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時間 2021-05-06 04:28:14

1樓: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

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2樓: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想必你也知道「二刺猿」」二刺螈「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個說法,以前稱呼人先生小姐,小姐是敬稱,現在小姐是罵人。

幾年前還是小眾文化時,」二次元「是小姐,圈內人還能自嗨一下,頗有點同好的意味;現在圈子文化被圈外文化湧入搞崩(阿睿出來挨打),加上某主流電視台反覆批評,」二刺螈"成了「小姐」,那可不就是罵人嘛。

我不是搞事(我有倆好哥們就是河南的,我沒地域黑)但是你看看現在談起河南人就是賊,乙個道理。現在的「二刺螈」已經比較偏向日本的neet的含義了。

3樓:酸菜鹹魚

當初人人嘲諷二次元,現在乙個個湧進來說自己二刺猿。以前自稱二次元的都長大了,大多是被嘲諷過來的,人少的時候還能圈地自萌,人多了自稱二次元的憨憨也多了。面對「熱情」的年輕人,還有啥資格自稱二次元呢?

二次元,我是個錘子的二次元

4樓:紅色蔬菜

不是不敢,而是不認可,乙個人只用乙個標籤就能概括,你說是有多悲哀。

你可能喜歡漫畫動漫Cosplay,但你也可能喜歡運動旅遊美劇英劇泰劇中國產劇,喜歡一切世界上可能的事物,然後有人就因為你喜歡漫畫動漫,就強行說你是二次元,你能認可不。

5樓:

看動漫的人群整體風評不行

一天到晚吃88或者吃獼hotel;嘴裡還喊著杰哥尤其不♂要

我是路人,我也覺得不行。更何況還有大量批小將尤其在日本御宅風評更不行,但是情有可原,2ch的梗真的太過於惡臭了

6樓:裝樁

1,對二次元印象僵化宅男/腐女/各種色圖/老大一人看動畫片的/正常人喜歡什麼虛擬的東西(甚至最近出現二次元心理都不太正常現實受挫不自信需要得到無私的愛blabla)

2,很多人性格比較內向,可能不那麼討喜

3,亞文化認同包容度真的很低...真的。還有上公升家國情懷層面的

7樓:kunimi

因為認清這確實是個亞文化圈子,真不算什麼主流。

我不是個純otaku,也不是現充,充其量算個自閉的人,喜歡看看番刷刷b站罷了

上了大學後發現喜歡動漫的人真的很少,更別說一些深入的話題,袒露身份只會帶來尷尬

真實例子是:我認識不久的一些現充朋友,關係剛進一步時她們直接叫我死肥宅了唄,雖然我活著不算胖平時不愛出門。這就是大眾對這一類群體的認知,因為了解你們太麻煩,索性直接用三個字替代

當然現在真正熟悉後她們也不會這麼說了

我只是從她們最初的行為有感而發

輕易展示亞文化的一面,對不了解的人來說有概率會覺得你這個人disgusting

深入了解再交心也不會有什麼誤會了,不到處說是為了避免尷尬和不必要的誤解

混圈子這種行為在我看來不算什麼值得自豪的事,不管混的什麼圈子。二次元文化確實是乙個有趣的文化,我對此傾心,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了解它,僅此而已

8樓:禾乃TOON

本來二次元是個很和諧的圈子,然後現在各種偽二次元多了還到處說自己是二次元,就感覺現在說自己是二次元很貶義,這就是二刺螈嗎?為了和那些偽二次元說自己是二次元的人區分開來,有人問我的話我一般都說我是混漫圈。

9樓:gu流霜

怎麼說呢,現在的二次元飯圈化太嚴重。我舉個例子,《JOJO的奇妙冒險》原本是很冷門的,但是在B站購買後一幫腐女湧入其中開始跟風,亂組cp。好好的番被帶壞了風氣,而且這幫人還很驕傲的說自己是二次元,為了阿宅以遍區分便有了二刺螈。

而真正喜歡ACG文化的人一般都很低調,這不代表他們內向而是想與二刺螈劃清界限而已

10樓:珂芝

之前初中的時候我也不太敢說(班上只有我乙個人喜歡),有時候不小心說漏了嘴就會被嘲笑幼稚,後來長大了就無所謂了,因為發現那些所謂三次元的人大部分都更幼稚。其實說白了大概就是因為同類太少了吧,知音很少,還不如圈地自萌。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

二次元的生物到底能不能理解自己是二次元的生物?

jump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一下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裡面的一篇 四維蟲子 一維是點 二維是面 三維是空間 四維如圖 我也想過,在三維以上的空間看三維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的,書中給出的答案是蟲子。四維空間看我們三維像是蟲子,雖然這只是瘋子給出的答案。可我不禁有了個可怕的念頭,要是我們如同二維空間的物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