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化轉型的大環境下,各行業會有什麼樣的機遇呢?

時間 2021-10-30 02:30:52

1樓:吳玉啟

數位化,被提了很多年,但是沒有什麼能說清楚什麼是數位化。

大家都知道要做數位化轉型,但是有沒有人告訴你怎麼轉型,大企業都知道要上crm,要上erp這是數位化的一種,但是對於廣大小微企業或者實體店鋪的數位化呢?

線下實體商業,乙個10萬億級的存量市場,後疫情時代,實體門店走到了乙個十字路口,生意越來越難做,大批量的實體店鋪關門轉行。

實體門店雖然存在致命的缺陷,但是永遠不可能被取代,特別是電商被幾個大平台壟斷後形成的巨大成本,電商寒冬至,實體店如何破繭迎春,實體商業依然擁有巨大的變革機會。

幫助你所在城市的實體經濟實現線上獲客引流和提公升利潤,是未來十年的創業風口,國家政策支援,實體經濟需要,未來可期。

一般城市的實體店鋪數量都在10萬家以上,只要幫助其中的3000家做線上運營,每家店每個月產生200元的利潤,月營收就是60萬以上,快速創造財富。

吳玉啟:未來十年的財富新風口同城店商

2樓:安興榮

數位化轉型將會給企業帶來顛覆性的改變,儘管目前很多企業都在部署雲計算、大資料分析、移動辦公等解決方案,但更多是利用新興技術解決一些具體問題。

數位化轉型會給各行業會有以下的機遇:

機遇一:加速應用創新

機遇二:用大資料增強洞察力

機遇三:提供下一代工作空間

機遇四:適應業務發展的安全保障

3樓:智慧型雲科iSESOL工業網際網路平台

中國製造業過往的快速增長主要是依賴廉價勞動力、資本及對創新的模仿。隨著這些優勢的逐漸喪失,中國製造業也迎來了數位化轉型,即利用網際網路、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等技術,解決製造企業的痛點問題。這也是製造企業紓困的重要機遇。

比如,通過工業網際網路平台,實現裝置的互聯互通,實現企業-工廠-車間的互聯互通,實現企業內部和企業外部的協作。打造數碼化工廠,提公升企業的生產效率;完善運營管理系統,加快工作流程,節約企業成本;擴充套件業務模式,為企業帶來增值,比如個性化定製、延伸服務等。

數位化轉型對製造企業來說就是破舊立新,通過數位化技術手段,完善企業的商業模式、工業模式及流程。能為製造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地產企業的數位化轉型該如何推動?

藍牆互聯 地產企業從企業自身發展情況出發,選擇技術實力強 值得信賴的科技產品及服務提供商,打造最適用的數位化產品。1.在地產業務方面具有業界領先的管理經驗,對地產數位化業務領域有深刻的理解,並對地產行業發展保持高敏銳度地跟進和研判,且充分融入數位化產品的研發中。2.IT方面具有業界領先的開發技術儲備...

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我們一定會面臨的問題是什麼?

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利用數字技術進行數位化轉型,可有效降低企業交易成本,提公升運營效率,而目前多數企業缺少數字經濟管理人才,受限於戰略認識 數字技能等因素,產業數位化公升級面臨以下問題 不會轉數位化轉型能力不夠 目前市場上提供的科技平台多是通用型解決方案,無法滿足企業 行業的個性化 一體化...

企業的數位化轉型會對哪些崗位造成影響?

李福東 企業數位化轉型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到從戰略到運營的方方面面。數位化是企業全方位的變革,會對企業的現有崗位產生影響和衝擊,如何我們站在業務活動與人機協同的視角,就能夠非常清晰地崗位變化的內在邏輯。如下圖所示 人工智慧重構組織崗位體系 如果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那麼人工智慧則處於的第一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