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時代,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傳統IT和數字型IT能否嚴格區分?

時間 2021-06-09 14:04:03

1樓:Jerry Hua

企業日常經營有三大關鍵的流動,即資金流、資訊流和人才流,過去二十年中國企業資訊化講得是通過各種應用系統來支撐業務鏈條的銜接與跨部門的管理,讓三種流更為順暢,資料得到自動化記錄與流程化管理,核心是解決企業的效率問題,即我們說的do things right。

現在我們說的數位化轉型,或digital transformation,外延要更廣泛一些,一方面仍會解決企業業務價值鏈條裡的資訊化的問題,包括通過IoT與網際網路,讓企業運營的活動更多的資料得以被獲取、跟蹤與動態更新,另一方面強調其業務前端或企業間深入e化,借助於廣泛的資訊科技手段讓企業與生態圈的合作夥伴的協作與交易e化甚至通過完全的數位化方式來實現。

在這個過程裡,更重要的是產生了資訊化與數位化的本質區別。資訊化強調的是資料可以被無紙化的管起來,而數位化是通過更全面的e化所帶來的大資料反向推動業務迭代創新,數位化重塑了企業的業務模式與價值創新...

數位化時代,企業轉型迫在眉睫了嗎?

leo 從近幾年數位化轉型的招聘崗位數量可以側面看出來。隨著人口紅利的快速消退,不僅是網際網路公司,傳統企業也在面臨從增量時代邁向存量時代的考驗。曾經的傳統企業還可以依靠自身的產品,規模以及其他優勢的積累勉強撐一撐,但是到了現在這個階段,精細化運營,降本提效等等需求是必須要滿足的。數位化和非數位化的...

傳統企業如何轉型數位化營銷?

上海雍熙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多數中國企業還沒有形成集中化的團隊來全面推動和掌控數位化戰略,並完成相關預算的安排和數字技術的具體實施。換句話說,是對數位化還缺乏全面 深入的認識。留住數字時代消費者的關鍵,在於以建立長期信任的方式管理客戶的個人資料。最大化利用資料和保護隱私之間是乙個微妙的平衡。除了遵守法...

傳統企業數位化轉型需要經過幾個階段?

TecLand坦克猿 這個問題一定不會有標準答案。每個參與轉型其中的企業經歷的階段一定也會是一樣的。不同行業和企業,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商業模式,針對的客群 數字技術對其業務增長等應用場景肯定會是不一樣的。唯一能夠明確的就是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微特數字科技 傳統企業可採用先事務數位化 後數位化事務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