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和《巫師3》一樣精彩的遊戲?

時間 2021-05-06 04:28:14

1樓:玄烏

如果說是玩法和巫師三相似,那我覺得是古劍奇譚3,支線任務,打牌,奇妙的動作系統...還有沒事就摔死都很巫師3...不知道你喜歡巫師什麼地方

2樓:mrq

巫師系列很優秀,巫師3是一絕對的傳奇,但是尬吹巫師不可取。

單論這幾年跟巫師3相似但是純比巫師3強或者不相上下的遊戲都不少,天國拯救,刺客信條次世代前兩部(英靈殿在等骨折還沒玩過,但是看起來比前兩部還要好很多的樣子),只狼,光我玩過的就有這四部。

然後是其他題材的就更不用說了,比如說fps,你能說巫師比cod好或者他比cs好嗎?同樣的那些沙盒遊戲,戰略遊戲,小遊戲等等

個人認為巫師的精彩在於:

第一,對低配機而言非常良心的優化,能保證所有玩家獲得流暢的體驗以及不錯的畫面。

第二,精彩的劇情,這個絕對沒得說,劇情沒有最好,但是巫師的劇情一定是最好之一

第三,15年的遊戲來說畫面太棒了,戰鬥系統雖然拉胯,但是該說不說拜年劍和劍舞打擊感還是可以的,也很帥。

第四,前幾個周目而言很好玩

第五,原價不貴而且經常骨折,本體而言已經有不錯的遊戲時長和地圖了還免費送血與酒dlc,這個可以跟第一條一起,也就是門檻很低就可以獲得不錯的遊戲體驗,換句話說很良心

但是除這五條以外,巫師其實也就那樣了,拉胯的戰鬥,過多的無意義問號,真沒看出有啥意思的昆特牌,裝備強度前後嚴重不平衡說實話都是扣分項。

所以總的來說,巫師很精彩,但也精彩的有限,比巫師更精彩的遊戲之前有,之後也會有,遊戲史上幾乎不會有永恆的豐碑,(r星除外【doge】

3樓:Drusus

異域鎮魂曲

極樂迪斯科

質量效應三部曲

龍騰世紀:起源

輻射:新維加斯

星球大戰:舊共和國武士1&2

博德之門三部曲

無冬之夜2:背叛者的面具

吸血鬼:避世之血族

上古卷軸3

上古卷軸4

醒醒朋友,比巫師3優秀的RPG多了去了啊……

4樓:披著白紗的吳孟達

我就不覺得啊,感覺巫師的戰鬥難得毫無意義,不知道是不是我玩法有問題,也就能和野狗打一打,總之試了好幾次都只玩了半天就棄了。

5樓:離岸風

題主應該喜歡的是這種把敘事,代入感,世界觀與人物塑造都做到極致的遊戲。不管是2077和大鏢客都是這種型別,儘管大鏢客並不是RPG

因此,類似《塞爾達荒野之息》或者《只狼:影逝二度》這樣同是年度遊戲的遊戲,儘管優秀,儘管可能並不在巫師之下,但是並不符合答主需求。

在我看來,從題主喜愛的角度,文字量和文字的質量才是重中之重,也就是超越巫師需要從故事質量和文學性方面去超越,具體表現在對話的精彩程度和環境中的文字資訊,例如書和路人對話。前者敘事,後者塑造世界觀。

我個人認為很難再有這方面能夠超越巫師的作品。因為遊戲玩家大多注重遊戲玩法,我怎麼打架,怎麼公升級,而忽視對整體世界的感受。對開發者來說,文字不過是增加一點代入感的方式,一方面工作量會增加很多,另一方面有沒有人看也是個問題。

所以他們會盡可能在玩法,畫質,手感上進行打磨,而這恰恰又是巫師3的劣勢。

從敘事和人物塑造方面超越巫師3?難。從其他方面超越?那一定的。

6樓:韓非

我超愛巫師三帶給我類似體驗的有龍騰世紀起源 (只限這一作)

比巫師三更上癮的是博德之門三部曲 (不包括3)

可以參考一下

7樓:老崔

你這問題很難回答啊。

我只能說如果你覺得是,那就是吧,畢竟巫師3這個遊戲本身還是足夠優秀的。我只希望你做這麼一件事:如果今後十年間你還一直在玩遊戲,無論老遊戲還是新遊戲,那麼十年後如果知乎還存在的話,我請你回來自己看看你現在提的這個問題,自己答一下試試。

8樓:獨樹一幟

巫師3的優點在於劇情,缺點是稀爛的操作手感。劇情優秀的遊戲很多,比如神秘海域,生化奇兵,最後的生還者,暴雨,行屍走肉,刺客信條,上古卷軸等等,還有很多劇情晦澀深奧的,比如寂靜嶺,魂系列遊戲,只有你沒玩過的遊戲,沒有最精彩的遊戲。

遊戲《刺客信條 起源》和《巫師 3》 對比怎麼樣

王霖 作為乙個從艾叔三部曲一直到梟雄的玩家,剛剛巫師三500 小時。夏促時候入手起源40小時。劇情上巫師3得益於強大的原著,起源無法對抗 巫師3的劇情其實在凱爾莫罕之戰後也有點崩了,不過得益於豐富的支線任務能讓人覺得找女兒好像也沒什麼重要的。起源這一點太簡單化。有個任務是乙個男的害怕收稅官不敢出門,...

為什麼爐石傳說不像昆特牌加入巫師3一樣加入魔獸世界裡呢?

XduEagle 昆特牌是巫師3抽出來的完整的一部分 單機卡牌遊戲 並變成聯網。爐石傳說是以魔獸為背景單獨造出的遊戲。知道遊戲之間的關係,就明白為啥爐石傳說不移植了。PS 你移植也只能移植單機方便維護,聯網爐石日常維護和更新版本都這麼複雜了,放進魔獸遊戲裡工程更大,還得用魔獸的框架重新修改原遊戲,太...

巫師3拋開劇情不談是一款怎麼樣的遊戲?

那麼我們來把劇情扔了吧 說說其他的方面 畫面上的話呢。我覺得做的還是很好的 建模很精細,光線和陰影也做的比較好 操作感和打擊感算比較好吧,防反的操作感比較差,格擋在翻滾面前毫無存在感 技能和裝備的話 遊戲的套路就是按照幾套專用套裝來配置技能和裝備,熊套就主要踩地,貓套就劍舞這樣,配合著點一些像護甲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