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二次元遊戲?

時間 2021-05-07 00:41:15

1樓:poggi

「二次元」就是二維的意思,二維畫面的遊戲統稱為二次元遊戲。

例如這種:

二次元遊戲

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遊戲,也叫3d遊戲。遊戲內的人物、物件、場景等用3d建模製作的。

三次元遊戲

2樓:

狹義二次元遊戲:面向御宅族的男性向遊戲

廣義二次元遊戲:面向所有日式(不是日本)動漫愛好者的遊戲

由於中國產漫畫大多是日式風格,使得這個廣義二次元使用者面很廣,所以自打《崩壞》系列和《陰陽師》出現後,二次元這個詞就一下子熱了起來。

3樓:有熊

這其實是一些遊戲經銷商們對ACG圈子一點不懂,一拍腦門子就想來圈宅男們錢而鬧出的笑話。

有人說ACG裡邊的G專指galgame,這也是不對的。舉個例子,你去漫展看一看,cos仙劍、古劍人物的非常多,難道這些遊戲也成galgame了?

當然,「二次元遊戲」這種說法的含義還是明確的,即日系萌風格的遊戲。如果遊戲做得好的話,稱呼什麼的雖然不太講究,但不算什麼大問題。不過,乙個連二次元的定義都搞不清楚就出「二次元遊戲」的公司,我很懷疑他們有沒有足夠的誠意和能力來做出乙個好遊戲

4樓:

二次元遊戲,就是具有二次元特徵的遊戲。而二次元這個詞彙是由日本ACG衍生出來的,那麼二次元遊戲應該為日式風格的遊戲

但是我們清楚日式遊戲也並非「畫風」統一,如果我們問《寂靜嶺》、《如龍》算不算二次元遊戲?想必會有很多人予以反對。而這又是為什麼?那我就應該正確理解「ACG」中「G」的真實含義。

在前期,「G」確實單純泛指「GAME」,但由於近幾年日本ACG「萌化」(貶義則稱「廢萌」)趨勢愈演愈烈,「G」由「GAME」向「GAL」(亞種則是針對女性的女性向遊戲)縮小指代範圍,而其主要特徵就是「萌」。

綜上所述,二次元遊戲我們應該定義為日式萌系風格的遊戲。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

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 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 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 想必你也知道 二刺猿 二刺螈 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