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田馥甄的《看淡》?

時間 2021-06-03 05:01:54

1樓:楚時歌

歌曲把悲痛一點一點推向你,當你意識到悲傷的時候已經是排山倒海的絕望,想要化解這種絕望就要看淡。當覺得歌曲本身非常絕望的時候,再去看《一把青》,你會發現聽片頭曲竟然是在每一集的悲痛之間的喘息。

在我看來歌詞寫的是朱青為了讓自己面對殘酷生活的自我安慰,該幸福的時候就抓住不放手,可當愛人的屍體已與眼前的廢鐵雜糅在一起成為了人們痛罵的物件,也只能讓自己看淡一切。我們再次看到朱青的時候她已在觥籌交錯間搖曳生姿,這與曾經青春純淨的那個自己已是完全不同。怎麼讓現在的自己面對過去的自己?

那就是看淡,看淡過去自己追求的高貴愛情,看淡現在自己的墮落不堪。這首歌是描寫朱青的心境,也是描述那一群人的無奈。

2樓:超級瑪麗

好聽~~ 感覺好用情 「」看淡了絕望才不濃,無奈才不痛」「歲月不不倒流就讓淚倒流」 深情又無奈畫面感好強,都想去看下電視劇集了

3樓:阿K呀

裡面「看淡了絕望才不濃,無奈才不痛」一句寫的又直白又戳心。

聯想起老田《寂寞寂寞就好》裡的「早點看破才看得見以後」,百轉千迴又若無其事。

「看淡了才不再奢求,才迎向自由,肯接受,只有無形的才不朽」,唱盡了得而再失,爭而不得之後的不念不想卻又處處不甘不捨。

但是啊,「狂風停,雲也該放開手,淡淡地走」,未完的日子裡只能有些隨風,有些入夢,有些長留在心中。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小幸運》?

浩子小花 一直想寫這首歌,現在聽到還是很喜歡感動,田馥甄唱的好好。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在一起的時候不好好珍惜,分手了才發現失去你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人理所當然的忘記,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可能已經習慣了你的好,暮然回首,才...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懸日》?

哈哈欠為你違逆 冬日的白晝轉眼西斜,左上角的天空,右下角的街道,寬闊昏聵的天幕落日輝煌燦爛地在照。人間共度一輪日,共枕一扇窗。她是溫暖的太陽,也是溫柔的窗。 胡不喜 好聽!首先期待一下五兒子 首先,我第一次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真的沒有和愛情想到一起。這首歌裡的介紹裡寫到。19年春節,一如往年,我們...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靈魂伴侶》?

七海 我想到了席慕容 前緣 中的句子 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一朵 你若曾是那個逃學的頑童,我必是從你袋中掉落的那顆嶄新的彈珠,在路旁草叢裡,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相愛不能相認,很痛苦吧。 6寸 一年一月一日一時一分一秒,差了絲毫,都只是錯過。也曾日日夜夜窗前徘徊,而今只覺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