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企業做數位化轉型,踩過的坑有哪些?

時間 2021-05-07 03:15:07

1樓:

企業的數位化轉型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轉型的整個過程當中,究竟有哪些坑是需要傳統企業進行提前避讓的呢?

一、並未真正理解什麼是數位化轉型,只是照搬同行案例,最終半途而廢。

數位化轉型是乙個比較新的詞語,有部分傳統企業,尤其是那些中小型的企業,因為自身能力有限,在並未真正清楚究竟什麼是數位化轉型的情況下,為了盡早跟隨時代發展,盲目照搬同行經驗,最後無功而返。

數位化轉型並不能簡單地複製貼上,它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才能發揮出其應有的特效。

二、不從企業自身實際經營出發,盲目追求降本增效

轉型的目的是為了降本增效,進一步擴大企業效益,這個本是沒有錯的,但並不是每一項能實現降本增效的行為或產品都能立馬對企業自身產生作用。

比如,有些系統流程是很複雜的,需要有專人去學習、掌握,建立專業小組,系統化的學習之後再慢慢的有計畫地應用到企業的管理或其它方面。而實際情況卻往往是企業自身什麼也未掌握,甚至連系統的基本操作都不會,就開始大面積的立馬使用,最後的結果適得其反,整個經營也因此亂了套,得不償失。

三、未選擇適合的數位化轉型工具

對於一些中小型的傳統企來說,借助數位化轉型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畢竟,企業不大,船小好調頭,想要盡快完成轉型,直接借用市面上成熟的智慧型數位化經營工具,利用別人的成熟系統,直接一步到位。

只是,隨著智慧型數字經營的話題日益高漲,市面上有關的數位化轉型工具也層出不窮,找到真正有作用能幫助到自己的數位化工具就尤為重要。

一些不成熟的智慧型數字經營系統,因為本身技術不完善,一旦應用上了之後,後期的問題層出不窮,反而降低了企業的效率。好的智慧型數字經營系統(如較知名的網付、微火等等)一定能經得起市場的檢驗,除了具備強大的數字功能之外,還有完善的資料分析能力,能真正的幫助到企業實現數位化的轉型公升級。

2樓:白馬晶選

可能會踩以下這些坑:

1.未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盲目照搬數位化轉型成功的企業案例2.未充分了解產品特性,採用了錯誤的營銷方式3.

未有完整規劃,走一步看一步,耗時長見效慢4.缺乏數位化思維以及有效地拓客方式,使用者粘性差

3樓:

在我看來,傳統企業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有以下幾個坑是幾乎必踩都,第乙個是盲目追求降本增效,不從企業經營實際角度考慮,只要是對企業系統管理和降本增效有用的,都通通先上來,甚至連系統基本操作都不會。第二個經常踩的坑是沒有理解什麼是數位化轉型,只是把同行業或者市面上數位化的東西照搬過來

4樓:TecLand坦克猿

不相信內部人才,認為只有網際網路背景的人就來力挽狂瀾,相信這會乙個比較容易犯的錯誤。

雖然老員工可能會有人員僵化、技能老化,但不代表完全沒有既懂業務又對新技術比較了解或接受程度高的管理人員。如果能夠發現和使用這樣的人,實踐的數字轉型成功率會變的很大。

傳統企業如何轉型數位化營銷?

上海雍熙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多數中國企業還沒有形成集中化的團隊來全面推動和掌控數位化戰略,並完成相關預算的安排和數字技術的具體實施。換句話說,是對數位化還缺乏全面 深入的認識。留住數字時代消費者的關鍵,在於以建立長期信任的方式管理客戶的個人資料。最大化利用資料和保護隱私之間是乙個微妙的平衡。除了遵守法...

傳統企業數位化轉型需要經過幾個階段?

TecLand坦克猿 這個問題一定不會有標準答案。每個參與轉型其中的企業經歷的階段一定也會是一樣的。不同行業和企業,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商業模式,針對的客群 數字技術對其業務增長等應用場景肯定會是不一樣的。唯一能夠明確的就是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微特數字科技 傳統企業可採用先事務數位化 後數位化事務的思...

2023年,傳統化工企業如何提公升數位化轉型,快速加入網際網路行列?

數商雲 按照工信部智慧型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具體部署,結合化工行業實際,將主要任務和著力點集中在以下5個方面,有序推進行業數位化轉型。一構建數字經濟的戰略體系,突出前瞻性 繪製出數位化轉型的路線圖,列出任務清單,推動問題逐條解決,加快推進企業的數位化建設。二促進企業生產管理系統與經營管理系統的全面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