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田馥甄的《小幸運》?

時間 2021-05-12 07:30:28

1樓:浩子小花

一直想寫這首歌,現在聽到還是很喜歡感動,田馥甄唱的好好。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在一起的時候不好好珍惜,分手了才發現失去你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可能已經習慣了你的好,暮然回首,才發現你依然守護著我。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曾經和愛情靠的那麼近。」——是的,我們曾經那麼接近愛情。

「那位我對抗世界的決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為了你我對抗了全世界,變成gay,現在回想起來滿腦子都是你,你的一片真心。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青春的時候總是懵懵懂懂的。

「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淚流滿面的權利。」——是的,你已經離我而去了。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也許等將來去了天堂,我才會遇見你,你就是我的天使。

「遇見你的注定,她會有多幸運!」——我是命中註定要遇見你的,只是已經來不及了,你已經結婚了,你的老婆是多麼的幸運啊!

2樓:OpCSStudio

每個人的青春裡都住著乙個人,ta的樣子是好是壞,都串聯成回憶的一部分。是那個「不可能的人」,讓我們努力改變而變成更好的自己。感謝這麼乙個人的存在,每當想起那段日子,嘴角都會不住地甜甜上揚。

而錯過的結局,往往是青春這段故事的省略號,回憶中可以續寫不同的結尾…

田馥甄 -《小幸運》最甜告白鋼琴版

3樓:C.MA

SHE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組合了,在上個時代留下的無數少男少女粉絲包括我如今都已經奔三奔四,生活中充滿了油鹽醬醋,職場上大多也是血肉橫飛的戰場。這首歌讓這些人在這種高度緊繃的日常生活中回憶起自己青澀的青春,非常難得。

4樓:

第一次聽就覺得很賤。

擁有的時候晾著,不在意,把人冷透了,別人終於走了,解脫了,T覺得,好後悔啊,怎麼當時沒發現這麼好。

整首歌透著後悔,但不是那種愛而不得的後悔和辛酸,而是虧欠。

好人卡的帶感情形式。

5樓:迪倫音樂

保護公主的永遠是騎士,而公主嫁的永遠是王子:田馥甄《小幸運》

今天晚上師傅我(嗯,據說好看的才敢自稱大叔,不好看的只好自稱師傅了)看了部非常小清新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同時又聽了幾遍田馥甄為其演唱的主題曲《小幸運》,感覺其清新程度可以比肩經典老歌《粉紅色的回憶》了。對,就是開頭唱著「夏天夏天悄悄過去留下小秘密......」的那首。

「原來喜歡乙個人,會真的沒有勇氣告訴他。」——《我的少女時代》

初見是驚鴻一瞥,南柯一夢是你。 等待是山重水複,怦然心動是你。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夢初醒是你。 重逢是始料未及,別來無恙是你。

看見喜歡的人的第乙個反應是什麼?

是「笑」。表面平靜如水,內心風起雲湧。

看見喜歡的人第一反應除了笑,還會躲開。

表面鎮定自若,甚至有點冷漠,實則心裡慌的要死。

喜歡乙個人的感受是卑微,總想著要是我再優秀一點兒就好了。

不是沒有勇氣告訴他,是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勇氣去接受他不喜歡自己怎麼辦?

即使明知道是要分開的感情,但是與你相遇就是我的幸運啊。

不小心碰到胳膊都會臉紅的年紀,課本上你幫我寫的每乙個名字都像是情書。

《小幸運》最感人的不是「與你相遇好幸運」,而是「是誰風裡雨裡默默守護在原地」。

青春裡最神奇的大概是乙個你看似不會與之產生任何交集的人,漸漸發生了千絲萬縷的聯絡,並影響你未來的選擇和處事方式。付出過真心,那些男孩女孩,一定會盡力完成之前只是隨口一提的約定。悵惘不已,這一切都需要很久很久以後才知曉,感受它的美麗。

記得中學時代,她就坐在右後邊,上課最期待的就是老師批評後排回答不出問題的同學,那樣就可以轉回去偷偷看一眼坐在後面的她。你永遠不知道我用餘光看了你多少遍

一塵不染的真心,我接住了。白駒過隙,曲終人不散。

中學時公升學考試前,過了六月, 我連偷看你的機會都沒有了。

在知道愛而不得的事實之後,依然沒說放棄,不遺餘力的付出,放下所有的面子和脾氣,只想留在你身邊,不需要結果,也不需要誰的鼓勵,只要能得到你的訊息,只要能多看你幾眼高興的樣子,就可以,一腔孤勇地堅持下去。

當你知道愛而不得的時候,就已經不再愛她了,接下來一切你的付出皆是自娛自樂,自哀自傷,她不是你的,不是就不是,悲劇是因為崇高。

或許有過來人來告訴你:錯的路,再堅持下去也只是感動自己,放下吧,釋放自己,好嗎?

我有乙個16秒的語音,聽了四年。從每天記作業本上的一幅畫,到後來再無交集,再到後來不是對方好友,這16秒的語音,在我的收藏裡,安靜的躺了四年多。

人總是乙個模樣,不曾擁有時就死心塌地,卻忘了自己也能發光,卻忘了也有人會喜歡這樣平凡的自己。

現在我告訴自己不准難過,要努力向上,不要再讓下乙個你喜歡的女孩子,因為你不夠優秀,而選擇別人了。

有個女生跟我說過:我給你一顆糖你說糖太甜了,我給你一根煙你說煙太嗆了,我給你一生你說這一生太難熬了,她給你的苦難你卻照單全收了,同樣都是白開水你就說她的那杯最甜。我曾經做過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揹負了那些關於你的庸俗感情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乙個女孩說她再也不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那麼男生不再聯絡你,不是不喜歡你了,而是默默把你藏在心底了。

現在想想,那些聽《後來》《小幸運》聽哭的人,真是活該!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該表達的時候不表達,該珍惜的時候不珍惜,現在人家走了,你後悔了,呸,早幹嘛去了?

現在你慌什麼,不就是愛你的傻子不傻了嗎

6樓:yao

和女朋友看的第一場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片尾曲就是小幸運,當晚也是第一次親女孩子的臉。

分手之後,滿腦子也是這首歌

藝瑋,遇見你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運。

願你幸福

7樓:管小圈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之所以選田馥甄來演唱《小幸運》,是因為她覺得演唱者田馥甄有著橫跨年代的特殊屬性,能夠橫跨

五、六年級小學生,與18歲年輕人這兩個世代,是非常具代表性的聲音[4] 。陳玉珊把田馥甄放在乙個很重要的位置,田馥甄的歌就是電影整個故事的乙個非常重要的精神象徵。

歌名和歌詞還有曲風都很棒。像夜半小夜曲一樣。聽完就默默想起她。即使是互相喜歡,但也不能在一起了的感覺。

8樓:

馥甄給飯們派福利的一首歌,讓飯們在KTV不用那麼尷尬,也能唱唱自家愛豆的歌,雖然氣音滑音一大堆和換聲點也卡,這麼多翻唱都有或多或少的音準問題。

9樓:涼茶去冰

就歌詞來說,每個讓你或留戀或懷念或遺憾的女神背後,總有大於等於一數量的男人操到想吐。

過去就是過去,更多所謂的感情是自我催眠。

10樓:

這首歌還是要在電影的基礎上理解,就是青春時候我們對愛情最好的解讀。純粹、乾淨、過程是歡喜的可能結局是遺憾的,但是那有怎樣,青春的色彩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而是五彩斑斕的。

11樓:弘毅

今年年初,聽了歌看了電影,勾起了蠢蠢欲動的心。

告別8年深櫃,主動尋找乙份同性之間的愛,或者說同性之間的交往經歷。

不到八個月的時間,我從乙個痴痴渴望我愛的同時也愛我的同性伴侶陪我牽手走過一生的情場小白,變為了乙個可以接受同性已婚大叔對我實施sm的城府少年。

但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狀態,我不會再對乙個人過多關注,不會再因為乙個人的一舉一動而胡思亂想,不會再懷疑自己是否會患上抑鬱症。

戀愛使人成長,我想是這首歌,這部電影給我帶來的最大的收穫。

12樓:李季夫

這是一首好聽到很殘忍的歌。

奔三的男人,感情穩定,工作上公升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想與青春戀愛相關的東西。看到再漂亮

的女孩子再喜歡的人,再也不會砰砰心跳和緊張。

但是這首歌真的讓我回到了青春時代,想到那時候的暗戀、期待、心碎等等……

那些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真的一幕幕在眼前閃過。

它讓我想重新回到那個時候,發誓自己再不會錯過什麼。

13樓:蘇念

原本只是單純的喜歡這首歌,就像你一樣

後來你唱了這首歌,很動人,就像你一樣

我只敢偷偷的聽著,很心碎,就像你一樣

後來把這首最喜歡的歌刪了,就像你一樣

這種苦澀的感覺會令我心痛,就像你一樣

我期待某天在大街上再聽到,就像你一樣

再聽到熟悉的歌,心也會痛,就像你一樣

感受這種淚奔心痛的熟悉感,就像你一樣

畢業後,還是沒有勇敢告白,就像歌一樣

回憶逝去的青春,單純美好,就像歌一樣

若遇到你彼此會說好久不見,就像歌一樣

這可能會是我們最好的結果,就像歌一樣

14樓:嘿嘿嘿

備胎就備胎唄

還說的好高尚一樣

自己不要

被別人拿走了

還說別人幸運

還一臉不爽的說別人識貨的人幸運

典型的自己不要也不讓別人得到

15樓:

當時看電影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感觸,

暗自嘲諷著青春大概是被狗吃了

直到昨天在網易雲聽了Pianoboy的鋼琴版一上午迴圈了39次

回憶和歌詞一點點浮現

空調真冷啊

和去年冬天一樣冷。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的那麼近」

你知道人生最懊惱的是什麼嗎?

不是失去,是差點得到

「與你相遇好幸運」

幸運嗎?我不知道

生人可以變成熟人,熟人一旦變成生人,會比生人還生分「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不用緬懷感慨,不用傷感別離,只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然後聊聊近況,各自生活。

人啊,就怕突然把某首歌聽懂了

那句「你,喜歡過我嗎?」也始終沒有問出口

把反鎖的門開啟吧~還是要勇敢愛啊

16樓:青沼瞬

光是在2023年霸佔KKBOX華語音樂排行榜第一名長達37周,就不難想像這首歌在我省的影響力了...

不過,這首歌沒給少女時代唱,不曉得算不算包裝與內容物不符?

17樓:nuanniiling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初戀的男盆友,當時是在高中,單純美好的初戀,到現在都十年了還是不能忘記,有些愛刻骨銘心無論多久他都是你心裡最無法忘記的一段,那些幸福美好,操場,校園門口,教師,樓道都讓人無法忘記。

18樓:兩粒滷蛋

大一在宿舍看了我的少女時代,從此喜歡上這首歌

Ktv每次必點,開頭點,結束點,和我經常去ktv的小夥伴估計殺我的心都有了

大二上學期在學校廣播台點播這首歌點播了一學期都沒被選上,明天是大二下開學第一天,終於要放我點播的小幸運了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懸日》?

哈哈欠為你違逆 冬日的白晝轉眼西斜,左上角的天空,右下角的街道,寬闊昏聵的天幕落日輝煌燦爛地在照。人間共度一輪日,共枕一扇窗。她是溫暖的太陽,也是溫柔的窗。 胡不喜 好聽!首先期待一下五兒子 首先,我第一次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真的沒有和愛情想到一起。這首歌裡的介紹裡寫到。19年春節,一如往年,我們...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看淡》?

楚時歌 歌曲把悲痛一點一點推向你,當你意識到悲傷的時候已經是排山倒海的絕望,想要化解這種絕望就要看淡。當覺得歌曲本身非常絕望的時候,再去看 一把青 你會發現聽片頭曲竟然是在每一集的悲痛之間的喘息。在我看來歌詞寫的是朱青為了讓自己面對殘酷生活的自我安慰,該幸福的時候就抓住不放手,可當愛人的屍體已與眼前...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靈魂伴侶》?

七海 我想到了席慕容 前緣 中的句子 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一朵 你若曾是那個逃學的頑童,我必是從你袋中掉落的那顆嶄新的彈珠,在路旁草叢裡,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相愛不能相認,很痛苦吧。 6寸 一年一月一日一時一分一秒,差了絲毫,都只是錯過。也曾日日夜夜窗前徘徊,而今只覺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