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需要性格外向會說話的人嗎?

時間 2022-01-15 21:46:58

1樓:Poem

市場營銷是有魅力的,只是很多企業把它定位在銷售的位子,其實很多企業都是缺市場營銷人才的。性格方面,我們班之前就很多人也不太會交際,但他們內心都是有那個渴望突破自己的心。他們的計畫書寫的很好,他們在做市場營銷的相關調研和競賽時都做得很好。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獨特的,都可能做這個行業的優秀者。轉專業的話,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專業,沒有特別了解的,或者是你對本專業是非常牴觸,我覺得努力喜歡自己的專業,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學校有心儀的專業可轉,不用多想,去試一試,轉專業請一定要快。

以上是我不成熟的想法,交流一下。

2樓:sweet

我也是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跟班級上的同學相處了三年,才開始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自來熟的人,也有很害羞的,害怕跟陌生人交流,但是,現在的同學們跟三年前,有很大的差距,與人交流是一門本事,如果說話也是很深的學問,,祝你在於同學們相處愉快

3樓:宋宋

可以鍛鍊!文靜內斂有文靜內斂的好處,外向的性格有外向性格的好處!市場營銷需要的不是外向,而且不要臉!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我後悔高考填志願手賤

4樓:因菲尼特

誠然,性格外向比較適合做銷售,但問題是市場營銷≠銷售。市場營銷的關鍵在於,說服別人來買你的產品,這個「說服」並不一定非得是口頭上的,如果你能做出幾個可行性很高的計畫【乙個主計畫和幾個備用計畫】,別人想來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

同時,在我看來,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當然你願不願意改變就是另一回事了。

總之,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做事,市場營銷現在不缺口才好的銷售,我個人認為反而更缺的是老老實實做事的人,就算是客戶看到了,也只會心理暗讚:「這個人這麼老實,推薦給我的東西應該不會騙我」。

我建議你可以先學學看,如果真的感覺自己不適合再考慮轉專業。當然,如果你能力強的話,甚至可以大二就自己出來找實習【注意是實習,不是兼職……】。

5樓:szcomic

出來社會花最多的時間都是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所以你會發現大多數人都做過很多不同的行業,你也可能跟大多數人一樣,由於運氣不好,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錢很多經歷在一些自己不擅長和不喜歡的領域裡……

沒有人會給你乙個你認同的標準答案,說你適合做什麼?

所以,你可以把這些經歷當做社會實習。

性格,會因你接觸的人和事產生微妙的變化。

而這種變化,絕對不會改變你的性格,只會改善你處理事情的完善度。

所以……看清楚自己的天賦,是你的必修課。

任何行業,都需要一定的專注度去學習和鍛鍊才能公升級的。

公升級點數上去了,你才能點專業和大師級的天賦點。

所以……社會很殘酷,機會也不等人。

有些時候,你更多的是要學會如何逼自己一把,讓自己成長起來

祝你好運朋友。

6樓:史光起

市場營銷在實際工作中是分的很細的,如果是側重銷售、活動組織,是有一些劣勢,如果是側重策劃、文案、創意與執行,並沒什麼影響。比起這些,有沒有開闊的思維更重要。

7樓:學而知之

其實學完市場營銷你就會知道。性格內向的更適合做市場營銷。其實做銷售也是的。

微商無疑是外向口才最好的一批人,你什麼感覺。真正優秀的能力不是那些浮於表面的一些東西,各行各業什麼性格人都有,與性格無關

8樓:公子玉

建議不要從事,甲方mkt需要溝通能力和運作資源的管理能力,情商是根本。其他的洞察啊,分析啊,沒有社交個性是無法在工作中發揮出來的

9樓:攀談

營銷只有一部分是「叫賣」,很多時候是觀察、傾聽、發現、然後表達;營銷也不是乙個工種,是一條生產鏈條,甚至網路,有人做前端工作,有人做後台工作

10樓:CarpeDiem

市場營銷不是銷售。反而,marketing需要你有良好的洞察力、敏銳的市場嗅覺、透過現象看本質的好奇心和強大資料分析能力。

11樓:銀代仁

不一定要求所謂的會交際,但交流和正常的溝通能力,任何專業都需要。此外,市場營銷專業沒準能改變你的一些內向性格,還是好事情啊。

12樓:吳昊

我們班有乙個女孩子很高冷

除了自己宿舍的人很少和人說話打招呼

即便是迎面撞見,也只是出於禮貌的笑一笑

以至於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和我說了一句話

直接給我嚇懵了,2333

回到問題哈,我覺得專業和性格沒什麼關係誒,我大一上學期也很靦腆,不敢說話,但是從下學期開始我就無節操了。至於考慮轉專業,還是謹慎一些吧,你所喜歡專業的樣子和你所喜歡專業的實際可能會有很大出入,這叫機會成本。

我還是那個觀點,去努力的愛你的專業,你會發現它的閃光點。市場營銷不是阿諛奉承,之所以有這種觀點可能是你覺得做銷售的都是這種狀態,不阿諛奉承就無法成交。這種觀點不全對,偉大的銷售都是用人格魅力去征服對方的,你的才華,你的思維邏輯才是真正的亮點。

當然了,你真覺得不合適,就換吧。

市場營銷與策劃專業咋樣?

所言甚是 首先,評判好壞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是找工作,那就是好找工作,難找好工作。如果是創業,那很有用,但遠遠不夠。這是乙個上下限差很遠的專業。 東北營銷公社 凡事都有AB面 市場營銷在當下的社會普遍被定義為銷售,不得意真正的市場營銷人員,才願意稱自己為營銷策劃。市場策劃的工作受知識面還非常廣泛的,而...

大學選市場營銷專業好嗎

小明 16年營銷專業普通本科來答一下吧。如果你只是普通人,沒有家庭背景,沒有名校錄取通知書。這個專業不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記住千萬別選。 假裝囂張 呵呵,辣雞專業!你要知道,說這個專業不好的都是自己人。還有不要跟我整那些沒用的東西。賺錢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忠言逆耳利於行。為什麼呢 知乎 有問題,上知...

市場營銷這個專業真的好嗎?

深海大金魚 市場營銷,挺好的呀,不過,如果是本科主修這個專業呢,有點不solid,或者說不夠實在。個人經歷的話,主修Finance,輔修Marketing,畢竟 marketing這種專業修修也用不了太多的精力,而如果想要做好MKT,finance 相關知識絕對是必備的。另外,finance更加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