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我們一定會面臨的問題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3:15:07

1樓: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利用數字技術進行數位化轉型,可有效降低企業交易成本,提公升運營效率,而目前多數企業缺少數字經濟管理人才,受限於戰略認識、數字技能等因素,產業數位化公升級面臨以下問題:

不會轉數位化轉型能力不夠

目前市場上提供的科技平台多是通用型解決方案,無法滿足企業、行業的個性化、一體化需求。

不敢轉數位化人才儲備不足

隨著產業數位化轉型發展,專業型人才成為決定企業能否將數位化轉變為自身優勢的決定性因素。

不善轉數位化轉型戰略不清

數位化是經營理念、戰略、組織、運營等全方位的變革,部分企業缺乏戰略人才對數位化戰略的系統性思考,僅進行區域性改造,難以發揮整體效應。

企業最先要解決的是人才的問題,建議了解法國路橋大學智慧型製造在職博士,通過系統的再學習來提公升自己的管理理論水平,將多年沉積的工作實踐總結提煉為管理理論,建立可用於指導工業製造企業的管理模型,建立轉型組織、重塑客戶體驗、重構產品業務、提公升資料能力、強化風險防範、推進敏捷創新、技術商業運用

獲取在職碩士博士招生簡章

2樓:AMT諮詢

對於傳統企業而言,數位化轉型已經不再是一道選擇題,而是一道生存題,數位化轉型已經成為當前大型企業的核心戰略。

如何進行數位化轉型的頂層設計?如何系統規劃未來的數位化轉型方向和路徑?如何應用新一代數位化技術驅動業務創新和管理創新?

如何在企業內部有效推動數位化轉型工作?如何實現企業的智慧型協同、啟用組織效能、賦能員工、提公升效益?

更多資料:數位化轉型諮詢_數位化轉型戰略設計及落地_助力企業數位化轉型_AMT諮詢

3樓:

個人認為在數位化的轉型過程中,最大的阻力是來自於人的觀念的認知,如果不能從根本上重視數位化轉型,那麼數位化轉型就只是一句口號,不能夠落實到實處,自然就一定會面臨失敗的情由此看來,一定會面臨的問題老闆對數字不夠重視,對數位化認不夠,底層員工對使用數位化工具充滿牴觸,擔心數位化工具會給他們帶來很多的不適和挑戰。

4樓:蘭森

任何新的專案或者趨勢在發展過程中都會遇到固有觀念的質疑、觀望,這很正常,作為推動者只需要去做,結果會打消人們的疑慮,而你作為推動者最後收穫的肯定不止物質回報!

5樓:丁甲木

在數位化轉型的過程中,一定會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甄別什麼是數位化!坊間大量的二把刀會把數位化等同於資料化,會把數位化等同於IT化,會把數位化等同於資訊化!

6樓:Mr Wong

如今網際網路思維以及新技術已在各行業的應用中得以驗證,並走向成熟,現在數位化轉型已成趨勢,很多傳統企業開始順勢而為,尋找全新突破口。

事實上,在企業數位化轉型中,對傳統企業而言,面臨的難題依然是管理問題,只是比以往的管理難題更具「技術性」而已。組織架構轉型的目標與願景,是掌握數字經濟特徵,並將其融入業務運營和企業文化的核心。要成為數位化原生企業,關鍵是要能通過組織架構的轉型,實現商業模式的改變、商業流程的優化、營銷能力的提公升、使用者體驗的改善、管理控制的加強。

作為行業領先服務企業的趨勢雲,便可以資料、技術賦能,助力企業完成轉型。目前,趨勢雲可以提供貫穿評估、諮詢、策劃、實施和技術服務,覆蓋企業數位化轉型全週期的一站式產品組合及服務,既能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同時也能幫助其搭建線上運營體系,促使企業實現線下線上相結合的運營模式,由此助力企業實現業績指數級增長。

7樓:DSP數位化服務平台

數位化經濟已經到來。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意味著他們可以隨時隨地以更豐富的方式與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互動。對於公司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運營將發生重大變化,也意味著有機會更多地了解客戶,並將這些見解轉化為價值。

對於首席資訊官來說,這意味著要應對數字革命正在重塑的渠道、運營、資訊管理和創新方面日益增長的挑戰。

傳統企業推進數位化的核心難點在於不同的經營模式。與那些燒錢的網際網路公司不同,在資料上大手大腳也沒什麼壞處。傳統企業仍然靠買東西賺取毛利潤,他們負不起。

另乙個長期存在的問題是權力分配。與網際網路公司不同,傳統公司的組織結構是扁平的。傳統企業往往經營多年,政治關係複雜,權力分配多。

因此,新專案本身很難落地。如果是「數位化渠道」專案,一定要涉及線上線下銷售的關係。如果是「資料化渠道」專案,則必須涉及現有的流程。

如果你要移動已經存在的東西,就會有人不同意。

今天的數位化轉型不同於過去,我們專注於打造大資料平台,純粹是線上線下的連線。技術突破帶來了新業務的發展,也帶來了傳統產業的生態遷移。傳統企業在布局數位化轉型中迎來了新的機遇。

在傳統經濟時代,面對緩慢的部署和複雜的IT管理的困境,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超聚合體繫結構應運而生。隨著網際網路經濟和網際網路工業時代的到來,面對新的IT挑戰,超級融合架構從最初的部署,簡化管理,提高IT響應速度為主要目標的「老三層」(計算、網路、儲存),向交叉結構轉變層,混合雲資源層和應用創新的「新三層」公升級,保證了數位化轉型公升級和產業現代化需求對網際網路應用交付效率的要求,能夠實現全覆蓋、全球協同和全行業。

在商業社會的新時代,速度、大規模的個性化和智慧型化解決方案已經成為決定企業成敗的關鍵。數位化轉型的重點不是在舊流程中新增新技術,而只是強調業務系統的速度和可伸縮性。數位化轉型要求我們創造新的流程、新的變革管理正規化、新的結構、新的人才招聘和留住體系、新的商業模式和收入流、新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並最終在新興技術中建立(包括機器學習、語音技術,分布式賬本、網際網路等)下全面加強整合度、可擴充套件性和適應性的新平台。

在數位化轉型的道路上,程易科技及其自主研發的DSP數位化服務平台會持續會為您保駕護航。

8樓:非繁

1、數字轉型先是領導者的思維的轉型,根據大勢和市場環境重新調整發展戰略;

2、人才難覓,需要格局夠高,全方位懂該行業且懂資訊化的將才,現今還是稀缺的;

3、精簡業務流程,將繁雜低效不尊重人性的管理流程去處,按資訊化管理標準扁平化在組織內流轉;

4、精細化授權,即明確各部門各崗位的工作職責,是全方位各層面的,這項工作最終體現在資訊系統的授權體系上,與流程的梳理密不可分,即流程流轉到有許可權的人身上;

5、後期需要整合企業上下游資源,貫穿整個行業生態鏈;

剛發布了篇更為全面的經驗總結的回答

9樓:倪俊超上海櫟皓

數位化轉型是業務管理模式一種變革,讓業務數位化,資料化,因此,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有乙個問題永遠無法跨越,就是如何保證資料準確性,核心是要保證源頭資料的準確。數位化轉型目標是讓資料成為生產力,讓資料在內部流動,資料為外部客戶服務,自助利用,成為內外互通的橋梁!

10樓:水果姐頻道

一定碰到的問題如下:

1.不理解數位化的本質,倉促開始,無疾而終2.不先規劃業務,先上系統,無謂燒錢

3.無法獲得所有人的理解,思維不轉變,無法落地

11樓:智慧型雲科iSESOL工業網際網路平台

1、企業的轉型停留在管理體系、運作流程和營銷模式上,在產品和服務上的轉型沒有突破;

2、企業在轉型的過程中因為缺乏資訊科技基礎和相關人才,對於新興技術難以駕馭;

3、企業的轉型沒有從決策層進行推動,規劃不清晰,路徑不清晰;

4、企業的管理層、各個部門、員工,在思想觀念上難以轉變,過度依賴傳統的管理機制、工作模式。

我們一直在說數位化轉型,什麼才是數位化轉型?

瀚海冰峰 數位化轉型是個大命題,使用者的需求需要識別引導,最終是分階段實施,不斷迭代的。初期,基於裝置自動化實現資料化。中期,實現裝置生產線車間的資訊化。最終,實現智慧型化。 收銀唄 通俗來講,就是改變過去,實現自我的迭代和公升級。所謂變革,就是利益格局的重新塑造,是生產關係,甚至是生產力的巨大轉變...

數位化時代,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傳統IT和數字型IT能否嚴格區分?

Jerry Hua 企業日常經營有三大關鍵的流動,即資金流 資訊流和人才流,過去二十年中國企業資訊化講得是通過各種應用系統來支撐業務鏈條的銜接與跨部門的管理,讓三種流更為順暢,資料得到自動化記錄與流程化管理,核心是解決企業的效率問題,即我們說的do things right。現在我們說的數位化轉型,...

如何開展數位化轉型?

白話DT 數位化人才是企業數位化轉型的基石,是企業數位化轉型和發展最核心的要素,助力企業數位化轉型成功。那企業數位化轉型需要哪些人才?具備什麼能力呢?數位化轉型的三類人才型別 1 數位化管理人才 數位化管理人才的主要任務是對降本增效做出整體規劃布局,並能夠領導其他兩類人才推進企業的數位化轉型。這些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