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田馥甄的自己的房間?

時間 2022-01-03 13:58:39

1樓:Katherine

先說前言:我個人是偏愛這首歌的。

其實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感覺壓力很大、很委屈、心情很鬱悶的時候,我最想選擇呆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間。

習慣是自己乙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房間裡有著各種各樣的情緒。

我很多時候不太會喜歡把心事分享給別人,能夠分享出去的心事,都不太算心事,因為只是想要乙個安慰。認為有的事要自己解決,所以囫圇吞棗自己在房間裡解決完了。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關起門不要對自己說謊。」

在自己的房間裡,我能感受到自己最真最切的感情。在外人面前,要面對的事情有很多,你要照顧這個局面,也要學會照顧別人的感情,但是在自己的房間裡,一直,都只有你乙個人。

我也是屬於乙個比較會幻想的人,偶爾有乙個比較溫暖的午後,或比較寂靜的深夜,我會在自己的房間裡無盡幻想。

大多數時候,就想在幻想中虛度時光,在那種幻想的夢境中,我並沒有什麼遠方想要去的,也沒有什麼什麼夢想急著完成。我唯一想做的是,的確就是安靜下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虛度我的光陰。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沒有什麼的感覺,直到後來,我乙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時光中,突然想起了那麼幾句,這首歌我就開始逐漸聽入味了。

「我沒有夢想不想去遠方只想停留在我自己心上」

最美的流浪,在自己心上。

我會幻想自己穿著一襲紅裙,橫臥在沙發上,靜靜享受著血紅的雞尾酒,落日的餘暉灑在我的腳上,而留聲機裡的爵士樂,靜靜陪我淌在時光之中。

我也會想象,我穿著白裙,跟隨著搖滾樂的步伐,放開了我自己,盡情歌唱,盡情舞蹈。

我也偶爾想做一名流浪歌手,在餘暉落盡的街頭悠悠地唱著民謠。路上人來人往,但沒有乙個會來理會我,圍在我的旁邊。因為這條街上根本沒有人。

偶爾,只要做乙個躺在床上的廢人。

這,只能有乙個限定的場景,就是我的房間。

那一刻,我那裡也不想去,不想面對現世的各種喜怒哀樂,只想待在自己的空間裡,靜靜吟唱。

大概,這首歌就這樣進入了我的心裡,越聽越有味道。

那一瞬間,我能感受到田馥甄來自心底的溫暖、呼喚,與心酸。

我管這個,叫共鳴。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小幸運》?

浩子小花 一直想寫這首歌,現在聽到還是很喜歡感動,田馥甄唱的好好。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在一起的時候不好好珍惜,分手了才發現失去你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人理所當然的忘記,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可能已經習慣了你的好,暮然回首,才...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懸日》?

哈哈欠為你違逆 冬日的白晝轉眼西斜,左上角的天空,右下角的街道,寬闊昏聵的天幕落日輝煌燦爛地在照。人間共度一輪日,共枕一扇窗。她是溫暖的太陽,也是溫柔的窗。 胡不喜 好聽!首先期待一下五兒子 首先,我第一次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真的沒有和愛情想到一起。這首歌裡的介紹裡寫到。19年春節,一如往年,我們...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看淡》?

楚時歌 歌曲把悲痛一點一點推向你,當你意識到悲傷的時候已經是排山倒海的絕望,想要化解這種絕望就要看淡。當覺得歌曲本身非常絕望的時候,再去看 一把青 你會發現聽片頭曲竟然是在每一集的悲痛之間的喘息。在我看來歌詞寫的是朱青為了讓自己面對殘酷生活的自我安慰,該幸福的時候就抓住不放手,可當愛人的屍體已與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