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次元?什麼是宅?二次元就要被人討厭嗎?

時間 2021-05-30 11:57:52

1樓:逐夢的笨蛋

二次元:定義較為模糊,我答不了。宅:老在家不願出門。

然後,二次元與被人討厭沒有關係,如果乙個人因為你看二次元而討厭你,那問題出在他身上。這叫歧視,也是目光短淺的表現。

2樓:氣功十級趙明毅

acg耗時費錢,加上內向、不上進(對金錢渴求程度低)、見光死的肥宅也多,要清楚地認識到這個標籤不是什麼好標籤

當線蟲自稱肥宅來表示謙虛的時候你就應該意識到

3樓:想吃不辣的水煮魚

首先,是不是二次元,是不是宅這個另說,有些人就是不適合與別人相處的。

宅男不一定都厭惡社交,但是厭惡社交的人很容易成為宅。

我周圍的人都說我非常外向,當我說出其實我不善交際的時候,認識的人都覺得我在扯淡。

但是我真的不擅長與人交往。

當看到別人為了維繫那段可有可無的關係而做的極為虛偽和做作的行為時,我真的覺得很尷尬。

如果只是定時發生日祝福這些,其實都無所謂,相互敷衍一下,假裝關係不錯的樣子也挺好。

有人說過,活著誰沒吃過屎,但你別嚼。對我而言,逼著我與別人互動就是「嚼」。

畢業後,我就沒怎麼和同學聯絡過。死黨級別的朋友也開始慢慢變少。

都說我在刻意躲避他們。

其實不是,我是本能的躲避。

在我看來,與別人交往是一項生存技能。如果不是為了讓我更好的活著,我更願意乙個人活著。

所以,在外人看來,是我沉迷於遊戲、番劇一系列虛幻的事物。

但是我很清楚,它們是我不得已的選擇。因為我應付不了人際交際,停留在同好層面的交流,對我而言就已經是極限了。

聚餐、旅遊、開派對……對我而言就是精神毒藥。

所以什麼是二次元?什麼是宅?這些都不重要,喵也咪,咪也是喵。你覺得是,那就是了。

其次,喜歡二次元就必須被討厭?哪有這種邏輯。但是如果是平常玩的比較好的朋友,你應該反思一下,疏遠你的人真的是因為你宅還是因為你每天把ghs掛在嘴邊……

我經常提醒我自己,如果我被討厭了,不要用「宅」來為自己開脫,性格習慣、言談舉止、待人接物……我應該反思的是這些層面。

你可能會吐槽,明明乙個厭惡社交的人,為什麼還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確實。雖然我極度厭惡社交活動,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終究還是乙個社會人。都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眼觀,但是沒人會不穿衣服上街還引以為傲吧?

即使周圍的人都不認識,將來也不會和你有交集,但是你如果不小心做出很丟人的舉動,你還是會覺得害羞,然後尷尬很長時間。

所以,不想被人討厭是很正常的心理。

如果不想被人排擠,那就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而不是用「宅」來為自己開脫。

不過,這就是乙個怪圈了……明明我是厭惡社交,但是為了盡量不讓周圍的人討厭自己,卻又偏偏要去迎合他們……

但是,誰又沒有類似這樣的苦惱呢?

醒醒吧,就算你用非常可愛的表情包也不能改變你本身是乙個死肥宅的事實

4樓:DFMeleter

這種情況,

一方面可能是你自覺不自覺地做過頭了,表現地像個異端,對別人造成了麻煩讓身邊的人產生了反感,對此應該說:喜歡無所謂,但是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啊Kora!

另一方面,朋友疏遠可能是因為不同愛好,去交幾個宅友可以改變環境,中國現在對動漫遊的宅愛好已經很開放了,嘗試去交幾個志趣相投的宅友吧。

5樓:Assassin

關於什麼是二次元,什麼是宅,上面有個答主回答的很詳細。

二次元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一直不被大眾所認同,時至今日這種情況才稍微好轉一點,在我看來喜歡二次元就是一種興趣愛好,不會被人討厭。題主的那些朋友我感覺算不上朋友,我周圍的部分朋友雖然不關注二次元,但是他們也不會說我喜歡二次元有什麼不好,我也不會給他們說有關二次元的事情,我們相處的也很愉快。

所以二次元並不會被人討厭,而是要看你交到什麼樣的朋友了。

6樓:東佛

說實話,我也是死肥宅,我也天天玩遊戲看番,我也買手辦,我也逛漫展但是我朋友從來都是越來越多。

年輕人愛好終究不是生活,該平衡一下了

7樓:茶碗太郎

二次元是指acg泛文化圈中對諸多作品中虛構要素所處的假想世界的統稱。

宅所涉及的範圍更廣,通常只要對乙個亞文化領域有深入了解和興趣,都可以稱為xx宅,宅的範圍不限於acg文化,室內派是是其常見特徵,但不是必要特徵

二次元本身沒有惹人討厭的點,但是自稱二次元人並且常年在網路上發表nt言論,表演傳統藝能的群體,確實惹人討厭,這部分人通常年齡偏低,基本分布於從小學高年級到大二這個範圍(個體有差異)。

至於題主問題描述裡說的話

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你自身的問題

同樣是阿宅我就從沒有因為愛好而遭遇偏見

說真的,當你被大多數人疏遠的時候,出問題的一定是你自己。

當然如果你壓根不屑於和周圍人建立起正常的人際關係,那你就不用管我說的這些了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

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 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 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 想必你也知道 二刺猿 二刺螈 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