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時間 2021-10-19 20:35:55

1樓: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

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

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2樓: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人的現象,就像年紀大的覺得小年輕不靠譜一樣。

這是一種不太好、但不會停下來的現象。宅文化注定了它是個只有在保持小眾模式下才能舒適的東西。現在許多資本注意到了這塊蛋糕,都想把它舉起來瓜分乾淨。

於是乎引來了很多很多「偽二次元」,在我身邊就有不少這樣的人。

不聊這些難受的話題了,回歸題目。

總而言之我認為題目說的這種現象是兩方面的:

一來「老二次元」自視甚高,有點原教旨主義,總覺得得閱番無數,入宅十年之類的才算二次元。

二來確實有一部分「新二次元」成分複雜且經常ky,把宅文化視為一種時髦或潮流來追隨。

你可以理解為所謂的「歧視」是一種老二次元對自己的小天地小圈子的一種維護吧,當然這並不是正確的就是了。

之前看到了這麼一張圖,打上碼了,如果有冒犯到我會刪。

我並不是完全不贊同圖中所說的話,但我確實是個看vtb、玩二次元手遊、看轉生異世界動畫、看東方、聽vocaloid、反覆看遠古動畫片的人。

那我屬於什麼?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普通宅男罷了。

我想不論是閱番無數入宅十年的神級宅,還是普通的動畫/漫畫愛好者,二次元遊戲愛好者,新人二次元甚至是「偽二次元」,只要他是真心喜歡些什麼ACG作品,我便願意把他當做同好對待。

還是天真地希望不管什麼等級、什麼樣的「二次元」,都能尊重彼此吧。

心裡留乙份善良總是好的。

3樓:老東西撒

番不同,關注的梗不同,關注的up主也不同,圈子也不同,哪來和諧統一?而且有時玩梗方式也不同,關注點也不同……能夠大同的也就只是不斷更新新思想,融入各種各樣的貼吧,每天都在大大小小的「漫廚」群活躍,了解各種最新訊息的鐵憨憨罷了。(ps:

無人身攻擊)

如圖二類似這種情況在新老二刺猿之間也會發生(我的意思是面對同乙個話題新老二刺猿會有不同的見解與觀點)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知乎上認真回答,願問題可以解決,也願我不會被噴)

4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疑惑

只是不滿那些懂一點東西就到處裝弊的傢伙而已,就好比你不久前就看完了小豬佩大可,然後乙個電視上看了兩集佩大可的傢伙走大街喊著自己是社會人,並且莫名奇妙的說佩大可住句能嶺,佩大可被黑大狼抓走了,然後豎著根閃耀的大指頭挑墨鏡,跟大街上的人們說「你們沒看過,我看過我是澀會老大哥」一樣

5樓:風也曾溫柔

主要原因的話。可能就是因為網路平台上面的一些「雲二次元」你問他們一些關於二次元的,那基本上回答那都是,巨人、鬼滅和國家隊,弄得好像二次元就只有這幾部動漫了,這就比較反感(個人意見)

6樓:六翼白化

不是「老二次元」瞧不起「新二次元」

是大夥都瞧不起自以為是的ky的人。

瞧不起不懂裝懂的半罐子水罷了。

瞧不起打腫臉也要撞胖子的人罷了。

7樓:高平兩用幻影智障

老二次元?老二刺猿!

真老早開始看番的誰跑出去丟人現眼啊?還歧視啊?被人歧視還來不及呢!

現在一堆小年輕玩了幾個年一遊,看了幾個年一番,天天跑出去指點江山,不看不起你看不起誰?

現在什麼情況,先引流來的叉著個腰,站在老二刺猿高地上對後引流來的指指點點,可謂是百步笑五十步也!

8樓:池袋暴君平和島

也不能說歧視,大概是看不慣現在的小孩看兩集動畫片就覺得自己是高貴的二次元吧。而且早年的二次元優秀作品確實比現在的好很多,看不上現在的萌蛆腐女也正常。這個類似於看文藝片的瞧不上看偶像劇的那種感覺,正常範圍內的圈內鄙視鏈。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

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 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 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 想必你也知道 二刺猿 二刺螈 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

你因為什麼進入二次元,又因為什麼愛上二次元?

已登出 瀉藥。高考前兩個月入坑k missing kings,高考發揮超常繼續補番,從堀江由衣到釘宮理惠看完釘宮四萌,然後發掘各種喜歡的cv跟著cv選番。說我因為聲優入二次元真的不為過,開始喜歡堀江由衣,釘宮,香菜 此處省略n個名字 最喜歡的是佐藤聰美 豐崎愛生。最喜歡的番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