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田馥甄的《懸日》?

時間 2021-05-30 04:43:05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冬日的白晝轉眼西斜,左上角的天空,右下角的街道,寬闊昏聵的天幕落日輝煌燦爛地在照。

人間共度一輪日,共枕一扇窗。她是溫暖的太陽,也是溫柔的窗。

2樓:胡不喜

好聽!!!首先期待一下五兒子

首先,我第一次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真的沒有和愛情想到一起。這首歌裡的介紹裡寫到。

[19年春節,一如往年,我們在春節假期開工的午後.....]

但到這裡我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應該是一首與友情有關的歌,知道我迴圈了一天之後。

[我像在愚弄自己,演哪齣破綻百出的心胸寬大。]

突然聽到了這句歌詞才想到去看看歌詞。

結果一看就不得了啊

原來還是老田擅長的愛情

~~~~~分割線~~~~~

這首歌不像是《你就不要想起我》那麼明目張膽地想起和掙扎,而是一種在努力放下後無果的無奈。

[我很喜歡你的她]

這是一種無奈的釋懷與祝福。

這首歌表達了一種很重要的觀點

愛情裡面沒有壞人

你的她,我的他,你的我,我的你

不過都是緣分而已

3樓:

剛剛和初戀分手,聽到《懸日》,那份蘊藏的感情,一下子就get到了。

這首歌的靈魂就在於克制,越是克制,心底壓抑的巨大感情,就越是能掀起滔天巨浪。

一開始不理解在這麼一首平緩的歌裡,為什麼會有那麼尖銳的「健康」二字。聽了幾遍才體悟到,和前任的互動,健康個屁啊。

這首歌不同於《說謊》,《說謊》裡都是謊言。這首歌,乍聽都是違心之語,可真正有了體悟之後才明白,這就是真真正正的心裡話啊。

我不放手,又能怎樣呢?

突然想起宮二的一句,「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

最動容的就是最後的一嘆三詠:讓我放下,我沒放下,我想放下。

正中靶心,切中要害。

希望諸位聽歌的人,能夠永遠不用明白歌裡的這份感情吧。

4樓:不自知的溫柔

她不是裝文青,真的是浪漫到骨子裡的文藝。

我聽這歌腦子裡就一直冒出一句話: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清宵。

我愛。一首歌,聽著聽著就能想象到那種場景,柔和而輕鬆,但輕鬆的背後是壓抑的情感,放不下就在等一下吧。

光「懸日」兩個字就足以殺我這種重度文字癌患者,「田馥甄」三個字更殺我。

我不懂唱腔,但我就是愛極了她的嗓音,那種被很多人詬病的田氏唱腔。

5樓:由你音樂榜

田馥甄帶著新歌回歸,「五兒子」驚豔亮相讓眾多苦苦等待的歌迷們提前過年。在這首《懸日》的表達中,歌手田馥甄也從表演者變成講述者,用她溫暖細膩的嗓音娓娓道來那些放不下的心酸和難過。

溫暖卻停在遠方

對峙著不可能的愛情

也該像懸日那樣

讓它落下

讓它落下

一顆即將落下的懸日引發在這城市裡的微觀愛情寫照,她用熟悉的簡單卻蘊含深刻感情的歌詞講述感情中那些放不下捨不得的執著與牽掛。

田馥甄從來都不是乙個情感濃烈的人,那些歌裡的感情都是清清淡淡的。這首新歌也是,沒有撕心裂肺,沒有大哭大笑,但是聽完卻感覺心裡悶悶的。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在平凡生活中,這種沒有大起大落的感情才是常態。

聽到這首歌,就好像是乙個情感受挫的人眼看著這輪太陽懸著不落,而田馥甄靠過來輕輕拍著你的肩膀說:「放下吧。」

一場憋了很久的哭泣,滿腔無法宣洩的情緒都在這一句話裡迸發了出來。

這首新歌再次讓大家體會到了田馥甄式的文藝是什麼樣的。她用溫暖歌聲撫慰包裹每顆放不下的心,告訴大家無論發生什麼事,如太陽總會落下。

田馥甄對這首新歌的解釋是這樣的:「與其說這是一首關於放下的歌,不如說這是一首我和所有人都一樣,會遇見難以割捨,該放下卻放不下的情感。等待時間在生命裡起作用之前,我們就這樣一起懸著吧……放不放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這首新歌的到來,也預示著田馥甄的新專就在不遠的將來。一切順其自然的完成和到來,不管是對於感情還是作品這就是最好的答案。

6樓:陳讚贊ZanZan

「愛情裡最壞的狀態,就是我們之間沒有壞人。」 -《懸日》作詞人葛大為

「與其說這是一首關於放下的歌,不如說這是一首我和所有人都一樣,會遇見難以割捨,該放下卻放不下的情感。等待時間在生命裡行作用之前,我們就這樣一起懸著吧,放不放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就讓一切順其自然。」-田馥甄

7樓:「已登出」

對於初中就是Hebe的粉絲

評價就是:終於出新歌惹!

這首歌很可!

歌詞很好~

希望發展越來越好

Hebe的優點是一直保持初心

就不用多誇惹

PS:(微博上發一堆長文字反駁粉絲這種操作可以多一些嘻嘻嘻)

8樓:玖石比

黃昏宣告著今天已死亡

今天剛好結束了我的感情,這首歌來的及時。

我和他認識有十年以上,互為知己這幾年,互動雖少,但是我總是覺得他是特殊的存在,不是愛情,不是友情,是一種共患難的感情。

我很喜歡你的她多配你呀

他身邊的女生都很優秀都很適合他出國留學美貌有才學似乎都很強趕緊拿出我的手機也讓你看看我的他可惜我沒有那個他

你還不是一樣溫暖卻停在遠方

他很像大家說的穩重,能擔任大事,總是給人沉穩的感覺,在大家心中很有威望,給人信任的樣子,就溫暖的站在遠方。

你不忘調侃自己不夠好卻總是有人為你牽掛像他表白的人很多,男的女的都有也談過很多戀愛對峙著不可能的愛情,也該像懸日那樣讓它落下

讓我放下

我沒放下

我想放下

我聽到最後的時候,很感謝田馥甄能夠做到「斷捨離」。雖然這首歌唱的是愛情,也適用絕大多數感情,你放不下,但是你要想放下。

我和他說「等到哪天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我已經不等你了,我想放下,我已放下。

9樓:success

本人田粉

田馥甄就是田馥甄不會是別人這次的歌曲很有個人味道,這是田馥甄個人成立公司以來的第一首歌。

我相信田小姐這次一定是花足了功夫處理和演繹這首歌,這首歌是五專的首曲。是由葛大老師作詞,沒有什麼值得懷疑的,就是很棒!

ps:上傳我哥的美照

最後一句:田馥甄這個女人只要營業我就可以愛一輩子!

10樓:Jasper

沒有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這首劉庭佐的曲子給郁可唯唱可能也是這個味,就是聲音會厚一些些些些些些吧~

推薦:你說(O系列)-知更-劉庭佐

11樓:黑鳥

仔細聽最後那三句

「讓我放下、我沒放下、我想放下」

其實是田馥甄在錄音室時唱到失去控制而產生了瑕疵的版本,但最終仍然選擇將這個情感最真摯而不是唱功最完美的版本留了下來呈現在大家面前

戴上耳機去聽最後那三句的細節,這樣動人的情感流露令人潸然淚下,這首歌因而有了靈魂

太陽總會落下,時間會帶著我們前進

如何評價田馥甄最新的mv 懸日?

興趣班 本文首發於興趣班社群 落下同一顆太陽,有什麼特別的嗎 我第一次聽懸日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MV的畫面了,因為葛老師的這首詞本身就寫得很有情節感。重遇在熱絡的市集 所以我一開始想的就是在乙個熱鬧的市集上,女主遇到了前任和現在的物件一起逛街。這種不經意的重遇 刻意表現出的無所謂,其實是會讓女主手足無...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小幸運》?

浩子小花 一直想寫這首歌,現在聽到還是很喜歡感動,田馥甄唱的好好。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在一起的時候不好好珍惜,分手了才發現失去你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人理所當然的忘記,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可能已經習慣了你的好,暮然回首,才...

如何評價田馥甄的《看淡》?

楚時歌 歌曲把悲痛一點一點推向你,當你意識到悲傷的時候已經是排山倒海的絕望,想要化解這種絕望就要看淡。當覺得歌曲本身非常絕望的時候,再去看 一把青 你會發現聽片頭曲竟然是在每一集的悲痛之間的喘息。在我看來歌詞寫的是朱青為了讓自己面對殘酷生活的自我安慰,該幸福的時候就抓住不放手,可當愛人的屍體已與眼前...