穩重而端莊。不要縮手縮腳,扭扭捏捏;不要毛手毛腳,慌裡慌張;也不要漫不經心或咄咄逼人。

坐立的姿勢要端正;行走的步伐要穩健;談話的語氣要和氣;聲調和手勢要適度。惟其如此,才能使人感到你所代表的企業可靠、成熟。

8.幽默感

即具備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的素養。銷售員應當努力使自己的言行特別是言談風趣、幽默,能夠使人們覺得因為有了你而興奮、活潑,並能使人們從你身上得到啟發和鼓勵。

2樓:糊塗小姐

我想性格外向的人在做銷售的過程中,某些方面確實會占有一定的優勢,比如交際,比如應酬。但是並不代表就一定會比內向的人銷售做得好,專業的客戶,還是會看專業的服務,有良好的個人素質,專業過硬的產品知識,能夠給客戶提供價值,帶去效益,才是合作的關鍵。

所以不管內向外向,這些只是不同的表現形式,答主從小性格內向,銷售也一樣做到經理的位置,比大多數從小一起長大,別人看來很外向,也就是所謂的開朗活潑的人,做的好得多,so內向不一定就不適合

3樓:0zyp0

做銷售跟性格內向外向沒有都有太大關係,外向的太需要溝通比較有優勢,內向的人可能前期溝通方面比較欠缺,一般內向的人善於思考分析,做銷售是乙個不斷學習,不斷積累的過程

4樓:Aspirine

這個不一定。

有的人內向,是自己主動的去內心,去享受內向帶來的生活。其實,心裡很明白這樣會有什麼結果。

再說了,性格外向的人,一般話都很多,而大部分話特別多的人,忽悠人也多;性格內向的人,給人感覺就是不會說謊,比較老實的人。

5樓:橘喵一點也不胖

這應該是個誤解。反向思考一下,你會因為乙個人性格開朗就願意買他的東西麼?

適不適合做銷售看他容不容易和人建立信任關係,如果乙個人很內秀,但是就是讓人覺得異常可靠,那人們接受他推薦的產品的可能性就會高很多。

結合生活經驗的話,感覺性格很活潑開朗的大多賺個吆喝,厲害的銷售都悶聲發大財。

性格外向的人可以改變內向的人嗎

阿爾卑斯的雪 我覺得不會被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是受小時候家庭環境 學校教育以及所經歷的大小事綜合後呈現出來的,所以有種日積月累的感覺。如果性格易變,那很多情侶分手說的 我們倆性格不合 那也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另外,外向和內向並無好壞之分,都是各有優缺點的。如果你和內向的人聊天發現沒話可說了,那你也不必...

人們為什麼普遍喜歡性格外向的人?

人們只是喜歡瞎貼標籤罷了。日常中惹你開心的人你都貼上外向的標籤,自然覺得外向招人喜愛了。事實上,大部分人很難區分別人內向還是外向。很多內向的人口才很好。也有很多外向的人由於知識欠缺而說話結巴。 外向的人要麼很招人喜歡要麼很招人討厭,你展示的越多,你暴露得越多,不要覺得外向很好,有時候話多但是句句招人...

「內向型外向人格」究竟是說性格外向還是內向?

Deepsinking 我就是表面很外向其實內心很孤獨的乙個人,也可以說是不外向也不內向吧,我發現我同學錄大部分同學們給我的評價是熱情 開朗這類的,當然我也自知自己內心是孤獨的,儘管有這些表面玩得很好的同學,但一起走的時候我都選擇乙個人,乙個人來學校乙個人出校,除非迫不得己才會跟別人一起,但內心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